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电话号码

#是个原著梗
#激情摸鱼





虽说是黄少天,但是平时也不至于话多到兴奋起来什么陌生电话都接起来嗑唠的程度,想必是今天心情好,见到个不熟悉的号码也没说什么,以为是哪个自己没有存电话号码的朋友,按下接听键的时候语气倒也是随便。

“喂,黄少天,哪位啊?”

“天啊真的是少天!!!”那边先是一声惨绝人寰的尖叫,唬的黄少天是一愣一愣的,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啥,那一头明显是女孩子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带着点小激动带着点小颤抖:“少天我是你的迷妹啊这真的是你的电话号码啊沐橙女神真的没有骗……”

还没有等那一头说完话,黄少天就决绝地挂了电话顺便给关了机。

“谁啊?”坐在边上的喻文州表示十分地好奇,平时都是黄少天逮着人聊天,一张嘴就没听他有得闲的时候,别人不挂他电话已经谢天谢地,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果断地挂人家电话,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那太阳当然是不可能从西边出来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将手机往边上一扔,拉过座椅气势汹汹地坐到电脑前打开了QQ,将苏沐橙的聊天框单独拉了出来,一边打字一边咬牙切齿:“苏沐橙你个死女人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

喻文州抱胸挑了挑眉,他大体知道现在是发生了什么事儿了,难得他们这里的大爷被欺负,索性在火坑里面填一点儿油:“看来沐橙她把你给卖了?”

那一头还没有理他,黄少天委屈,憋着嘴只能朝着自家队长乱抱怨一通:“我算是看透了,有什么队长就有什么样的队员,你看看队长你,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自然我也风流倜傥艳冠群芳,但你看看他们兴欣,上梁不正下梁歪,有叶修这种队长,下面的就别想一条大河波浪宽了,苏沐橙这个死女人好的不学尽学些有的没的,还敢把我电话给别人!看我哪一天不好好教训教训她!”

喻文州笑了笑:“那你也把她电话给别的男孩子不就好了?一报还一报嘛。”

原本还信誓旦旦要教训教训人家的男孩子一下子没了声响,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闷闷的,满脸的不情愿:“那怎么行,队长你是傻了吧,苏沐橙没脑子我还要陪她一起没脑子不成?再说了我干嘛要把她电话号码给别的男生……我又不是白痴。”

黄少天也不管自家队长了,心情不好一个不爽就趴在了电脑前安安静静地看着电脑屏幕聊天软件的动静。

苏沐橙的头像几百年都不会更改一次,依然是她几年前突然兴趣上来写的有些不伦不类的一个“沐”字。那一年姑娘家热爱学习勤学书法,但一双手再怎么巧也只巧在打游戏方面,“沐”字写的歪歪扭扭还被当做宝贝,兴致上来的时候还拉着他说要帮他写个“天”字,被他用一个“丑”字给拒绝了。

而现如今,黄少天滑动鼠标将目标放在了叶修的头像上,一个“笑”字写的更像是“哭”,几年下来这手写字水平可是一点都没有提高,可是黄少天却后悔了,每次群里面话说,那个“沐”和“笑”的头像一唱一和他的心里就不好受,表现在手头上就只能尽力噼里啪啦敲键盘将那两个人的默契打散。

现在让他把苏沐橙的电话号码给别的男孩子?这又怎么行?联盟中的几个男人已经够让他每天上蹿下跳了,还要把苏沐橙的小迷弟牵扯进来?他黄少天就算是剑圣,也不带这么能打的。

这边正胡思乱想着,那一头的QQ开始有了动静,这让原本吃了鳖有气没处撒的黄少天瞬间来了劲儿,抬头挺胸收腹,将椅子拉近电脑桌端正坐好,看到是苏沐橙的头像跳动的时候嘴边的笑意却像是这春风绿了江南岸,春意是挡都挡不住。

“第一,谁是死女人啊,第二,我们没话讲,再见。”最后还附送了一个苏沐橙经典表面笑嘻嘻心中mmp表情包。

“等一下!没话讲?你别和我开玩笑了你就说你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伤害我这一代剑圣幼小的心灵了吧!”这一听到苏沐橙说了“再见”,这边的笑容立马垮了下去,黄少天撸起袖子就差没有顺着网线过去拉人家女孩子的衣角不让人家走了。

黄少天嘟着嘴,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那个亮起来瞬间又按下去的头像,在看到它再次跳动起来的时候才稍稍放下心。

“那太多了,我记不清你说的哪一件了。”那边停顿了一会儿,立马回了过来:“是你生日的时候我给你寄了一大箱秋葵还是你们蓝雨上一次输给我们兴欣,还是被我知道了你其实有一条小黄鸡内裤啊。”

“卧槽住口无耻老贼!”黄少天抓了狂,明明这个女人人前温柔人后也温柔,为什么一到他这里就变得这么能说会道能言善辩,还句句正中靶心伤人肺腑于无形。

“是你让我说的啊剑圣大大~”

“你完了苏沐橙!”

“你人在广东我人在杭州的你能把我怎么着啊~”

“你给我等着苏沐橙!”









>>>
这么多年了其实叶修看的那是一个清清楚楚。苏沐橙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十几年的感情放在那里,就算是小姑娘眨多少下眼睛代表多少种意思他都能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就更别提苏沐橙现在唱的是哪一出了。

他说句实在话,职业选手的职业时间段是很短的,放在所有的职业中也是昙花一些的类型,如果用一种局外人的眼光去看待,他叶修是死都不会将自己捧在手心中长大的小姑娘就这样轻易交给不靠谱电竞出身的。但是就是因为他身处其中,也知道联盟中多的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才会任由苏沐橙发展自己的感情而不横加阻止。

而现在他看着坐在电脑面前捂着嘴巴偷笑的女孩子,有些无可奈何:“你真的把黄少天的电话号码就这样给陌生人了?”

