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无心6

黑手党paro
cp:all橙向/喻橙
老样子丧心病狂地描写着叶橙/周橙/黄沐
怕不是还有别的,修罗场
中二病之可公开情报⑥:双面作战



02
“……其实喻少爷和那个无名小姐郎才女貌的挺般配的不是……哇你没听说吗,昨天喻少爷捡回来的那个女人被他留下过夜了耶。”


“嘘!小声点。你这么一吼整个宅子都听到啦你个笨蛋,想被揍吗?”


苏沐橙刚从喻文州房间出来就听到了这么一段说小声不小声说大声也不算大声的谈话,有些介意地将目光往说话人身上放去,目光中的威吓意味一时间让装兔子装久了的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直到她在两个大男人眼中发现惊讶和惊慌。


她冲他们微笑了一下,顺便安静地点了一下头当做打招呼,也没有多做停留,顺着冗长的二楼通道往下,她希望能在客厅遇上喻文州。


她昨晚的确睡在了喻文州的房间中,不过那也是在喻文州出门以后。那家伙说了一句“我有事要忙,你自便”后就不见踪影,她原本想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却还是没有抵挡住暖气的诱惑开始昏昏沉沉,一觉睡到大天亮,除了由于沙发的限制让她展不开身子难免落得腰酸背痛以外,倒也是一夜无梦。


他们俩的交易进行的十分顺利。


对于苏沐橙来说,完成叶修的命令就是她的天职,就算让她粉身碎骨她也要完成给他看。而眼下,她的身份已经暴露,按原计划盗取苏沐秋所在地资料然后返回信息已然不可能,喻文州对她有防范,绝对不像表面上这样说的“你自便”就“自便”,没准她身上哪儿被他安插了监视器,又在他房间哪儿装置了针眼摄像头,而他现在也没准就在CCTV那一头监视着自己。虽然这么想倒有可能将喻文州小瞧了也说不定。


她不知道她有没有小瞧喻文州,但她知道喻文州一定在小瞧自己,因为她是女人而在和她盘旋和她斤斤计较,为了他们蓝雨那个早已变了质的骑士道。且不说她也是和他一样从训练营那种魔鬼地狱一般的地方走出来的,单单说对于枪的把握和控制,她就敢说自己在喻文州之上。


枪杀周泽楷?这对她又有什么困难。一个周泽楷,他有苏沐秋的一半重要吗?


在满脑子充斥着要怎么将苏沐秋的具体位置告诉总部的那会儿,苏沐橙已经像往常那样沿着木质旋转楼梯向下来到了客厅中。


蓝雨总部的建设风格带着上个世纪2、30年代的复古和典雅,客厅中并不像楼上喻文州办公用的房间那样子充满现代气息,壁炉、装饰画、瓷器、矮木桌、灯芯绒的沙发,倒是拥有着一股子说不出来的味道。


炉子里的火已经烧的很旺了。她朝着沙发的方向看去,上面俨然坐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像往常一样,两个人喝着蓝雨唯一的女佣人给泡的拥有着一长串英文名字的红茶,一个温文儒雅,一个少年心性。可今天的气氛有些怪异,那个有点像北极圈稍稍以南地区开出的向日葵的男孩子少见的沉默寡言。


在对上喻文州的眼神后她大概了解到了什么,无非不是喻文州已经将自己的身份和黄少天给摊了牌,想必对自己的老大向自己隐瞒一个女人的身份很不满意,感觉出现了信任危机,倒是撇着嘴不说话的样子把他打回少年模样,竟硬生生让她给瞧出几分可爱来。


所以她在坐下的时候第一次和黄少天说了早安。对方的情绪太多在眼神中变化太快以至于让她尝试了一把什么叫做应接不暇。她稍微捕捉了几个,有委屈,有不满,有警戒,有兴奋,最后却是定格在挑衅上。


“早你个鬼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女间谍,我们俩可是已经坐在这里有几个钟头了你居然在喻文州的房间中睡到现在?你有没有警戒性啊叶修他脑子被驴给踢了吧把你派过来救苏沐秋?你们兴欣是没人了吧。”


