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帕凯】他爱上了她的谎

#本子文解禁

#嘿嘿,混更





年久失修的电视机中传来一阵又一阵滋滋吵闹不堪的电流声,大概是天线被人从正中间折断了的缘故,前不久他还听说了不久前叛逃的谁谁谁又无缘无故回来的事情,关于雷狮海盗团的“秘密警察”的,大家似乎都很在意这个人到底是谁,可是帕洛斯可不管这一些,他什么都不想管,他只想就这样什么都不想地放空自己的大脑,他很久没有这么随性而为过了。


佩利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在床上躺成大字型的帕洛斯,头倒挂在床沿,一头没有扎起来的银色发丝受到牛顿老人家说的地心引力的影响乱七八糟地垂落着,他抓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一旁是整理到一半被放弃所以显得一团乱的行李。


“……”


“呐,佩利,你也觉得是我做的吗?”


佩利进来的时候他没有回头,仍然用他万年如一日的神情在表现着他所谓的困扰。


佩利耸了耸肩,他对这样的问题没有任何兴趣:“帕洛斯,我觉得你最好在雷狮老大亲手对着你的脑袋开上一枪前立马离开吧。”


其实也不过如此。


看吧,其实也不过如此。


谎言说多了连自己都懒得去纠结真相,而所谓的伙伴这种东西在黑夜和白昼之间游走着,面向黑暗即是永恒,而他是星星,所有人都是星星,对于雷狮来说,伙伴和星星一样是最没有价值的东西,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星空也不会就此陨落。

 

“帕洛斯,你应该好好谢一谢凯莉。”


“……我知道。”


“没有她,雷狮老大是不会这么轻而易举放你走的。”


“……”


“我知道你要去她那里。”佩利低低地呜咽了一下,平时总是情绪激昂的他很少露出这样让人有些看不懂的表情来:“帕洛斯,我知道你要去她那里,我不会和雷狮老大说的。”


——那还是谢谢你啊。


“帕洛斯,我会请求雷狮老大让你回来的。”


——这个就不必了吧。


雷狮不是傻子,他也不是,雷狮海盗团中没有人是傻子。连佩利都知道那一天将海盗团出卖的人的不是他而是另有其人,可是雷狮下达死令时他却又无可反驳,自己手头上未免干净,诚心效忠?这么高尚的事业就不该是叫做帕洛斯的骗子该做的事情。


他效忠的人只有自己。世界上为自己而活的人千千万万,而他只是几十亿分之一罢了。


帕洛斯拉着行李箱,许久没有用过的行李箱在水泥地板上拉扯而过时发出有些尖锐的金属摩擦的声音,他皱了皱眉,背对着佩利朝着他挥了挥手。

 





01

他知道凯莉现在住在哪里纯属一个巧合,就算不在海盗团下工作了她依然还是继续着她的老派作风,该去的酒吧依然会去,从来不怕自己会在熟悉的地方遇上些熟悉的或者并不想见到的人。


那一天她喝的酩酊大醉醉眼如丝扫过坐在吧台角落的他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女人完全把自己置之度外,像是从那副肉体中抽离出来的冰冷灵魂那样游走在一个谁都靠不了岸的地方,而她拎着小桔灯抱膝蹲在岸上,单纯地看着,只是看着而已。


“你喝醉了。”


“帕洛斯。”


她当然喝醉了,如果放在清醒的状态下她就不应该叫他的名字而是赶紧转身就走。任谁也想不到这个看上去似乎还不足年龄进酒吧的女孩子曾经会是雷狮海盗团的一员,和他帕洛斯一样满口谎言为生,冷酷嗜血被冠之以“星月魔女”的称号。


可那一天她倒在他的身上时像一瘫柔若无骨的泥,带着浓烈酒精味的吐息喷洒在他的脖子上让他下意识用手圈住了她的腰,顺便挡开了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伸过来的手。他几乎是怀着一种莫名奇妙的悸动将这个没有几斤分量重的女孩子一把抱了起来,在众道虎视眈眈的眼神下把这个早已醉的不省人事的人带离了乌烟瘴气。


那个时候他正思考是将她直接扔在马路上让她自取灭亡还是帮她开一间酒店房间让她睡个天昏地暗,一辆车在他还没有伸手前就已经停在了他的面前,车窗摇下来的时候倒是浮现出一张还算熟识的面孔:“Hallo这不是帕洛斯吗?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啊。”


他是用丢垃圾的姿势将凯莉丢进了安迷修车子的后座的,之后鬼使神差的是他居然也不计任何后果地坐上了这个可以说是他们海盗团最见不惯的敌人的车。


“怎么了?这是想和凯莉一样改邪归正吗帕洛斯?”


