soulQ  

【喻橙】进行曲

#迟来的喻文州生贺

#这俩人都是水瓶哇超配




>>> 

今年的冬休期来的格外的早,不过想想也是,离过年也不过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了。叶修原本想着把苏沐橙装进行李箱一并带回北京权当送给他家中二老的礼物,毕竟对于苏沐橙叶修还是很有信心的,这姑娘有的是办法哄他爸妈开心。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母上大人的一通电话彻底打破叶修的美梦,说是儿子长大了,该是时候谈婚论嫁了,这次回来一定要和她看中的姑娘去相上几次亲,最后还带上一句,你拖着不结婚没关系啊,总不能一直拖着人家苏家姑娘让人家跟着你吃苦吧。


叶修只好打打马虎眼,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吃苦好啊,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


倒是把在边上整理行李箱的苏沐橙逗笑了,叶修没有手机,所以叶妈妈打电话也是打到苏沐橙这里,这个时候她从叶修手上一把夺回手机,放在耳边笑的温婉:“阿姨,你一定要好好帮叶修找一个能够镇住他的。我?我这边没有关系……”


“哎哟她能有什么关系啊,以前总是叶修长叶修短的,吸烟不理胡茬哪有说我的份,这下好了,找了个男朋友,五好青年,开始嫌我这嫌我那的了,这次恨不得能把我送回家回炉重造。哎伤心了伤心了,这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不还没有嫁出去呢吧,就已经胳膊肘往外拐了……”


手机争夺战终于在另一通电话打进来的时候宣告结束。叶修看了一眼肉麻兮兮的“文州”二字,虽说待在空调房中,但这个鸡皮疙瘩还是不由自主得起了一身:“哎呦喂你瞧瞧,还没谈多长时间呢这文州都叫上了,肉麻给谁看啊?”


“给你看啊。”苏沐橙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手机,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从那一头轻轻柔柔地传过来后她往叶修的方向瞥了一眼:“没有啊,叶修在我边上呢。对,他要回家娶媳妇。”


叶修叹了一口气,伸过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这么多年来的朝夕相伴两个人就算无言也默契十足。看苏沐橙乖乖地将手机交给他,他也毫不犹豫地接了起来。姑娘是他给从小看到大的,就算有了男朋友今后还有了自己的家,他依然也会是她最最亲近的人,没有之一。


“我说文州啊,这以后你喊我一声大哥啊我就罩着你啊?什么?怎么罩?开玩笑,你以为前几天那几个野图boss都是你们蓝雨凭实力自己刷的啊。”叶修虽然对着那一头的喻文州说着话,但是这一头却没有把目光从苏沐橙的身上拿开过,此刻他将他的女孩拉近了些,帮她整理那些凌乱的碎发,眼中满打满实都是宠溺。


“你也知道她一直跟在我身边,我还从来没有想过把她交给过谁,就算是你,我也不放心。”难得一本正经,叶修的声音中包含着太多纠结无措和无可奈何:“大过年的,我能相信你吧?要是回来之后我宝贝姑娘少了根头发我都和你急啊。”


“叶修你可别太过分啊,这大冬天本来就容易掉头发,在你边上我头发还一掉一大把呢。”那一头还没有吱声,这一头已经维护上了。


惹得叶修只能哀叫连连:“看到没喻文州,我这么多年的监护人都白当了,你有本事对她不好试试?我告诉你你让她难过让她哭你们蓝雨就在联盟卷铺盖走人吧。”

 






>>> 

苏沐橙下了飞机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等在机场里了,就算是在冬季广东的温度也温暖如春,男孩子穿着简单的毛衣牛仔裤,迎来她的时候轻轻揽上了她的腰的同时一把拎过了她手中的行李箱。


是温柔似水的南方少年,只会在战场上将自己的眼神冻结成冰,就算前阵子下了好大一场雪,这个男孩子从纷纷扬扬的白中走过来,嘴角的笑意也能融化冰雪。


“紧张吗?”苏沐橙没有穿高跟鞋,喻文州和她说话的时候稍稍侧了侧身子低下了头。


苏沐橙抬高头看他,男孩子垂着眸子,少见地紧抿起嘴唇。他们的交往时间就像叶修说的那样并不长,但是细细碎碎的感情藏在平时偶尔眼神相交的细枝末节里,就算相隔千里,就算两个人都不是多话的类型,但是岁月的长河总能够把一切消抹,最后留下最原始的悸动。


