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雷凯】是风动 (二)

#夜莺番外

#是雷狮海盗团和凯莉高中时代的故事

#中篇连载

#前文链接:(一)





【四】

凯莉打算起来的时候点滴也挂的差不多了。


卡米尔从来不是那种喜欢和人拔河式拉扯的类型,一遍劝阻后发现对方压根不打算将他的话当做肺腑之言,也由着她苍白着一张脸翻身下床不再言语。期间凯莉拿眼角余光瞄了他一眼,可和她想象的如出一辙,卡米尔就是卡米尔,天塌下来也是那一份手揽清风明月。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是很想逗逗他。


作为学校话剧社社长安莉洁闺蜜兼好友没少被拉去表演一棵树或是一块石头的凯莉自认为自己十足演技派,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自己没做过女主角总见过人女主角哭天抢地吧?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这演技啊说来就来。


“啊!头好晕。”


凯莉站以来后又重重地往床上一坐,本来就是有些老旧的钢丝床,这一下的反作用力过于生猛,她感觉自己的身子有一半离开自己的可控制重力加速度,一惊慌失措演技瞬间垮了一半。


所以对方拿着书依然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看上她一眼,这倒是一点毛病都指不出来。


凯莉有些挫败。


说实在的她身体瓷实的很。人姑娘体测肺活量2000开个头就感天动地,她一吹就能给整个双倍来;人妹子跑800前总要嚷嚷一番,她不带逼逼地就以3分钟的成绩遥遥领先。平时想要逃课给自己整一理由生病,大冬天晚上用冷水洗澡满怀期待但是第二天还是活蹦乱跳的,她都不知道上帝是爱她还是在整她。


没准God真的是个Girl也说不准。


凯莉气呼呼地埋天怨地,可这个时候卡米尔却抬起了头,刚好撞上她气呼呼地鼓着脸碎碎念。


“你的脑子终于坏了吗?”


God不仅是个Girl,没准还是一个B(xx)ch。


凯莉翻了个白眼,“卡米尔,我说你这么多哥哥跟着谁不好就跟着雷狮,跟着雷狮也就算了,你好的不学学坏的?虽然雷狮身上没有什么好的品质,但是你得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啊,雷狮他还是会做不错的事情的。”


“什么事情?”


成功引起了男孩子的注意力,凯莉有一些小小的自豪。她清了清喉咙,把原本歪七竖八的自己扶正,抬着下巴字正腔圆:“我啊。”


“什么?”


凯莉看了卡米尔一眼,发现他不是装作听不懂而是真的在诚心诚意地发问,让自己坐的更加笔挺了,“我说,我啊,你哥雷狮这辈子做过最不错的事情就是认识我凯莉了。”


还没等卡米尔做出什么反应,让人耳熟能详的笑声就这样从医务室的门口飘进里面形成360°无死角循环。


来者搞得跟王熙凤似的,派头还挺大,那是叫一个未见其人但闻其声。


“哈哈哈哈哈哈凯莉你干啥呢,我以为你终于柔弱一回了勉强来看看你,没想到你居然在这里活奔乱跳地对卡米尔演单口相声,可以啊,原来你还有这方面的才能,说学逗唱样样在行啊,了不起!”


一头白毛小脏辫,因为成绩好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他表示视而不见的高智商混混就这样随风出现在她的眼前。


这年头不怕混混开了挂,就怕混混有文化,对她来说,帕洛斯就算其中一个。


她斗不过他,选择直接放弃,声音立刻降了八度变得有气无力:“你来干啥,暗戳戳看我笑话吗?”


“你这样不行啊凯莉,刚刚还教育我们家卡米尔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怎么教育的一方就这么消极啊,你也得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啊,我咋能是暗戳戳来看你笑话的呢,我是那种人吗?我这不是光明正大地来看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一口气吊在那儿凯莉没快被他气死。索性不理他,顺便想起自己起来要干嘛,途径帕洛斯的时候不忘狠狠地瞪他一眼。


学校运动会,现在室外的温度大概在30℃左右,有一丝丝风,但是阳光灿烂,有点脑子的就能知道这俩人借着“来看她”这样毫不靠谱的人民的名义到开着空调的医务室到底干啥来了。


是吧,你用脚拇指想也能想的出来。


“所以你现在拖着半死不活的身子去哪里?”


帕洛斯一把扯住了凯莉的小细胳膊,拉着她往后退了几步,可没想到就这样直接得到了人女孩的怒目而视。


“放开你姑奶奶,你姑奶奶今天就要找雷狮那孙子说个明白。”


帕洛斯立马收手,和卡米尔交换了个眼神后前排鼓掌并微笑地做了个“请”的姿势。




 

【五】

可来到体育馆的时候凯莉就会后悔了。


就雷狮那厮,休个息都能让人姑娘家三五成群给他递水递毛巾的,搞得水和毛巾不需要钱似的。这还算是小事儿,可人家姑娘家的感情是无价之宝吧?就他那十天两头换一个整的和逛夜店一样,他以为他是阿拉伯小王子吗?家里有矿吗?啊?