“我改邪归正倒还不需要你提醒安迷修。”


“凯莉可是天天念叨着你啊。”


——可不是,我也天天念叨着她呢。


“我不介意帮你一把让你在雷狮海盗团除名啊帕洛斯,过来和凯莉做做伴怎么样?”


帕洛斯挑了挑眉毛觉得自己和这个人还是说不到一块儿去,这一点倒是和雷狮海盗团的所有人一样,他也对这个假惺惺故作姿态的都市传说赏金猎人生理和心理上双重厌恶。


“你知道她家在哪里?”


“我当然知道,艾比小姐告诉我的嘛。”


“你就只是送她回家?”


“那必须的,艾比小姐对我说护送女孩子回家是骑士应有的职责。”


“……”


只要一扯上艾比这个人就会没完没了。


帕洛斯乖乖闭嘴,捞了捞在边上东倒西歪就算脑袋砸在了车门上也不见得醒过来的凯莉,车子一个转弯后女孩子便直挺挺地倒在了他的怀里——正确来说是倒在了他的腿上,触碰到了些对于男人来说比较禁忌的东西,这让他一瞬间大脑当机空白,回过神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停在了一个有些阴暗的小区门口。


他抱起她一边拉一边拽,在出车门后勉强维持了公主抱的姿势。


“钥匙在门上窗户的沿栏上,你摸摸就能摸到的,我要和艾比小姐约会去了,凯莉她就交给你了。”


他当然听说过安迷修的恋爱史,这种坊间谣传和安迷修这样的都市传说相结合总是别有一番风味。


在人们记忆中的安迷修该是一种什么样子,雷狮海盗团被妖魔化成什么样子,这个自称骑士要守卫这座城市和平的赏金猎人就被神圣化成什么样子。现实哪里仅仅是打了个对折,这已经是对以往形象的悉数瓦解和全面崩盘。


有关于安迷修,只是一个会对着自己的女朋友言听计从,会对他不中意的赏金价钱的猎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可以友好的对待如同是认识了十几年的老朋友的凡人罢了。





 

02

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一天他的遭遇,去酒吧遇上了前海盗团成员凯莉,后来莫名其妙遇上了有了女朋友就对放在眼前的实打实的活人金子不管不顾的赏金猎人安迷修,最后知道了她家的地址——就是他现在站着的这个地方,月亮街星星町25号。


他将行李箱直立起来,抬头看了看凯莉家的方向,他虽然只来过一次,但是却可以很清晰明白地在如出一辙排列组合的房门之间指出凯莉的家是哪扇门,因为凯莉显然是一个不会打理家务的人,她的门前爬满了爬山虎,在这个秋风送爽的季节中由绿转黄,颇有种萧瑟的气息在里面。


有亮光在门前一闪一灭,是暗淡的橘色的光,类似他想象中凯莉会拎在手上冷眼看世界时候的那盏小桔灯,然而并不是,仔细看就能看到烛火跳动,是蜡烛。


这是干嘛?一种古老的类似于图腾时代的欢迎仪式?


