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情话百分百

#甜饼

#迟来的生贺

#包括:叶橙/方橙/黄沐/喻橙/周橙

 




【叶橙】

“苏沐橙,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从我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被你深深地吸引,你努力的样子,站在赛场上微微笑着的样子,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我的内心,我想,我们大概是前世就见过吧,因为我是那么的喜欢你!”


叶修大概是在读完这一段话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读了个什么玩意儿,情到尴尬处只能翻了个白眼将手中的情书往边上一甩,叹了口气顺带着无奈地摇了摇头:“前世就见过?别闹了,经过允许了吗就见过。”


“苏沐橙,我真的好喜欢你,你什么时候能来B市啊,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叶修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带尴尬的苏沐橙,然后拿着手中的情书又看了一遍,挠了挠头:“还给我搞文艺是不是?这是赤裸裸的嘲讽啊沐橙,你听好了啊以后这样的男的要不得。”


苏沐橙看着她房间中落得到处都是的情书有些哑口无言。本来就临近她的生日,粉丝们送点礼物送点信和明信片也是每年常有的事,而今年她只是忘记下楼去门卫处大爷处取了,刚巧叶修出门买早点,这下可好,大爷看到叶修和见到她一样没差,当时就将信一股脑地扔给了叶修。


然后就出现了现在叶修坐在她的床上一封一封给她念她男粉丝给她寄过来的情书,而她站在床边上的墙角就像个个偷了妈妈的钱打算出门买糖果吃然后被现场抓了个现行的坏小孩的状况。


“叶修……”她绯红着一张脸,绞着手指,打算将这个几乎从小一起长到大的男孩子叫停。


可床上的那一个似乎读的上了劲头,一点都没有打算停下来的意思,捞起一份信就是一顿声情并茂:“苏沐橙,未经允许,擅自喜欢你,不好意思了。我一直都期盼着我能够在茫茫人海中遇到像你这样的女孩子……”


“叶修!”放在谁身上都会受不了这样的公开处刑,虽然房间中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可女孩子大概是真的生了气,大跨步将叶修手中的情书夺了过去,一张气鼓鼓的脸面似桃花:“叶修你住口,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谈谈?”叶修挑了眉毛,将眼神往上放到了女孩的身上,看向那双眼睛,那里面波光流转,盈盈像是能够滴出水来。大概是被她生气的脸逗笑了,原本还严肃着表情念情书的脸终于挂上了笑意:“我们俩还有什么好谈的吗?”


“这些都是粉丝写给我的……不是我……”


“我知道啊,我只是觉得这些男粉丝还挺能说的,学无止境啊。”叶修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两张机票放在了被情书包围的床上,然后往苏沐橙站着的方向推了推。


姑娘好奇:“这是什么?”


“去北京的机票。”叶修站了起来,零零散散从他的裤腿上掉了好几份粉丝来信,来到苏沐橙面前的时候揉了揉她的头发,看着她依然呆呆的面容笑着作出解释:“跟我回家吧沐橙,这些情书里面的话我当着我爸妈的面一句一句和你讲。”


“等一下叶修,这件事我们真的好好谈谈可以吗……”女孩子的脸已经红的面目全非,说话的时候轻轻的软糯糯的,最后真的什么话都说不下去的时候将自己的脸埋在了男孩子的怀中。


——《叶修:谈谈?我们俩除了谈恋爱还有什么可以谈的?》






 

【方橙】

听到苏沐橙拍广告从高台上不小心摔下来的时候方锐正在兴欣网吧外欣赏雨景。


是二月中旬,到了快过年的时候,联盟放了年假,兴欣大大小小的人该回家的回家该去玩的去玩,就连叶修也被他弟一个八百里加急送回了北京看他的老父亲和老母亲,到最后就剩下了老板娘陈果和方锐以及苏沐橙三个人相依为命。


苏沐橙原本应该和叶修一起回家的,但是临时接到广告商的消息说需要留在杭州拍个广告。话虽这么说但是广告什么时候不能拍,他们兴欣说实在也不差这么几个赞助,但是姑娘虽然从小和叶修相依为命,可怎么说都是姓苏不姓叶,姑娘长大了知道该怎么避嫌,为了不让叶修为难也就顺势答应了人家广告商的要求。