像是小恶魔在确定了自己的猎物后终于露出了獠牙。


以前在自己装聋作哑的时候,在自己安静地眺望海面的时候这个男孩子有时会陪在自己的身边。不管他是喻文州派来监视自己的还是怎样,她觉得自己并不讨厌他,话很多,但不至于聒噪,在对待喻文州的事情上表现出绝对的忠诚,她想她对这种忠诚是惺惺相惜的。


所以她并不生气,弯起嘴角给予笑容:“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么久都没有发现我是间谍到最后还要靠喻文州来告诉你,想来你的眼力也不怎么样。”


可是该怼回去的还是要怼回去。


“卧槽死女人你是要打架是吧……”


“消停会儿吧。”喻文州站了起来将一个反射弧跳了起来,容不得别人挑衅的黄少天给重新按回了座位上,在看向她的时候依然带着他那种让人说不明,摸不透的温柔微笑:“我等下要过去机场给周泽楷接机,作为蓝雨当家这点儿地主之谊还是要做到的,虽然他离死也不远了。”


苏沐橙在听到他说“死”字的时候突然感到脊背一凉。望向他的眼睛就像走进了一片无主之地,明明能感受到一股子暖意,里面却冰雪肆意,雾气漫天。


“那我怎么见苏沐秋?”


“你还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啊。”喻文州这个时候已经站了起来,伸出手穿上了管家兼司机安叔递过来的灰色呢大衣,然后围上了那条白色的、她已经十分眼熟了的长围巾,再一次开口的时候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她的身上,不知道是因为光线的反射还是这个人天生就是这样,不是纯黑的而是带些暗紫色的那种眸子,深深浅浅的,温和却让人捉摸不透便显得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了。


“看来叶修除了教你怎么伪装勾引男人之外就什么都没教过你了,也行,我就替他来教教你。知道什么叫交易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才是规矩,不交钱就越货那就是抢。虽然‘抢’也是我们这一行必须要学会的小伎俩,但是你不行,你办不到。当然所谓交易还有另一种方式。”他顿了顿,笑的风轻云淡:“就是你现在这种状况,没有条件可以拿出来和我的条件抵消,只能先办事,然后再点货。”


该死的狐狸。苏沐橙狠狠地瞪着那个笑的事不关己模样的男人,咬的太紧的银牙让她的耳膜有些隐隐作痛。心下一急直接一把扯过喻文州那条太长以至于垂到他裤腿边上的白色围巾,借力站了起来。苏沐橙恶狠狠地凑近对方,逼着自己去看那双让她曾经害怕过的眼睛:“喻文州!你说我可以,你凭什么说叶修?”


“凭什么?”苏沐橙感受到自己抓着围巾的那只手被用力甩了开去,眼前的喻文州眼神暗了下来,原本就没什么温度的眸子中似乎将最后一点温柔都冰封殆尽,他整理了一下那条围巾,居高临下的,用那已经带上手套的手将她的下巴抬起,他眼里的暴风雪让单筏前行的她无处可逃,然后她听见他开口,听见他柔柔和和的声线在她的耳边响起来,像是讲着什么山无棱天地合一般的情话那样,一字一句地,掷地有声地凿进她的胸口。


“凭你现在在我的手上,他却无可奈何。”







03
苏沐橙换好一身方便动作的衣服后再一次看到黄少天,那家伙已经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把枪丢给了她:“呐,拿去,Glock17 gen 4,我这儿能找到的最适合你们女孩子用的手枪了。”


苏沐橙垫了垫手枪的重量,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黄少天发现了她的小动作。


“没什么,挺好的。”苏沐橙最后看了一眼那把银色的小型手枪,然后将它收进了自己的口袋中。


很多人对女孩子天生带有一种偏见,比如在她很小的时候因为仰慕叶修和哥哥说自己也要成为像叶修那样子厉害的人,就被哥哥当场斥责不懂事,虽然后来因为自己的一再坚持进了兴欣,但是从训练营出来后的一年半载她基本在哥哥的庇护下做着无关紧要的小事,所有人都不让她参与到任何暴动当中,更不用说见血了。