酸甜苦辣咸,高兴的难过的伤心的不甘的,无法像和叶修那样相熟,但依然能将感情了然于心。


“明明是你比较紧张吧。”苏沐橙偷偷地笑了。


被取笑的对象并没有藏着掖着,将所有的感情一五一十全无保留:“是啊,太紧张了,比我第一次作为队长上台比赛还要紧张。”喻文州长长叹出一口气,将放在苏沐橙腰上的手收紧了一些,这让两个人的距离缝隙彻底消失了,他甚至能够感受到苏沐橙身上传来的淡淡的橘子香味:“我怕自己不够好,配不上你。”


“是啊,喻大队长长得帅,人缘好,又是黄少天那家伙心悦诚服的队长,被叶修说难缠,是一大群女粉丝心目中的男朋友首选对象,……啊……条件真的是太差了,你当然配不上我啦。”


女孩子一脸嫌弃地一边勾着手指一边细数罪恶,鼓着脸的表情终于把从她到达机场后笑容被纠结给代替的喻文州逗笑了,他伸出手去揉女孩子的头发,还不忘在嘴巴上进行喻文州式自我检讨:“对对对,你说的什么都对,我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连男孩子也把我当做男朋友首选对象的人,这样才能够配得上我的沐橙。”


苏沐橙瞪了他一眼,推推搡搡地从男朋友的怀抱中挣脱了出来,然后捞过自己的行李箱让它平躺在了地板上,她站上去的时候朝着看着她不明所以的喻文州勾了勾手指头,脚底下增加的将近30cm行李箱高度让她无所畏惧地居高临下。


温柔的女孩子,总是笑脸迎人的女孩子,被联盟的选手们和粉丝们视为女神的女孩子,曾经以为只有在叶修面前才能让自己成为那个一无所有却拥有天真快乐的小女孩,却在喻文州宠溺的眼神中将伪装一一击破。她是知书达理,她是温文尔雅,但她也会放声大哭放声大笑,她也是一个平凡的小女孩。


而这个小女孩拥有了一个自己的玩具熊,她不允许将她的“唯一”拱手让人。


所以她将双手换上了喻文州的脖子,低下头在对方睁大双眼露出无比惊讶的表情后以唇封缄。


“喻文州你听好了,苏沐橙喜欢你,她太自私了,她只想自己拥有你。”


女孩穿着风衣围着围巾,但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那张脸自不多说可以吸引一大群男孩女孩的侧目,再加上喻文州帅气脸蛋和身材的吸睛,就算机场中来来往往的都不是电竞圈的人,也多多少少会被这样一对好看的情侣所吸引,更不消说这个看上去文静又柔弱的女孩会做出这么大胆的举动了。


“这个算是你说过的要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的惊喜吗?”喻文州双手环上站的比他高的苏沐橙的腰,一点都不介意机场中聚集的目光。


他本该低调,就算拥有着在镜头前舒服的轮廓和超强的实力,就算蓝雨的剑与诅咒多么强大,他也总是大隐隐于市,在各种光芒的掩盖独自散发着淡漠又疏离的光辉。


可是这一次不一样,他希望全世界的目光都聚过来,看看他也看看她,他想让他们俩的关系大白于天下,让全世界都知道,而她是他的,他也是她的。


两个人的生日相近,当他说起生日礼物的时候,女孩子已经挑着眉问他索要8天后的她的生日礼物了。而他只是笑笑,毫不客气地将她从行李箱上抱了下来,靠近她的时候用自己的鼻子蹭了蹭她的,故意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的坚定又暧昧:“要什么生日礼物呀,我一整个人都是你的。”





 

>>> 

快临近喻文州家的小区的时候苏沐橙才开始坐立难安紧张起来,皱着眉头问喻文州叔叔阿姨喜欢什么,这么空手过来是不是不太好,要不要去周边买点给叔叔阿姨的小礼物。而喻文州只是笑而不语,牵着苏沐橙的手一步一步走得坚定。