陈果关了网吧的电源准备赶去苏沐橙的拍摄场地看看苏沐橙的情况,却在关上门的时候被方锐一把拉住:“果果姐,你在家中好好休息吧,我过去找沐姐姐好了,我是男孩子,有情况我也比较能够应付。”


陈果曾经问过方锐为什么不回家,男孩子挠挠头说的无奈又期待:“我爸妈去马尔代夫了,不过个十天半个月是回不来的,我回去也就一个人,还挺无聊的,再说在这里有吃有住和你们在一起还能够互相照应嘛有什么不好的。”


男孩子将话说的大大咧咧没有所谓但是陈果知道这个心思细腻的男孩子到底在想些什么,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朝夕相处坦诚相见,她的年龄又比他们来的长一些,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你说要掩藏就能掩藏的。


所以她笑了笑,将苏沐橙拍广告的位置以及附近的医院仔仔细细给他说了一遍。


“我知道了,谢谢果果姐。”


来到传媒大楼的时候苏沐橙早已不在那里了,方锐皱了皱眉便火急火燎地赶往了就近的医院。还下着雨,出门前也明明带上了雨伞,但是他却一路狂奔任由雨水飞驰忘记了撑开雨伞。


来到苏沐橙的面前的时候方锐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护士大概是认出了他,关上苏沐橙房门的时候给他递过去了一条干毛巾。


苏沐橙睡着了,听护士说并没有伤的很严重,就是在跌到的时候扭伤了脚踝。而此刻她在床上躺着轻轻浅浅地呼吸着,凑进去看的时候眼睫毛一颤一颤的像是外面的雨水逐渐转化成飘飘洒洒的白茫茫的雪。


方锐低着头看着她,那双眼睛,那双眼睛在看着他的时候总是目光炯炯带着笑意。他伸出手抚上那双眼睛,直到头发上的水滴打在了女孩子光洁的颊面上。


苏沐橙皱着眉头睁开眼睛,看到放大的方锐的脸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睛,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喑哑:“方锐?你怎么在这里?”


他还是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两个人的脸颊相距不过十公分,而他的目光沉沉,里面是一望无际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沐姐姐,我想跟你说个坏消息。”


“有比我大过年摔倒更坏的消息吗?”


“嗯。”


“什么坏消息?”


——《方锐:怎么办沐姐姐,我对你纯粹的革命友谊要变质了。》





 

【黄沐】

黄少天长了一张娃娃脸,人很白五官特别秀气,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小虎牙和两个小酒窝,平时虽然话多了一些,但是依然会有很多人喜欢这样的男孩子,所以常常会制霸联盟可爱系男孩榜首的位置。


可黄少天一直都不喜欢被别人说可爱,他觉得“可爱”这样的词汇是来形容小女孩的,而他一个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怎么也不能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他觉得如果可以,他更希望自己的粉丝们用“帅气”、“霸气”这样的词汇来夸一波他。


毕竟他是堂堂一个剑圣,而不是从宠物店哪里买来的一条宠物狗。


苏沐橙虽然私底下和黄少天常常互相斗嘴,但是她在明面暗面上都毫不吝啬自己对黄少天的溢美之词,不管是被粉丝提及“(除叶修外)觉得相处最愉快的联盟男选手是谁”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黄少天,然后被问及为什么的时候也会笑的一脸慈祥说黄少天可爱,就算是是在平时自己的直播或者黄少天的直播的时候都会用“可爱”、“小奶狗”去形容黄少天。


刚刚一开始的时候黄少天还会每逢苏沐橙就会重点提醒她一下这个问题,但是女孩子只是在蓝天白云下笑的像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那能有什么办法啊,我们黄少天就是很可爱啊。”


会心一击。


不是因为苏沐橙说他可爱,而是因为她在他的名字前加上了一个“我们”。


彼时黄少天还是一个暗恋联盟女神暗恋出相思病的普通男孩,费尽心思就是为了能和苏沐橙多说上两句话,女孩子能回话他就能够高兴很久了,就别说她能够说出“我们黄少天”这样惊天地泣鬼神的语句了。


“你刚刚说了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你可爱。”


“再前面一些!”


“我说我们黄少天就是很可爱!”


