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瑞凯】Desert

#是给 @SLC 的生贺

#生贺会迟到,但是爱意永远不会迟到!




>>> 

接到艾比电话的时候凯莉刚从撒哈拉大沙漠周游了一圈回来。


忘记前男友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当然不是抽烟也不是喝酒,她又不是没试过,一醉减不了千愁,除了上吐下泻宿醉的第二天比死更难受以外,男朋友的那张脸只会在脑海中更加肆无忌惮泛滥成灾。


最后只能看着镜子中那张蠢到家的脸感叹:你瞧凯莉,你就是忘不掉那个傻子。


提出旅游意见的是她大学里小她两届隶属同一个社团的学妹。学妹名叫艾比,挺水灵漂亮的一姑娘,第一天进来社团的自我介绍就是希望能在大学中找到一个全宇宙最好的白马王子,那个时候她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握着笔有写没写,听到这样的大放厥词只能感叹时日不济道德沦丧,好好的一所大学沦为婚姻介绍所。


虽然此时此刻她本人并没有这么说别人的权利。


那个时候她刚好大三,打小便对王子灰姑娘诸如此类童话没有兴趣,但的的确确也算有一个男朋友,名叫格瑞,勉勉强强算是美少年一枚,至于为什么会被选为校草级人物,她一直认为这经过了多方面的考量,比如家庭背景比如学业成绩再比如其他有的没有的才华。


为了对自己多年以来的审美有个交代,她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任何人格瑞的颜值在这种所谓“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之人遍地开花的传媒学院根本算不了什么,前有雷狮安迷修后有卡米尔金,就算是同一届的人中,很多人也更倾向于帕洛斯那款的。


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看中了格瑞的那张脸,她常常这样和别人作出解释。但是她到底喜欢他什么呢?连她自己都没有一个定数。


可也许就是这样一个无定数害了她,从来不曾困扰过她的这个无定数在格瑞提出离开的时候在她的内心卷起惊涛骇浪,而她却无法回答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


从而她荒废了力气,低着头仍由他离开她的时候而没有任何借口去请求他的留下。


“喂,凯莉学姐!为什么现在才接我的电话!”那一头的女孩子还是记忆中的咋咋呼呼,带着些粘腻的声音中显而易见的喜出望外,虽然是她自己抛出了一个问题,但压根没有打算让对方回答的意思,继续着她小公主式的我行我素。


“我要结婚了!”


然后送给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的凯莉一颗炸弹。


“结婚?”安迷修吗?


名字虽然没有问出口,但电话那头的姑娘显然比在大学中的时候成熟的多,笑笑不假思索,一板一眼地开始对凯莉心中的疑问做出解释。


“是同行业的一个同事,比我大一岁,兴趣相投再加上他真的对我超级好!偷偷告诉你哦凯莉学姐,这家伙还会陪我一起看同人小说诶!哦对了,你出去大半年的联系都联系不到,虽然这婚结的是有些仓促啦,但是感情这种东西谁又说得准呢不是吗?毕竟在找到真正适合的那个人之前我们都不懂爱情。”


“……”


在找到真正适合的人之前我们都不懂爱情。


凯莉记得这个小姑娘在漫天星光下拉着她的手对她说非安迷修不嫁;在安迷修温柔且带着些距离的话语下她唯唯诺诺一变小公主姿态成最卑微的那一个;在安迷修毕业离开的时候折满一千只千纸鹤希望他平安喜乐,自己却偷偷躲在角落里哭的像是个小泪人。


然后她和她说她要结婚了,对方不是安迷修,因为当初她并不懂得爱情。


不知道为什么凯莉觉得有一些生气,为这个痴心的小姑娘退一步海阔天空生气,为她当初惊心动魄而现在只是平平淡淡微笑生气,也为她自己无法感同身受生气。


因为就算从中国一路西行,穿越干涸的撒哈拉进入漫长的草原,她的心中还是一汪碧潭荡漾,那汪清澈见底的湖水下装着那个人的眼神,冰冰凉凉的,但从来都是波澜无惊。


风轻云淡的,什么都不重要那样。


风不重要云不重要,她也不重要,所以他们分手了。



 

 

>>> 

凯莉是高三毕业后去学的车,大学四年因为并不需要用到自己开车所以简简单单荒废了四年,等到毕业后租房离公司太远,每天上下班的路途就已经鸡飞狗跳,这才考虑起给自己买一辆车来。


出门在外一个人生活,早已脱离了自己的父母好些年,这时候转头去问他们要钱也怪不好意思,左思右想前后考虑凯莉看中了一辆大众甲壳虫2015款的二手车,除了首付问鬼狐借了些钱,接下来大约一年半的时间她省吃俭用,终于将车子的费用付清。


可还没等自己亲自坐上那辆车跑去自家男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努力,却接到了他说要出国学习的消息。那一天她第一次坐上车将刚到手的甲壳虫开的横冲直撞,到达机场的时候车子前端凹陷了许多,原本崭新的一辆车愣是被开成了刚从维修厂出来的模样,导致最后的结局是被某位看不下去的好心人送进了最近的修理店,她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处于一种极度的伤心之中。


