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遇见你的时候是一个晴天

#小奶狗和小狼狗随意切换模式

#苏沐橙家的可盐可甜的黄少天





“少天,还生气呐?”


喻文州将手中的奶茶放下往前推给了黄少天,而后者只是垂着双手撇着嘴将下巴支在酒店大厅中的桌子上,面前的奶茶就距离他不到20厘米的距离。


他盯着它,刚刚放下的奶茶中的椰果沿着自上而下的轨迹慢慢地沉淀在杯底,而他只是盯着那些椰果,似乎椰果动一下就是罪不可恕。


“小卢可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杭州给你买来的奶茶,你不喝两口?”喻文州往黄少天的对面坐了下,作为队长他习惯了观察,尤其是黄少天,放在平时,就算不用特意去关注,这家伙也能将自己的存在放大10倍在他面前晃悠,不晃悠才是不正常。


所以黄少天现在很不正常。


做了这么多年的队长了,揣度队友的心思这点本领喻文州还是有的,但像黄少天这样的压根不需要去揣度,整个蓝雨都能知道他在这里不开心些什么。


表情过于生动,满打满实写着“苏沐橙”三个大字。


而这位自从成功将“苏沐橙”定位成“黄少天女朋友”之后,除了剑圣这个名号,还在粉丝圈多了一个“东亚小醋王”的外号,只要苏沐橙和叶修或者周泽楷又或者是谁多一点亲昵的动作,好一点就像现在闷声不响自我伤害,差一点的就学着某种狗的品种一言不合就做拆迁办。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刚吸了一口自己手中的奶茶的时候,面前已经沉默不语将近2个小时的黄少天突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让他差一点吓得呛到自己。


“她已经三个小时零十二分钟没有回我的QQ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表情奇怪,类似于灵魂出窍,“那个死女人已经三个小时零十二分钟没有回我的消息了!电话也打不通!你说她在干嘛?她是不是不爱我了??我就知道这家伙说喜欢我是骗人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一双眼睛本来就大,配合着一惊一乍已经生无可恋的语气不知啥时候就氤氲上了一层水汽,嘟着嘴表情委屈的要命。


“你别闹了少天,她肯定是有点事儿忘记回你消息了。”


“你说她会不会出了什么事儿啊?”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一脸惊恐地将目光从自己队长身上挪开,刚拿起被挂在椅背上的队服外套想要往外冲的时候,身后却传来了带着些夏日柠檬汽水清凉又让人心悸的声音——


“谁出了什么事儿?”


黄少天感觉有些天旋地转,刚下飞机的晕机感还没有散去,一时间心跳速度变得很快,嘭嘭嘭的作响沿着嗓子眼就快跳出来了那样。


转过头来的时候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穿着兴欣的队服,长发随意地披在了背后,下午开始有些倾斜的阳光打在她的身上,简简单单的背手而立也让她像是刚从漫画中走出来的一样。


是苏沐橙。


而他的心情像是坐了一趟过山车,山路百转千回,原本乱七八糟的心情在听到这个声音后立刻兜兜转转回到原地,之前的恐惧感多大,现在的喜悦感就有多大。


“黄少天你干嘛这幅表情,中了邪了吗?”苏沐橙三步两步走到黄少天的边上,笑着朝喻文州和其他蓝雨队员打了一个招呼,在接受到喻文州的唇语之后忍俊不禁。


 “黄少天,生我气呢?你幼不幼稚呀。”大概是因为口渴,看到黄少天座位上的那杯奶茶后苏沐橙想都不想就插入吸管喝了一口,点点头表示“好喝”后对着黄少天笑的阳光灿烂。


而原本独自生闷气的小刺猬对上她含着笑的眼睛时落入泥潭深渊明明高兴的要命,却偏偏撇开眼神嘟着嘴横眉竖目强装作“我很生气”。


像个小孩子一样。


苏沐橙稍稍朝着他的方向走了两步,一手拿着奶茶一手轻轻地拉上了他的胳膊,她今天穿了一双平底的小白鞋,想要望进那一双一望无底纯粹的黑的时候还需要稍稍抬高些脖子,而她尽量将语气说的迟缓又不明所以:“我又哪里惹你不开心了?”


“又哪里惹我不开心了?等等等下,光天化日的你你你干什么呢,快快把手给我放下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得红扑扑的那张脸,目光四处飘散就是不愿意放在她的身上,不看她的时候他依然还是那个剑圣,噼里啪啦说着垃圾话而不管对方是谁:“你不回我信息是想干嘛!你那么笨过个马路都不看红绿灯的,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儿呢!你还活着给我回条消息会死啊!”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她的呢?最开始的四目相对,她的微笑让还在打比赛的他感觉飞上了云端,到后来乱七八糟地通过吵架来引起她的注意……而当初那个小姑娘早已长大貌美如花,现在这个被称之为“联盟女神”的姑娘就站在他的面前,他甚至可以向世界宣告她的归属权问题。


想像叶修那样护她宠她,可是话到嘴边总是会变样,他那样喜欢她,“喜欢”两个字却总是无法清晰明白地表达。


姑娘却也不生气,乖乖地掏出手机来摆在了黄少天面前,说话的时候偏偏带上了一些委屈,演戏一直都是她的拿手好戏:“我刚刚人在外面,你又一直拉着我聊天,手机就这样没电啦。”她变本加厉,没有放开抓着黄少天的手,反而轻轻抱了抱生气的男朋友,语气温柔的像是能掐出水来:“你看我这不是你一来我就立马赶过来了?”