“就是这个!”黄少天朝着苏沐橙打了个响指,然后掏出手机吹着口哨摇头晃脑就开始发微博和朋友圈。


“大家好,刚刚苏妹子夸我可爱,没错,我就是天下第一可爱的黄少天!”


“黄少天你有毒啊……”苏沐橙赶忙留言。


黄少天低着头笑了笑,偷偷看了看坐在他边上也在偷玩手机的苏沐橙,一点都不带犹豫地点开了她的聊天框:“我其实有两个可爱之处你知道吗?”


消息很快就回了过来:“什么?”


——《黄少天:一个是我可爱,另一个是我可爱你了。》






 

【喻橙】

上林苑又出现一大堆的玫瑰花,不仅在客厅中可以见到,厨房、厕所哪哪都能见到香槟玫瑰花的花影。


话说上林苑住着两位联盟中少见的女选手,还有一个还是联盟女神,平日里收到些捧花也不足为奇,可是这花总有保质期吧?可这一个礼拜下来都不会枯的吗?不得了还自带黑科技几天一个色儿又是什么原理?


叶修看着鲜艳欲滴的玫瑰花有些不明所以,赶忙退回原来挂日历的位置看了一眼今天是个什么喜庆的日子,直到说熟悉不熟悉说不熟悉又过分熟悉的声线将他从满脑子一团浆糊中拉扯出来。


“叶修前辈。”叶修往门口的方向张望过去,男孩子穿着简洁干净的高领白毛衣和深色牛仔裤,一件特别定制的长款大衣将他的身材把握的刚刚正好。外面还在下雪,来人从风雪中来落满星星点点的白,手中捧着一束红玫瑰,笑容也和还沾着融化之后雪水的花一样清冽又温和。


是喻文州。


叶修突然就明白过来这个大场面是怎么一会儿事了,所以也就耸了耸肩膀笑了笑:“哟,这是什么风把我们蓝雨队长给吹过来了,我们杭州下雪呢还真难为了我们喻大队长,没给你冻坏吧。”


是满打满实的嘲讽了。


“嗯,有点冷,不过,”男孩子从门口进来将目光放向二楼的扶手护栏,女孩子在听到楼下的大动静后就从房间里出来了,此刻正靠在栏杆上有些迷茫地看着楼下的叶修和喻文州,是刚刚睡醒,头发还没有打理,双眼也迷蒙蒙一片,把总是温文尔雅的少年成功惹笑了:“不过我是来和沐橙约会的,一想到要和她约会,就一点儿都不冷了。”


叶修这下是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他看了一眼日历上的“14号”,又往上瞥了一眼苏沐橙的模样,女孩子在听到男孩子的话之后就开始双颊泛红,到后来居然需要用落荒而逃这样的形式来掩饰自己的失态。


“之前满屋子的玫瑰花也是你送的?从广州空运过来的?”


“沐橙不喜欢吗?”


“喜欢!女孩子家家哪能不喜欢。”也没有让人家坐下,叶修甚至带着敌意上下巡视着喻文州:“想追我们沐橙?”


“嗯。”男孩子也不恼,面对着自己的前辈一派镇定,直到女孩子洗漱完毕从旋转楼梯上走了下来才将嘴角的笑意加深。


看着这个平时总是温和大度的女孩儿突然在别的男孩面前变得羞涩又安静,叶修刚要说些什么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魏琛给一把拉了过去:“老叶你干哈呢?人家年轻人过个情人节有你什么事儿啊,这么喜欢过节啊,来来来和老魏我出去逛逛。”


“这是我们沐橙!”


“谁不知道这是我们沐橙啊,人家姑娘也会长大的嘛。”


……


喻文州一边笑着看到魏琛将叶修一边拉一边扯,同时自己也拉过苏沐橙的手将自己手中的红玫瑰递了过去:“喜欢吗?”


而女孩只是抬起头,脸颊的颜色被玫瑰花映得白中透红,一双眼睛亮晶晶无处可躲,索性大咧咧地对上男孩子能够将人看透的那双黑眸:“我说不喜欢会怎么样呢?”


嘴角弧度拉高,男孩子一把揽过女孩儿的腰,低下头附上她的耳旁:“不喜欢也没有关系,不过你听过礼尚往来吗?”


“嗯?”