帕洛斯耸了耸肩,从公用的钢铁焊接而成的楼梯上了二楼,这才看见凯莉家门前蜷缩着什么,她的姿势有些瑟缩,是刚打娘胎里出来时会有的动作,抱膝,将脸在怀抱中深埋。一如当初他将她扔在她家门口没有再往里面走时一模一样的动作,是下意识的缺乏安全感。


一根已经燃烧到一半的白色蜡烛便在女孩子不远处坚挺着,有风,但是不很大,不至于将明明灭灭这最后一丝亮光也泯灭。


他蹲下来,心脏中有一股叫做“温柔”的电击感流过,他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他从来不装饰自己的感情,感情这种东西和说谎不一样,任何东西可以靠骗术得到,可是感情不行,这一点在他看到烛火的时候就了解的一清二楚,如果欺骗和谎言能够得到任何东西,他现在也不至于从雷狮那里落荒而逃导致无处可去。


他感受到她的呼吸,很平缓,并没有做噩梦。


他朝着她摆了摆手,开始认真思考。


选项一,让她就在这里没有任何防备地再度过一夜,而他可以按照安迷修给他的指示拿到钥匙闯进她的家门。


选项二,就这样坐在她的边上陪着她一起睡。


选项三,就这样先看看情况,然后再做判断。


在心中将所有的选项逐字念了一遍之后他就直接否定了所有,然后不带任何犹豫地一手托住她的后背一手穿过她曲起来的腿,站起来的时候有些不稳,让低着头的她随着他的动作往后仰去,大概是感受到了呼吸的不畅和身体的颠簸,凯莉慢慢转醒过来,看到他的时候出奇的镇定,像是早上能看见太阳晚上能看见月亮一样稀疏平常。


“……哦,帕洛斯。”


……哦,帕洛斯,这就是她再次见到他的时候的感想吗?这是不是有一些叫人心碎。


“你为什么睡外面?”


他打开门,用肩膀的位置将门顶开,按下了在门边上的开关,整栋房子便灯火通明起来。


凯莉将双手环住了帕洛斯的脖子,就算转醒了也并没有下地自己行走的打算,一脸乐的有个活生生的代步工具,而明显是睡的有些云里雾里,眼角还残留中刚刚打了哈欠残留下来的眼泪水,她往帕洛斯的怀中蹭了蹭,抬起头的时候吸了吸鼻子:“我可是算好了你今天会过来,帕洛斯。”


她的笑容一如既往的让人看一眼便难以忘却,带着些轻微狡黠的,像是在考虑什么恶作剧一般。她并不吝啬她的笑容,也任由他将她安置在堆满了她外套内衣的沙发上。


“这种说法很酷。”帕洛斯在凯莉的额头边上轻轻落下一吻,嘴角扬起他惯有的弧度:“就算不在雷狮海盗团了你的消息网依然很灵敏啊。”


“至少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你并不适合雷狮海盗团,和我一样。”


“这个说法也很酷,凯莉。”


“过奖。”凯莉捞了捞沙发上的内衣和内裤,将自己乱七八糟的衣服往地上一挥,她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抬眼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天真浪漫的错觉:“作为同样被雷狮赶出来无家可归同病相怜的份上,我这里可以勉强收留你。”


“有一点你说错了,我是被‘赶出来’的,你不是。”他的眼睛跟着这个女孩子滴溜溜地转着,生怕错过一丝一毫有关于她的额外细节,他没有说话,直到看着她光着脚扯了扯自己堪堪住重要部位的小短裙走向她自己的房间,这才开了口:“凯莉,为什么要帮我?”


“我没和你说过吗帕洛斯,我喜欢你呀。”女孩子将手放在了门把手上,转过身回答他的问题的时候满脸的困惑,带着一丝丝的落寞。


“啊……这个时候是不是回一句我也喜欢你会比较有礼貌?”


“那样子太蠢了帕洛斯。”


谎言说的太美,分辨不出真伪。可这样子的形容却并不适合凯莉和帕洛斯。从小四目相对地互相说着谎,是太过熟悉的陌生人,直到某一天他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向她说起谎游刃有余,最后看向那一双眼睛的时候便会感受到自己的谎言被统统击碎。


“记得锁好门凯莉。”


“嗯?”