“真的吗?”怀疑的小眼神。


“真的!”认真点头。


“你……”想要说些什么,黄少天却感受到四周无缘无故四起的眼神,扫了一圈后蓝雨的队友们才默默地撇开眼睛假装四处看风景。


对上苏沐橙等着他的话的认真眼神的时候黄少天一下子蹿红了脸颊,秉持着一害羞就喜欢大吵大闹的性格,一把抢过女朋友手上的奶茶就着口红印给自己猛灌了一口:“你你你你知不知道这奶茶是小卢特意给我买的,谁允允许你喝了你个死女人!”


“你中暑了吗黄少天?”苏沐橙莫名其妙,用手当成小扇子给自己扇了扇风:“我这一路过来找你那么热又那么渴,赏赐一口喝的也要被……”


话还没有完全说完,苏沐橙就感觉自己手腕上一紧,在莫名其妙的状态下,在喻文州一脸意味声长的表情下,被黄少天一把拖出了酒店的大门。

 





“喂,黄少天,你干嘛啊,天气这么热你要带我去哪里啊!”


黄少天走的很快,中途并没有停下来扭过头看她一眼的意思,他的手掌中已经开始冒汗,握着她的手腕的时候热热的,黏黏的,就像很多次她不经意看到他偷偷看她时的目光那样。


“喂,你再不说话我就生气了啊黄少天……”


他停了下来。


他们已经走出了酒店好远好远,现在正在走下一座不知名的桥的阶梯,就算是土生土长在杭州的苏沐橙也不知道这座桥叫做什么名字。


是炎热的酷暑,街上除了三三两两的车辆,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购物大厦这样有空调的地方逛街购物,而他们现在正冒着大太阳,从水面吹来的风非但没有凉爽反而带着更加离谱的热度,苏沐橙感觉自己的喉咙有些火辣辣的,眯着眼打算利用这样的方式对于这样的热度眼不见为净。


黄少天却停了下来,听到她的话的时候只是下意识将自己的手从她的手腕处一路向下握住了她的手掌进而十指紧扣,转过身来的时候走上了一个台阶和她的目光平齐,他的表情看不出是高兴还是别的什么,只是那双眼睛是一望无底的纯粹的黑色,那里面装着的情感怎么样都骗不了人。


而现在,苏沐橙只能在那双瞳孔中发现自己的歪着头不明所以的身影,刚刚因为热想要甩开黄少天的手的动作也被他突如其来的认真所打断。


他从来不是那种主动的类型,像个性格恶劣的坏孩子想要引起她的注意不断地用各种形式招摇过市,因为平时总是太过直白而被当做主动,所有人就算是媒体也大肆报道黄少天一定大大咧咧活泼热烈,殊不知表面越是活泼的类型内心越是缜密,所以每次一到关键的时候便会红着脸飘忽双眼磕磕绊绊。


在感情方面,苏沐橙她才是更加主动的那一方。


所以当黄少天一手拉过她的手围到了他的腰上,另一只手揽过她的脑袋将她往他的方向凑近的时候她才会如的此不知所措。


“黄……少天?你想干……唔……”


也不知道今天是第几次被这个总是风风火火的男孩子打断话了,苏沐橙下意识闭上眼睛,感受到男孩子潮湿又温热的气息打在她的脸上,喉咙还是火辣辣的,当他撬开她的牙齿将舌头入侵的时候她能够感受到刚刚她只喝了一口便被黄少天拿走的那杯奶茶的味道。


真的是热惨了,苏沐橙觉得。


两个人的身子贴的这么近,她环在黄少天腰上的手能够感受到他的白色T恤上的汗水,而他的手紧紧箍着她的脑袋,力气之大让她只能像是砧板上的鱼肉任其宰割。


苏沐橙觉得自己就快这样在空气中窒息了,不知过了过久黄少天终于放开了她,看着她憋红的双脸后笑的露出雪白的八颗牙齿,嘴边的酒窝调皮又好看,伴随着他的话传入她还在调整模模糊糊听觉的耳朵里面。


“难不难受?”


她尚且还没有从中缓过神,只能对他的话点了点头。


而黄少天却扬起了眉毛,再一次拉过她的手,也不知道哪里借来的勇气将话说的掷地有声:“那以后就不要让我担心了知不知道?有担心你的这个时间本剑圣早可以一场比赛打下来赚个几百万上下了。”


“你赚这么多钱干什么?”苏沐橙好不容易缓过气来怼了回去。


“养你啊!”黄少天鼓起脸眼见着又要脸红,索性扭过身子拉着自家姑娘继续往前走去:“你不是渴吗?我本来可是有训练的,这下是翘了训练陪你去吃冰淇淋的,你给我记住了啊苏沐橙,你可是欠我很多的!”


好好好,欠你一辈子行了吧?


Fin.




2018-04-22 评论-13 热度-469 苏沐橙黄沐

评论(13)

热度(4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