——《喻文州:我喜欢你,你也收下了我的玫瑰,难道你不应该和我在一起吗?》





 

 

【周橙】

“……呃,叶修前辈呢?”


“叶修好像也喝醉了……到底是谁把他们兴欣的灌这么多的啊,多大仇……”


周泽楷看着四仰八叉躺了一大片的兴欣选手,最后将目光锁定在了倒在唐柔的身上已经一醉不醒的苏沐橙身上,江波涛拒绝了不知是谁递过来的啤酒,理智地帮他们家的队长分析着此刻的情况。


“哈哈哈哈哈哈叶不羞你个臭不要脸的,看着挺能的居然是一杯倒,看看本剑圣的厉害!”不远处传来黄少天不太清醒又大声嚷嚷的声音,他大概知道到底谁是罪魁祸首了,虽然兴欣是众家战队集火的对象,但是大家都是明白人,犯不着为了一点小摩擦就和人家联盟女神对着干,能做出这种没脸没皮的事情的人大概也就只有黄少天了。


“队长,我们怎么办?”江波涛同样将目光落到苏沐橙的身上,唐柔没有喝醉,但是看样子也并不能一个人照顾他们兴欣全员,这又是在他们的地盘,怎么说这后事也该他们轮回来处理。


“唐……”


“我刚刚在附近定了一家酒店,现在只好麻烦你们将他们送到那边去了。”不愧是兴欣唯一清醒的人,唐柔一边拍着苏沐橙的背一边将手机掏了出来朝着被她打断话的周泽楷晃了晃:“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周队。”


是不容拒绝的语气。


但是周泽楷本来就没有想过拒绝,他点了点头,伸出手想要帮唐柔抬过压在她的大腿上的苏沐橙,被唐柔堪堪挡了住:“你干嘛?”


“我……苏前辈她,我帮她。”酒吧中灯光很暗,周泽楷说话的时候垂着头,过长的头发将他的眼睛挡了住,吞吞吐吐的话语在音乐下显得过于暧昧。


“我队长是说他帮你把苏沐橙前辈带到那家酒店去,剩下的人我也会让我队友帮你带过去的,你也喝了点酒,就不要插手了。”江波涛做着他周语十级翻译应该做的事情一一地作出解释。


唐柔带着些怀疑的目光掠过周泽楷的侧脸,她也不是不知道苏沐橙平时里和周泽楷的关系说的上很好,但是就这样把一个喝醉的女孩子交给一个可以说的上是陌生人的人是不是有些不太可靠。


她有些犹豫,在混乱的音乐和叫喊中她似乎听到已经睡着了的女孩子低低喊了一句什么,这句话朦朦胧胧但又清晰无比,她,连带着站在她面前的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听到一清二楚,而她似乎看到了那个不太会说的被称之为联盟的脸的男孩子勾起了嘴角。


“怎么样啊唐柔小姐,把苏前辈交给小周吧,没事的啦。”


苏沐橙在昏昏沉沉的时候叫了一声“周泽楷”,唐柔当然知道这个意味着什么,虽然带着些疑问但还是默许了周泽楷将苏沐橙一把抱了起来。


大概是外面的冷风将女孩子的酒吹去了大半,睁开眼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才记得惊讶:“啊,小周。”


而周泽楷只是紧了紧裹在她身上的他的外套,认真地直视她的眼睛:“我有一个提议前辈。”


“……嗯?”苏沐橙感受到了冷风的温度,下意识地往周泽楷的怀中蹭了蹭。


“做我女朋友吧。”周泽楷将女孩子放进车中,两个人脸庞的距离靠的很近,只要他想,他就能吻到那两片带着酒精味道的唇瓣,而他只是皱着眉将落在她脸颊上的碎发拨到了耳后,眼睛中充满了就算是上场比赛都不会存在的小紧张:“……行就应一声。”


而女孩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得无比清醒,虽然一张因为酒精上了脸的脸蛋并没有因为她的清醒而有所缓和,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那我说不行呢?”


周泽楷跟着跳进了车子中,朝着司机报了酒店名之后将额头抵在了苏沐橙的额头上。


——《……不行那我就再想想办法。》


Fin.


苏沐橙小姐,我喜欢你啊!


2018-02-19 评论-17 热度-924 苏沐橙all橙叶橙喻橙周橙黄沐方橙

评论(17)

热度(92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