帕洛斯已经在沙发上躺了下来,由于身高的原因他不得不曲起腿来,他扫了一眼凯莉的裙子将话说的无比的正直:“你不锁好门,我怕我半夜三更忍不住爬你床上就这样把你给上了。”


是真心话,所以回应他的是凯莉重重甩上门之后迟迟不肯在客厅中撤下去的回响声。


在海盗团的时候凯莉一直都是最早睡觉的那一个,她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诸如“女孩子不早点睡觉会变丑的”这样莫名其妙的理由来回避他们夜间的行动。


雷狮是很喜欢她的,没错,是很喜欢,他从来没有见过雷狮对哪个女孩子会如此来的逆来顺受,不然,像凯莉这样的,有的是机会在雷狮海盗团的“秘密警察”的管理下进行思想改造千次百次。


和凯莉待在一起到底是危险还是安全他说不上来,只是,当他看到这个女孩子坐在空荡荡的玄关外面蜷缩成一道风景线的时候他就知道他不该来找她的,因为对他来说,说谎很容易说真话却难。


说实话,他有些难以应对这个女孩。


 




03

是夏末秋初的季节,早晚的温度相差很大,但是气候格外宜人,鲜花还没有衰败,大片大片的桂花开满了枝头,遥遥就能闻到淡淡的却不恼人的香味。


是金黄色的季节,桂花的味道容易使人不喝酒就醉上几分,步调也由此慢了下来。


凯莉在穿好短靴后打开门,新的一天总是会让人心旷神怡,所以就愉快地勾起了嘴角,用微笑来迎接自己的心情大好。


“……一大早去哪儿啊,话说你是这种会起这么早的人吗?”


她回过头,果不其然看着帕洛斯边搔着肚皮便从客厅走了出来,两眼睡眼惺忪似乎还没有睡饱,总是被好好打理过的头发现在也乱七八糟地散乱着,和他平时喜欢站在边上不说话暗中观察的耍帅模样大相径庭。


“去买菜!”凯莉笑的像一朵向日葵。


由于太过一本正经了,导致帕洛斯一时间以为自己是幻听。


这个大小姐,需要别人照顾她大过她去为别人服务,对算是对着那个雷狮她也能贯彻自己一贯的拿来主义光明磊落,这个时候居然和他说要去买菜?她是哪里的刚刚新婚不久的太太吗?


帕洛斯清醒过来开始凝视她,不知道为什么,她那种他早已习以为常的微笑居然开始让他产生就这样也挺好的幻觉,他有些谨慎地退后了一步,然后扯出了一个微笑,论说比微笑他从来不会甘于人下:“这是打算学着做新婚太太了吗凯莉,会不会有点快?我可还没有准备好。”


“……你还没有睡醒?”


“当然不是,刚刚还没有清醒,看到你我可清醒多了。”帕洛斯揉了揉眼睛,然后开始打理起自己的头发来,眼睛却没有离开过凯莉一分一毫,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像是在欣赏一幅世界名作那样流连忘返:“买菜穿这样?你少骗我了凯莉,去找男朋友吗?”


“怕我有男朋友吗,帕洛斯。”凯莉并没有因为这一个说法有什么很大的反应,她依然穿着她平时喜欢穿的衣服,只是这一次她挑选了长到膝盖的裙子,没什么不一样的,以前抬头不见低头见,她离开海盗团也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这个一句话就能天翻地覆的骗子没必要用这样的谎言来逗她开心。


她直勾勾地盯着帕洛斯那双让人看不透的眼睛,里面雾蒙蒙一片却清晰地倒映出她的样子来,所以她笑了笑:“如果害怕的话就跟着一起来好吗?我买菜,顺便给你挑一套像样一点的衣服庆祝你逃离暗无天日怎么样?”


“那是我的荣幸小姐,但是如果是你要给我买衣服庆祝的话,我希望不是顺便而是优先考虑,那样会让人来的更加开心一些……”

 

虽然这么说着,但是最后的结局还是他跟着凯莉一起出来了。谎言也好真心也罢,直到真正地站到她的身边和她并肩而行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这么想过能够这样下去就好。


从前的他总是喜欢走在最后面,而雷狮是那种无比傲慢的人,就算是打架也喜欢走在所有人的前面,而她并不是雷狮的类型,说起来她和他更像一些才对,但是她还没离开的时候也喜欢走在雷狮身边。她的个子并不高,站在雷狮身边的时候才够得到他的肩膀,而他只能遥遥望着她的背影,就算是打架在她面前表现一下这样的事情也统统和他没有关系。