可那时的凯莉顾不上这些。


她拨开人群奋力向前,电话那一头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盲音之后终于接了起来,声音干净澄澈如同那天的天空,很适合飞机起行,甚至还能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在上面睡一个安稳的好觉。


“……凯莉。”


她等着他开口说第一句话,但是当他开口叫她的名字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的策略有误,因为自己根本无法抗拒那个已经深刻到平时都能幻听到的声音。


有时候感情来的突兀。


两个人为了能够躲避追随者无边无际的追求导致利益相同走在一起,大学三年多的时间再加上出了社会的两年,在这样平淡的过程中她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是否爱他。


也许自己知道答案,只是装的像是对方那样不甚在意而已。


艾比曾经和她说感情是公平的,没有谁比谁该付出的更多,但是她更加明白如果一段没有牢固根基的感情只是相敬如宾平淡如水,那么这个感情便是死的。


她和格瑞的感情是死的。


在格瑞处变不惊说要走手并一板一眼说出离开理由的时候,在她听到他要离开变得不像自己的时候她就知道,在感情这场拉锯战中,她早已输的一败涂地。


越过人群她看到候机室中那个显眼高挑的男人的时候她放下手机,她在吵闹的环境中看到他皱着眉头对着电话那一头在解释着什么。


她就站在这里,在人生海海中她就待着这里,可是他的目光总是越过她的肩膀看向远方。


他长得好看,不像她空有一副皮囊,他是天之骄子,是亿万董事的儿子是学校的金校章,而她又算是什么?每天挤着地铁去上班,原本打算好好工作却在第二天放弃了化妆,浑浑噩噩昏昏沉沉,连一辆二手车都买不起的人,又凭什么站在那样子的男人身边?


她打小就不相信什么王子会和灰姑娘在一起,能和王子并肩站在一起的,永远都只是公主而已。


她按下关机键,看着对面的男人拿下手机加深了紧皱的眉头,她看着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看着他将目光放在远方茫茫无所踪,看着他随着人潮在登机口消失不见。


他并没有做错什么,错的从来都是她自己罢了。


玩笑一般的在一起理由,以为感情不过如此,暗示自己从来没有对他动过心,殊不知自己在自我暗示的时候就已经将自己变成纸片人塞进了他的口袋中。


生活不只是苟且,他有诗和远方,而她什么都没有。




 

>>> 

艾比家离她的租房有一段距离,她前不久收到了艾比寄过来的伴娘服,那孩子在大学的社团活动中给她做过衣服所以对她的三围体重还算了解,伴娘服不大不小,又选了她钟爱的款式,也算是对她这个被爱情所刺激的女人一个很好的安慰。


从开车去机场找格瑞后那辆甲壳虫车就待在了4S店中,而她在那段时间中早已把它忘记自己一个人飘零即是天涯,待到要去参加婚礼将它取出来,回忆才伴随着莫名其妙的意味聚沙成塔,想来也是好笑。


因为对车不熟悉,一条大道通罗马的路愣是被她开成山路十八弯,原本坐地铁也就十来分钟的路途,她开个小破车就花了半来个小时,到达现场的时候早已人满为患,这个时代有车的人比没车的人要多,艾比家又不是开停车场的,小区门前空地上车满为患,凯莉看到这幅场景她才想通一件事情,虽然路上可以横冲直撞,但是停车这种技术活从她考驾照以来就是一个败笔。


所以她看着面前芝麻点大的空地,让她就这样把车倒进去可比登天还难,试了几次未果,因为倒车的关系将后路拦绝,此刻后排汽车喇叭声不断,让她想就这样当地钻洞爬进去。如果这车子她能推得动的话,她想她也早就下来推着走了。


最后没有法子,凯莉理了理裙子下车时带着些尴尬,走到离她最近的那样车前弯下些身子敲了敲左边的车窗:“先生!!能不能帮帮我停……”


她说的大声,生怕坐在里头的人听不到。但是当对方慢慢摇下车窗的时候她的声音却逐渐黯淡,直到看到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庞,她曾经带着些小小的骄傲和闺蜜们说那张算不上好看的脸庞,此刻那双眼睛看着她,瞳孔中有紫色暗流涌动。


人在受到极度惊吓的时候大脑皮层会发出一种类似于选项一样的动作,那个时候不会惊叫也不会下意识逃跑,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人可以做出一个自由选择,可以把它叫做下意识也可以把它称为心理暗示。


而凯莉见到格瑞的下意识反应便是落荒而逃,虽然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反应。


可是对方早已打开了车门,在她穿着高跟鞋往回走的时候拉住了她的手腕:“不是让我帮你停车吗?”


一时间回忆如同气血上涌,翻进她的眼睛时她很想哭,可是握住她手腕的那双手中是源源不断的称之为温暖的东西,她是个混蛋,因为她从一开始就不打算放手。


“这辆车是你的?”