再比如蓝雨这么一个存在,说说是骑士道精神,讲究外国人的那一套绅士分度,从来不让女孩子加入到这趟混水中来,到现在也只能勉强找出一把自认为适合女孩子用的枪来。


苏沐橙对这种偏见厌恶透了。


“呐,我听说周泽楷是你的未婚夫。”依然坐在沙发上的人习惯性地将自己的双臂枕到了脑后,在喻文州回来之前他的任务就是在这里看住苏沐橙,反正也是无所事事,倒不如和这个好不容易可以开口说话的女孩子聊聊天。


“是啊。”苏沐橙像早晨那样无比自然地就坐到了黄少天的边上,指了指红木茶几上成对的杯子,疑问:“为我泡的?”


她还没有表现的过于惊讶呢,身边冒冒失失的男孩子便开始手足无措起来。


“谁谁谁谁为你泡的啊,刘妈给泡的。”冷静下来的时候黄少天悄悄转过头,却在对上女孩子充满好奇的眼睛的一瞬间像是被抓到了什么现行,把头扭回来的动作大的就像要将他那颗还算好看的头给硬生生扭断,“废废废废话这么多,喝你的就是了。”


这家伙平时讲话是这样的吗?苏沐橙怀疑地看了一眼黄少天红透了的耳根,然后扭身去看就在他们背后的壁炉,越过沙发背将因为摸过抢而冰凉的双手向火炉伸近了些。


“……呐。”


“我叫苏沐橙。”


“我管你叫什么!我说你下得去手吗,别等下见到真人就敢说不敢做,手一抖打了个擦边球。我跟你说那样子我们两边人都不好做。”


“下不下的去手现在说还有用吗?”苏沐橙抬起手翻开无指军用手套的边缘去看手表,“现在是上午10点27分,机场离蓝雨20公里,开车去那里包括红路灯的时间大概20分钟,来回就是40分钟,在这40分钟内我想我没有别的条件可以做选择。”


苏沐橙去揣兜里的那把枪,然后紧紧地将它握住了。





“老伯,您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废弃的工厂或者仓库什么的吗?”


“没有……这破地方还哪有那种地方,就算有也被政府给搞掉了咧。”


方锐将嘴里的狗尾巴草往边上一吐,把手抬高伸到了身边戴着兜帽,几乎将整张脸都埋到围巾中的莫凡面前。


得到了同伴少有的对视,方锐怀揣着小激动,“钱啊钱,我才不信你出门不带够钱。”


对方也没有说什么,将手从袖子里捞了出来,然后从裤袋中摸出了皮夹子丢给了他。


“诶,我就喜欢你这机灵劲儿。”方锐拍了拍莫凡的背表示了一下来自前辈的赞许,然后转身继续攻略在这个废弃海港上好不容易遇到的活人。


“老伯,我知道你做打捞深海垃圾这种利国利民还顺带着保护大自然的工作一定是出于一颗高尚的心灵,但是咱们高尚的心灵也得有钱花不是,没钱花还哪来这颗心做好事你说对不对。”方锐也不跟人家客气,一边说着就从莫凡的皮夹子中抽出了几张红票子塞到了老大爷的外衣口袋中。


“这个海港咧就是归人家蓝雨管啊别的我们也不好说的咧。就是离这里东南方向你过去可以看到一个废弃的小型仓库,这段时间咧,他们蓝雨的人可守得严咧。”


方锐从皮夹子中又抽出几张,这回是直接放到了大爷的手上并紧紧握住:“老伯,你今天出海打捞垃圾捡到了这么多钱,运气可真好。”

TBC




听说你们要周橙?大概……下章吧!


2017-08-11 评论-11 热度-182 苏沐橙全职高手bgall橙喻橙黄沐

评论(11)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