几个月光景,凯莉还是凯莉,只是她再也不是海盗团的凯莉了;而帕洛斯还是帕洛斯,只是也不是海盗团的帕洛斯了。所以他们才可以这样无所顾忌地并肩而行,他可以跟着她的步伐认真地调整自己的步速,她走的很慢,他也可以一直陪她就这样走到天荒地老。


他早就发现自己喜欢她,就这一点他没有说出口但是绝对不会说谎。


“你也觉得那一天是我出卖了雷狮吗?”


“哪一天?”


“明知故问。”


“你是那种人吗?”


她转过身突然面对他,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和现在的天空的颜色有的一拼,甚至比现在没有阳光的空气更加晃眼一些。


是那种人吗?对于这样的问题他是最不擅长回答的,撒了无数个谎之后转过身再去审视自己,会发现连自己都无法好好去了解那个被烟雾隐藏的灵魂。


是那种人吗?如果他说自己是她会不会信呢?而如果他说不是,她又会不会相信他的话?


“不是。”


可是到最后,还是迫切的、急躁的、带着点小小的期待的,想要取得她的信任。


“那不就好了。”凯莉笑了,一把拉过他直直地进了边上的一家男装店,“雷狮他不信任你,可是我知道你不是那一种人,我知道的,因为我知道你现在没有说谎。”


“嗯?”


“做人最重要的是不能违心不是吗?”她将拿在手中的手机转出了一套花式来,最后关了机,将它扔进她的单肩包中了。


帕洛斯在她关机之前眼尖地捕捉到了还算显眼的一连排未接来电,他砸吧了下嘴,什么话都没有说。




 

04

帕洛斯稍稍低下了点身子让店员帮他剪去了穿在身上的新衣服的吊牌,他这身行头全在同一家店完成,包括上衣、裤子和鞋子。既然这家男装服饰店有合适的衣装,也就没有这个必要去货比三家,凯莉不是那种有耐心的人,显然他自己也不是,所以索性将觉得适合自己的直接套在了身上,也没有所谓的砍价,凯莉直接掏了钱直愣愣地拍在了台面上,像是哪家富家太太那样来的豪气冲天。


帕洛斯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以及凑近他的身边转圈圈的凯莉,她的表情在嘲笑和赞赏之间,以他对她的了解他几乎可以猜到她在下一秒会说出什么话来。


帕洛斯,你稍微整理整理不是还挺人摸狗样的嘛。


“帕洛斯,你稍微整理整理不是还挺人摸狗样的嘛。”


瞧,和他想的一模一样。


素面短袖T恤,在外面套了一件红黑格子的长袖衬衫,下装是有些偏长的牛仔裤,是在大街上遍地开花的装扮,但是只有帕洛斯知道凯莉是按照一个怎么样的标准去帮他搭配了这样这身行头。


“小姐的眼光真好。”见到面前的女孩子出手阔绰,店员小女孩又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凯莉从帕洛斯的身边挪开了身子,对于这样直白的奉承话爱理不理:“哦,是吗。”


“是啊,挑衣服的眼光也好,挑男朋友的眼光也好。”


“挑男朋友的眼光?”凯莉被挑起了兴趣,在衣服架子边上转了一圈后又回到了帕洛斯的身边,她用涂着鲜艳指甲油的手指戳了戳“男朋友”,“我的眼光好吗?”


“好啊,这么帅气的男朋友呀。”


帕洛斯转过头去看凯莉的表情,她倒是没有什么表情,还是那一副大开眼界的样子,对于店员的话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一股子任其自然的模样。帕洛斯知道,这只是凯莉懒得出言解释罢了,毕竟只要她说一句“这不是我的男朋友”就必须要应付更多的言语攻击。


她爱极了说话,也可以整天喋喋不休,但是她对于漠不关心的事情她从来不会浪费一个字。


对于她来说,他只是她漠不关心的众多事情中的其中一件罢了。


出了店门的时候她走在他的边上,时不时放慢速度偷偷将眼睛往他的身上放。对于这一点帕洛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知道凯莉颜控的偏好,他当然也对自己的颜值有些信心。


“怎么样,爱上我了吗?”