听不出有任何情绪包含在里面,可凯莉却带着十足的偏见,从见到他的那一次起她就已经将自我放逐,委屈又迷茫。


“你看不起我的车?我告儿你格瑞,甲壳虫明年就停产了,按长久的利益算,到了一百年之后,我这辆甲壳虫可是古董级别的!”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多年来的情绪挑选在了一个最不适当的时刻,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总被别人诟病的烂性格会用到他身上的这么一天。


她最后偷瞄了一眼格瑞的车,在短时间停顿之后吞了口口水,暗暗告诫自己不能妄自菲薄,要目光长远,经过一番自我说服之后,她抬起头鼓起嘴将话说的理直气壮:“就你你你……你那什么……什么……”


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开始十足的气势在她确认过他的眼神之后变得悉数崩盘,乱七八糟。


“保时捷911。”


他好心提醒她,没有对她当街对他的大呼小叫做出任何反应,只是自然而然地打开那辆黄色的甲壳虫坐进了驾驶座,熟悉地扳下手刹将档位调换为前进挡。


格格不入的样子。


凯莉早已失了言语,只是看着那个一身黑色西装笔挺的男人坐在和他完全格格不入的甲壳虫内,就连倒个车也是他独有的专心致志。

 




>>> 

“上车吧。”


格瑞帮她停好车就走回自己的车子旁打开了右侧副驾驶的车门,他看着她的时候凛然正气像是秉公办事,一点都看不出他们曾经成为过男女朋友的痕迹。


“艾比她不在自己家里,她已经过去教堂了,她让我来接你。”


是了,她给忘记了,艾比信奉基督教,没有传统中国的那套拦门上门抢新娘,而是需要走过长长的红地毯,走向神父,在十字架面前来兑换彼此的诺言。


凯莉看了一眼面前的高档小区又看了看格瑞,最后将目光锁定在那辆凭借自己的力量无论如何是开不出的甲壳虫上,默默叹了一口气。


她前不久刚从撒哈拉回来。


去撒哈拉的目的是为了将坐在身边开车的这个男人彻底忘记。


“你还好吗?”


“你怎么回来了?”


恶俗言情小说中的套路,凯莉有些心累,并不想就撞话这件事还和对方讲究礼让,反而是气不打一处来,曾经千千万万这个人不曾知道的感伤,她想让他也亲口尝一尝:“不是说去国外读博士吗,我们传播学博士这个时候回国不太好吧?”


话中是斤斤计较的咄咄逼人。


可是他权当没有听到什么言外之意,依然安安静静的,一如她第一次见到他的模样:“安迷修联系我说艾比结婚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扭头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有流转之意,她通过后视镜看的并不真切。


她想再次开口询问些什么,这次却是他更快一步抓住了话语权。


“我走的那一天你来机场了。”


是肯定句。


他明明知道。


“你给我看过那样甲壳虫的样子,车牌号刚巧是你的生日,所以我当时在机场一眼就认出来了。”


“可是我却找不到你。”


“你的手机关了机。”


“我找不到你。”


“可是我记得那辆车,还有点时间我把它开到了附近的4s店,那辆车已经不能开了,可是你一定不知道。”


“你那么笨。”


明明是那么一个冷若冰霜的人,她可能也是第一次听他说完这么多这么多的话,她曾经不会奢求也不想奢求,现在听到他低沉的嗓音的时候有东西开始哽咽在喉,鼻子也开始泛酸了,如果再不反击一些事情她想她会就着车内被打到最低的温度将眼泪冻结成冰。


“是你提的分手,格瑞。”


“我没有。”


那一天她换了新的手机号码换了一个新手机为的就是不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苟且而是堂堂正正,而如今他却和她说他并没有和她感情破灭。


“你说你可能不会回来了。你不觉得你很自私吗格瑞……”凯莉低下头,双手搅紧抿住双唇。


“你从来不让我说完完整的话,一如你从来只知道依靠自己而忘记你身边还有一个我。”他将手边的餐巾纸抽了些出来递给她,她没有接,他只好将它们轻轻安置在她的双手上:“你明明更自私凯莉。”


“那天……你要和我说什么?”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他单薄地笑了一声:“不过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


“我们现在还算是在一起吧?”


凯莉想起那天机场中格瑞对着手机的呼喊,穿越人群传入她的耳朵,而她只是下意识去过滤那条声嘶力竭。


她明明也听见了。她只是倔强地想他会不会因为找不到她而有所停留。


把成熟的感情当成了过家家。


她现在才知道那些有的没有的感伤并不来自于对方的背叛,更何况对方并没有丢下她不管。那些莫名其妙的挫败感统统来源于她自己本身,潜意识中她认为自己配不上他。


所以她拾起格瑞放在她手中的餐巾纸捂上了自己的眼睛。



 

>>> 

在找到自己适合的人之前我们都不懂得爱情。凯莉看着红毯上做着自己人生唯一女主角的新娘淡淡地笑了。


她曾经不懂爱情,因为那样的爱情根本不算爱情,所以她放弃了。


可是如今她懂了“失去”是为何,是天降甘霖也无法将内心干涸的沙漠变成绿洲的绝望和萧条。


她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握住了。


这一次她握了回去,心怀坦荡荡。


Fin.





2018-10-04 评论-5 热度-307 凯莉瑞凯凯研社

评论(5)

热度(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