苏沐橙正着急想着开门见到叔叔阿姨后该如何应对,那一头大门已经着急打了开,探出头来的是一头熟悉的金光灿灿。


“黄少天?”女孩一口口水差点呛到自己,在多余的时间看到多余的人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


“今天可是我队长生日,我黄少天是这么没有义气的人吗?当然是给我们家队长过生日来的啦!再说了,喻队妈妈做饭超级好吃的,我每一年就靠这个活着了苏妹子你可不能赶我走。”黄少天打开大门稍稍让开了一些,苏沐橙这才看到站在一旁的喻文州的父母,他的母亲看上去很年轻,先天保养做的好,这样看来就算是说她是喻文州的姐姐她也会相信,而喻文州则更像他的父亲一些,一身的温文尔雅,腹有诗书气自华。


苏沐橙因为黄少天的关系有些尴尬,在看到两位家长的时候立马抱歉着打了招呼,左手不由自主地去拉身边喻文州的衣角,一些小动作被在场的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喻文州刚想去牵苏沐橙的手安慰她,但女朋友的手在下一秒被自己的妈妈捷足先登,喻母瞥了他一眼,在看向苏沐橙的时候喜笑颜开,边说着话边将她拉进房子中去了。


“沐橙啊,我今天总算是见到你了,这么看着的话比在电视上看到的更加漂亮啊。”喻母拉着她来到客厅让她坐下,嘴角微笑的弧度就压根没有下去过:“怎么样?这次来是要在广州住几天的吧,正好我们家也大,要不就在我们家住下来吧?”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文州和阿姨你们了……我其实可以住酒店的……”苏沐橙的手还在喻母的手里,这场景她也不是第一次遇着了,去年的时候跟着叶修回北京,被叶修的妈妈当做是叶修的女朋友,也是这样的嘘长问暖。


“如果沐橙想要住酒店的话还是让她住酒店吧……”频频接收到自家女朋友的眼神求助,喻文州只好苦笑求情。


收到的却是自己妈妈的白眼。


“你就闹吧,是谁在前几天就一个人默默把家里面的客房收拾好了的?”喻母笑了笑,看了一眼黄少天后又将目光放在了苏沐橙身上:“我一开始还以为少天要过来住呢。”


“别开我玩笑了喻阿姨,我过来住队长别让我打地铺就已经很好了,怎么可能为了我亲自收拾房间。”黄少天抱怨,“自从苏妹子成了喻队的女朋友,他的队员爱都转变成对女朋友的爱了,我们也很委屈的啊。”


喻文州没有理他,而是径直坐在了苏沐橙的边上,事情都在按照原有的轨迹行走,苏沐橙如果能住进他家中那是再好不过,一天24个小时,只要他想,他能够时时刻刻都陪伴在她的身边。


“住多久?”他附在她的耳边小声地问她,在喻父喻母以及黄少天的注视下,苏沐橙因为喻文州的亲昵动作开始脸红。


而黄少天耳尖,想来是听到了喻文州的问话,所以也乐的锦上添花:“当然是住到苏妹子生日啦,你们俩在机场的照片早就被传到网上去了,你们知道广大拥有雪亮眼睛的热心观众是怎么说的吗?10号见父母,18号就可以结婚了。”黄少天瞥了故事主人公们一眼,继续浇着油:“我看就这样得了。”


又不是你说了算。苏沐橙在心中默默吐着槽。


“我同意。”喻母眼睛中像是掉进了星星。


“我当然也同意。”一本正经的喻父也笑了起来。


场面有些控制不住,苏沐橙有些消化不良,下一秒自己的腰就被身边的男孩子一把搂了过去,有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耳边,瞬间变得滚烫。


她听见他的声音暧昧又带着认真,故意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开了口:“我也同意。”

 

Fin.




说是喻队生贺,但是我只想对我家姑娘说声生日快乐。



2018-02-12 评论-18 热度-505 苏沐橙喻橙

评论(18)

热度(50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