“……爱上了爱上了。”假装漫不经心的口吻,在背后却偷偷红了脸。


“雷狮吧?”虽然对女孩子的反应感到有趣,但是他知道这只是“星月魔女”的惯用伎俩罢了。他将放在脑袋后的手放了下来,说出“雷狮”两个字的时候往身边女孩子的挎包斜睨了一下。


果不其然女孩子开始有了些许正常反应,目光涣散开来,比在培养皿中的草履虫遇上盐水更加来的让人措手不及。


“是。”女孩子却斩钉截铁地承认了。


“没关系吗?”


“It’s OK.”没了笑容,女孩子不在意地耸了耸肩,继续往前走着。


他了然于心地笑了笑,说实话有些失落,但是并没有更大的情绪波动,某些人某些事,他又不是瞎子,他说着谎让世界天翻地覆,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可能是瞎子是聋子,但是他的眼睛却要比任何人来的能辨明是非曲直。


很多东西他能够知道那是对的,很多事情他知道是不能做的。但是言语一经他的口出来便面目全非什么都不是了。

 




05

凯莉期间没有再说话,他跟在她身后不到一尺的距离看着她窈窕的背影,一如当初他们俩还在雷狮海盗团时那样。


不远不近的距离,同时也是刚刚正好的距离。


“呐,帕洛斯,那个。”正当他独自为自己还没成型的爱情伤春悲秋的时候,这个势必要在他的生命中添上浓墨重笔的女孩子已经拉着他走向了一个有些让人云里雾里的店面,要说金光灿灿还是太过花里胡哨,大白天里面就已经点起了蜡烛,如同殡仪馆一样让人有些毛骨悚然。显然是老板的人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从脖子处一直到脚都被严严实实地过了起来,巨大的兜帽遮住了她的眼睛,但是至少可以从鲜艳的唇色来判断是一个女孩子。


走近看可以看到从兜帽中散落出来的些许绿色发丝,她捧着一个水晶球,俨然是想把自己当成占卜师来对待。


“嗨,安莉洁,一大早就开始坑蒙拐骗了啊。”


帕洛斯从占卜师少女身上转移到凯莉身上,这个女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光明正大地坐在了人家店面的吧台上,气氛一时间转换的有些巨大,但凯莉类似于小混混的模样还是把帕洛斯逗乐了。


“你们认识?”


“岂止认识,太熟了。”凯莉开始东拉西扯占卜师繁琐的衣服,“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占卜师安莉洁哦。”


帕洛斯是个说谎的天才,同样也具备演员天分,在雷狮身边待久了自然而然就学会了那一套看人脸色办事的能力,现如今凯莉扯着声音明着告诉他她不喜欢这位占卜师想好好欺负欺负,他当然乐意配合她的演出一唱一和。


所以他凑近凯莉的耳畔,故意用比耳语大声的多的音量说话:“这些所谓的占卜师啊无非不就是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来欺骗客人,这些被认为是‘指示’的话其实只要通过一些蛛丝马迹就能够得到,然后就抓着这些蛛丝马迹对着你的症状说些无关紧要的建议,巴纳姆效应,来这里听什么占卜师的建议还不如回家看看星座书来的靠谱。”


得到了凯莉满意地点头。


原本以为经过这一番戏弄这个看着就纤细脆弱的占卜师女孩会愤怒或者生气,可是帕洛斯一直观察着她,在他发表言论的时候她并没有什么动静,等他说完她也只是抬起头露出她那双碧绿色的眼睛,一张脸上无悲无喜,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表情。


她没有看他,而是径直将目光落在了因为坐在吧台上显得有些居高临下的凯莉:“那天的方法有用吗凯莉?”