“对啊。”苏沐橙转过身来面对叶修,一脸的言辞恳切:“也不知道姑娘是怎么知道我的QQ号的,加了还不相信我是苏沐橙,那我总得想点办法让她相信吧?就把少天的电话号码送给她了,听说这孩子还是黄少天的迷妹呢,看来眼光不怎么样。”

“我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这个损黄少天的性子真的是一点都不会变啊,黄少天摊上你算不算是他倒霉,也不知道他已经换了多少个号码了。”

“那他也可以把我号码给别人啊。”

他哪敢啊。叶修扶额,抬起头的时候依然坐在苏沐橙的边上拉着怪,夏休期也没有多少活动,所以叶修这一边玩游戏一边和苏沐橙闲扯倒也是来的惬意。

他给自己点燃一支烟,困惑他挺多年的问题就这么烟雾腾腾地给释放了出来:“沐橙,这么多年了你怎么看黄少天的?”

“黄少天?”苏沐橙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放下了手中的瓜子:“他吧,你也知道算是我认识的比较早的职业选手了?当年我还没有成为正式选手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吧,所以也就熟了一些……他这个人平时嘴巴还挺欠的但是关键的时候还是很讲义气……是……很好的朋友吧……”

“谁他妈要和你做朋友。”

苏沐橙楞了一下,顺带楞了一下的还有叶修,当两个人同步转过身子的时候,这才看到先前声音的来源站在他们俩的背后气喘吁吁。男孩子白体恤卡其色短裤,一头亮闪闪的金色头发被一顶藏蓝色的棒球帽给遮去了一半,明明是个广东出生的小伙子,皮肤却白的出奇,就算是在炎热的大夏天也没有因此黑上两度。

叶修望向站在门边上的方锐,后者摊手耸肩表示啥都不知道。

而正当叶修在那儿和方锐眉来眼去打算就这么靠着眼神询问来龙去脉的时候,突然出现的黄毛小子却从喘气中缓了过来,一把拉过还在懵逼状态的女孩子,什么话都没说便朝着上林苑门口跑去了。

倒是把刚起床走到事发地点打算问一问有没有早餐的魏琛看的一愣一愣,这一下瞬间清醒,他朝着大门的方向看了两眼,最后微微张着嘴回过身看向叶修和方锐,用大拇指指着来人消失的方向:“黄少天这干啥呢?强抢民女啊?”

“他倒是也得有本事抢啊。”方锐靠在门框上,抱胸耸了耸肩。

而叶修若有所思地转过身捡起还没有吸完的烟开始吞云吐雾,将话说的无比沧桑:“哎,女大不中留啊。”








>>>
“你给我放手,黄少天!”

苏沐橙这一路就被黄少天抓着手腕跑,喊也喊不应,挣脱也挣脱不掉,只好任由着这个大男孩将她一路火花带闪电地拖出上林苑小区。

是九伏天,知了声一潮高过一潮,大太阳下人根本无处遁形,苏沐橙好不容易把黄少天喊得停了下来,刚想抱怨几句天气热他又发什么疯,对面的熊孩子已经将自己头上的棒球帽摘了下来一把扣在了她的头上,一瞬间想要说出口的话就这样硬生生地被突如其来的温柔折了断。

苏沐橙抬起头想要去看此时此刻男孩子的表情。但是阳光总归太强烈晃得她的眼睛生疼,而不知不觉中,从她认识他之后这个男孩子的身高又慢慢拔高了一些,当时因为遇到了一个比自己小的竞赛选手而高兴,而现在看着他却依然需要仰视。

很多东西都会在斗转星移之间变得面目全非,身高体重,包括一个人的感情。

黄少天垂下头的时候苏沐橙清清楚楚地望进那一双眼睛,是很纯粹的黑色,就算多年来面对着电脑屏幕也没有近视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瞳孔中倒影出的她的模样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是她的那颗心脏的跳动频率。

是因为跑得太快了呢,还是因为那一双纯碎的黑色的眼睛呢。

“喂,苏沐橙,你干嘛出卖我,你知不知道堂堂剑圣的电话号码价值千金啊,有你这样随随便便就给别人的吗?”黄少天伸出手自然而然握住了苏沐橙的肩膀,一上来就是一系列兴师问罪。

“就为了这个你从广州飞来杭州啊你累不累啊?”

“累。”

“所以我说你从……”

一句话被硬生生打断,苏沐橙睁大眼睛任由男孩子低下身子伸出双臂缓缓将她圈在了怀中,在她没有反应过来的当口慢慢收紧,最后变成一个实打实的拥抱。男孩子的声音有些疲惫,说出话来的时候却带着三分笑意七分撒娇:“累死啦,所以你抱抱我好不好。”

“喂,黄少天……”

“……嫉妒一下好吗?”

“什么?”苏沐橙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在这个拥抱中被无限放大,最后和蝉声融为一体了。

她感受到他将头抵在了她的肩膀上,冰冰凉凉的,他的声音很小却近在咫尺:“把我的号码给别人,你嫉妒一下好吗……”

“我喜欢你啊,苏沐橙。”

苏沐橙抬起的双臂僵在了半空中,原本想要推开男孩子的拥抱的手就这样被一句话僵直。慢慢落下,慢慢将手臂回抱。

“热死啦,黄少天。”


Fin.



屏蔽了我好多次嗨好气啊!这次再屏蔽那就再见吧

2018-02-10 评论-31 热度-1034 苏沐橙黄沐

评论(31)

热度(103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