最可恨的还不是这个,最可恨的是这家伙白白践踏她凯莉的感情。


她在撞到脑子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以为雷狮没来看她是因为心疼她,怕他的现任女友或者前女友再或者前前前世女友前来报复她,现在她看着雷狮朝着她的方向挥舞着不知哪个女孩递过去的白色毛巾笑的一脸欠揍后她终于开始幡然醒悟,撞到脑子就是撞到脑子,想得太多也只能是因为脑子被驴踢了而已。


因为对她来说,这样“美好”带着青葱岁月血和泪的机遇并不是第一次。


她可不是在开玩笑,雷狮的家庭背景谈不上坐拥万亩油田的阿拉伯小王子,但“家里有矿”这样的形容对他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音乐先天素养或者是神乎其神的绝对音感这样的东西可能人人都会有一些,但是却不是人人都能拉的起小提琴弹得起钢琴,更加不用说请最好的音乐老师参加各种只有上流社会才会聚集的音乐盛宴了。


雷狮并不仅仅只是参加这样的音乐比赛或者音乐会而已,他是舞台上的佼佼者,可以将柴可夫斯基、肖邦演奏的天衣无缝,也能用一个微笑一个挑眉一个细微的动作让台下的观众评头论足连连称赞。


和她的哥哥不一样,对于雷狮来说音乐并不是什么求生或者往上爬的手段,不带任何利益和欲望,所以才能将乐器演奏的如此纯粹——无论是古典乐还是摇滚乐,拿在手上的是小提琴或是吉他。


而他又不是一个懂得如何收敛的人,将自己的光芒最大化,还利用千面镜子绝代风华,这就是雷狮,一个天生就适合活在镁光灯下的舞台王者。


也正是因为他这显山露水太过的性格,在校的姑娘们大多都看过他的演出,这一点连凯莉都不得不承认,只消看过他的专注,你便会原谅他在台下所有的缺点,他是太阳和月亮的结合体,同样也是天使与恶魔的结晶。


没有哪个女生会拒绝这样的男孩子。


也没有哪个女孩子会允许这样的男孩子身边站上一个配不上他的人。


彼时凯莉虽然四肢健康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但是发育的确也比同龄的孩子们来的晚上了一些,不突出的身材,不突出的身高,淹没在学校的奇花异草中,她可能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


弱小就要被欺负。


这是她哥哥从小便教会她的道理。


而她凯莉从来秉持着“一报还一报”的善恶因果观念,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


她扬起嘴角,将被她拿来做防晒的过于宽松的校服袖子往上撸了撸,径直朝着雷狮的方向走了过去。


想来作为“海盗团”主唱她也不可能不人尽皆知,这场以友谊为目的胜负靠边站的球赛肯定以她的出现还没开始便不了了之。


雷狮朝着身边的女孩子们挥了挥手,又朝着边上在激情热身的佩利点了点头,一拍腿站了起来,一米八五的个子在女孩子的簇拥中更显高大,他在凯莉娇小的身躯上降下目光。


午后从室内体育场被刻意放高的窗户中映射进来的光束横在他们俩之间就像相隔了一条漫漫银河,而他们谁都没有想上前打破的意思。


“你怎么来了?”


“睡醒了。”


“睡的够久的啊。”


“拖您的福。”


一个咧着嘴角带着嘲意,一个面无表情风轻云淡。雷狮喜欢直来直往,而凯莉总喜欢话中套话,在这种类似于冷战的拉锯战中雷狮从来没有胜过,在听到凯莉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终于没了笑意拉下脸来。


茫茫人潮中他踩在那条光束上,在对方还没能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便一把抓起了她的手腕,尖叫声中他拉着她往外走不由分说,由着佩利在身后一边运球一边朝着他大声招呼:“雷狮老大,不打球了吗?”


“打什么球,老子现在想打人。”


凯莉在被动中打了个哆嗦。


“雷狮你个臭不要脸的,给我放开!”


雷狮从来就是不听派。

 




【六】

一路上基本就是凯莉单方面的呼喊人权,而雷狮牵着她走在她身前一个人身距远的地方,对周围人投放过来的目光以及窃窃私语声统统视而不见。


“雷狮!这不公平!”


大概是听到了女孩子声音中的哭腔,他终于有些些许的反应,他停了下来回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又看了一眼被他紧锢到通红的那条纤细手腕,但在抬起头来的时候依然没有要放开的打算。


很快他便再一次不理会她,任由她在身后张牙舞爪。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


“雷狮你个白痴混蛋神经病给老娘放开!”


“我喊了啊,我真的要喊了啊!”


“……你一路上喊得还不够多是吗,在我变成白痴混蛋神经病之前你是不是已经提前帮我进行英勇的尝试了?”雷狮再一次转过头来看她,眼神宛如看一个智障。


“你!”瞪大眼睛,少女绝不屈服。


“行了吧,就你那一米五几的搓衣板身材你想打过谁啊。”换来了少年的不屑一顾,“你再嚷嚷一句我就直接把你抱去医务室,我说到做到啊。”


但是少女心中的正义莫不过大于天,对于眼前这样的邪恶势力从不会屈服,打个游戏她的头衔都是“刚枪王”,在现实中她没有理由叽叽歪歪玩小女孩退缩,“……你以为我怕你啊,大不了打一……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还没有说完就已经随风而去,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凯莉下意识在身体悬空后去抓救命稻草,以此演变成了一个完美的公主抱,她甚至可以听到不远处的男孩子传来的口哨声。


她急了。


“雷雷雷雷雷……雷狮,现现现在是法法治社会,我们,”她吞了口口水,感受到了轻微脑震荡的后遗症,她总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开始往自己的脸上集中:“……我们都都是文明人有话好好说行吧……你先放我下来……”


“文明人讲究助人为乐,而且刚刚打算和我打一架的人的是谁?”


妈的,好处都给你占了。凯莉咬牙。


这家伙以前是辩论队的,三言两语就可以将她击的溃不成军。


TBC




我感受到了文风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我能一天换一个文风,三段分三天写写出了三种文风……我佛了自己

感觉我长篇写不了一对……总感觉这篇能让我写出凯莉×海盗团的感觉……



2018-09-26 评论-12 热度-202 凯莉雷凯

评论(12)

热度(2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