“当然没有用,你少认为你可以用你的那些小伎俩把我骗得团团转。”凯莉勾着嘴角凑近安莉洁的耳畔,声音不大也不小,是一种可以用来调情也可以用来挑衅的语调。


“什么方法?”帕洛斯突然很想知道。


“等一下……wait a minute please?”女孩子突然严肃起来,一手朝着占卜师做了个禁言的手势,一手伸过来扯了扯帕洛斯的脸颊,显而易见是在为刚刚他多余的问话而生气,“这可是我的私事帕洛斯。”


帕洛斯对凯莉的这个反应感到有些有趣,至少他还没有见过凯莉这样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所以就更想知道这两位小姐之间的小秘密了。


同样显而易见的是这位占卜师小姐和凯莉的关系确实不好,她并不打算按照凯莉的指示停下来,径直开口,声音轻轻柔柔的,近在咫尺却给人感到远在天边那样缥缈又不真切:“在玄关处点一根蜡烛,你只需要坐在家门口等,就会遇到你想见到的人。”她又将目光落在了凯莉身上,眼睛里面星星点点,似乎带上了一丝笑意:“所以你等到了吗凯莉?”


“等你个大头鬼!”


凯莉推了一下安莉洁,利用反作用力让自己跳下台面,她一把扯过帕洛斯的手转身就走,在出店门前顺便踹了一脚被安置在店门的一个十字架装饰,口中念念有词,大概是说了几个不中听的脏话。

 




06

帕洛斯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一个个子小小的女孩子一个大力就牵出了占卜屋,最后停下的时候她的眼圈有些泛红,但是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情绪。


是一个人不多的小巷子,打架斗殴的绝佳场所。这个姑娘选择了一个木箱子坐了下来,将肩上的挎包重重地丢在了边上,然后开始狠狠地瞪着他,就像前不久不是那个占卜师姑娘,而是他将她惹怒了一样。


“Hallo?凯莉?”帕洛斯尽量选择一个比较温和地方式开了口,尝试慢慢靠近她。


而对方像是一只已经被激怒额小野猫,对于他的靠近竖起了全身的毛发,开口的时候也变得咬牙切齿起来:“站住!站在那里别动!”


“他们说女孩子在生气的时候喜欢说反话,说‘不要’其实就是‘要’,说‘站住不动’其实是‘赶紧安慰我’,但是你是凯莉。”帕洛斯笑了笑,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我看不透你凯莉,我刚刚适当的思考了一下,蜡烛,玄关,那天你在等的人是我吗?”


帕洛斯很少能有一本正经的时候,多数的时候他要表现出没有那么聪明的样子,或者什么都不说,或者用笑容代替语言。想要在这个社会中生存,一本正经是最没有用处的东西,正义是留给上帝的,人生来就是原罪,谎言是唯一一个不会背叛本身的东西。


他说了无数个谎言,却只有一颗真心,他只是希望这颗真心不会被另外千千万万的谎言背叛罢了。


而凯莉只是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用那双可以承载所有谎言的海蓝色眼睛看着他,一开始他差点将她和刚刚的那位占卜师重叠,嘴角的悲天悯人的弧度却很快变得洋洋洒洒,连带着冷色调的眼睛也变得温柔起来。


“我说过了帕洛斯,我喜欢你。”


——听着就像是谎言一般的话。


“那我这个时候是不是回一句我也喜欢你会比较有礼貌?”


——然而我用真心待你。


“……我觉得还不错?”


——谎言还是真心?


帕洛斯看着对面的女孩一眼望不到底的那双眼睛,原本的愤怒在里面很快就荡然无存,看不出感情是最可怕的,凯莉就属于这样的类型。


帕洛斯走进她,俯下身子想要像平时那样去亲吻她的额头,可是没想到女孩子抬起头将自己的嘴唇贴进。


他凑近她,将自己贴上她有些冰凉的唇,脑海中一闪而过早上凯莉将手机关机时的的那一排未接来电。


他闭上眼,抱紧她加深了这一个吻,即使是刀口嗜血也甘之如饴。




 

07

“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


“……”


“凯莉,你不会是爱上帕洛斯了吧?我放你离开可不是让你去谈恋爱的。”

“你觉得呢,雷狮?”


Fin.


2018-04-14 评论-11 热度-396 凯莉帕凯凯研社

评论(11)

热度(3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