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叶橙】小小

#在重新看小说,果然还是叶橙啊

#对了,是第四赛季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容祖儿《小小》

 



>>>

“……是反坦克炮!这一次策应一叶之秋的是沐雨橙风,是个枪炮师!之前还在担心叶秋的战法和苏沐橙的枪炮师磨合不行的谣言应该要统统打破了!”


大屏幕或者电视转播下可以看到解说员抑制不住的激动情绪,可是这种激动是传达不到坐在后台的选手身上的。


苏沐橙坐在叶修的身边,带着耳机,表情说不上凝重但也少了些平时的温婉微笑,手下的操作倒是一如既往的平稳着,被电子屏幕点燃的眼睛中倒映出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游戏角色来,有条不紊的,充满信心的,她的左右手配合是叶修亲自调教出来的,而此刻沐雨橙风的反坦克炮精准地落在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之间,浓烟滚滚火光四射,硬生生将胶着不下的两个人四下分散开来。


“干得好。”


“小意思。”


游戏公屏中显示的是叶修和苏沐橙的聊天记录,轻松愉快的语气让场下原本还倒吸一口冷气的嘉世粉丝们的热情又重新高涨起来。


现实中的两个人谁都没有时间空出来去看对方一眼,隔着一个身位的距离不远也不近。游戏中的沐雨橙风却将所有的精力瞄准了一叶之秋,只要她没能倒下,便是他最好的策应。




 

>>> 

苏沐橙记得小时候哥哥因为忙着赚钱不能陪她玩的时候,都是叶修陪着她的。后来想想也是好笑,一个十五岁上下正值反叛期的少年,居然会陪着一个什么都不懂却什么都想去天马行空的小丫头片子瞎胡闹,这个角色相对于一个亲哥哥来说更加来的哥哥一些,可苏沐橙知道,叶修有个弟弟叫做叶秋,那是他的亲弟弟,而苏沐橙有个哥哥叫做苏沐秋,那个才是她的亲哥哥。


夕阳西下的时候叶修去学校接她回家,回家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小小的公园。苏沐橙有时候写完了作业不急着回去,就会拉着叶修跑到公园里头将那些熟悉的健身器材统统玩上一遍。


苏沐橙喜欢跷跷板,叶修嫌弃太小孩子心性总是会嘟囔上几句,可嘴里说着不要可依然会随着苏沐橙的意被她拉着手不情不愿地坐上跷跷板。15岁的男孩子再营养不良身材跟个猴儿似的那也比一个刚刚发育的小姑娘来的重一些,重力不平衡之下,叶修总是会别别扭扭多出些力气让对面的小姑娘笑得像一朵向日葵。


“叶修,今天学校里演京戏了,我们班有个可厉害的男孩子去唱了《霸王别姬》,叶修,我没懂,你能和我讲讲吗?”


苏沐橙的学习成绩并不出色,家中只有一个哥哥带着她,那个哥哥还因为生计的问题疲于奔命,压根没有这个时间去帮助妹妹的学习,更何况相对于还读了点书的苏沐橙来说,只知道游戏的苏沐秋根本一点儿忙都帮不上,这个时候能够派上些用场的也只剩下叶修了。


叶修想了想,嗯,《霸王别姬》。似乎是一个不适合对这个年龄的姑娘家家讲述的故事,所以他左顾而言他打着哈哈:“你们这里还搞京剧的吗?你一定是没有见过我们北京大剧院那个排场,那才叫真正的厉害呢!”


本来就是天真无邪的年纪,一听到有更好玩的事情就立马将之前的问题统统抛到了脑后,苏沐橙从跷跷板上跳了下来,让那边措不及防的叶修结结实实摔了个正着,皱着眉抬起头的时候正好看到苏沐橙双手抱着膝蹲在了他的面前,那双本来就大的眼睛中满满的都是好奇心和求知欲:“真的吗叶修?北京离我们这里远吗?我有一天也能去北京吗?”


“你看啊,我是北京人吧?那沐橙你哪一天嫁给我了不就可以去北京了吗?”叶修一边起来一边开着玩笑。


而小姑娘却拉住了他的手,问得一脸郑重其事:“真的吗叶修?嫁给你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吗?”


叶修被认真的眼睛给哽咽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如何回答,索性半蹲下身子抱住苏沐橙帮她掸了掸她裙子上的灰尘,顺着她的意思往下接着话茬:“是啊是啊,毕竟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嘛。”


“叶修你又不是鸡也不是狗。”


“我是鸡你就是小母鸡我是狗你就是隔壁王阿姨家的那条小母狗!”


“咦——那条母狗现在看到你都跟着你跑咧,它可喜欢你呢。”


“那不就和沐橙你有那——么像了吗!”


……


最后还是让饿惨了也不见得自家妹妹给自己来送饭的苏沐秋从网吧中走上了寻找妹妹的不归路,然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还背着书包和叶修两个人一起蹲在公园的沙坑中的苏沐橙。


沙坑的位置离马路边上的路灯倒也很近,不至于黑漆漆一片,两个人似乎玩上了瘾,那厢的叶修倒是心灵手巧堆起了一座城堡,很明显人证物证俱在,就是堆这个沙雕城堡让他到现在都还饿着肚子。


苏沐秋打算上前一脚就把这玩意儿给踹了,却被自己捡来的家伙接下来要说的话给气的更加怒火中烧。


“沐橙,看着啊,这个呢就是我叶修送你的城堡,你嫁我以后就住进去,我每天好吃好喝供着你!”


“真的吗?”蹲在一边的小娃娃高兴地鼓掌。


“真的才有了鬼!”苏沐秋最后还是没有对那座卖相还不错的城堡下脚,只是一把拉起苏沐橙,将她身上的书包拎在了自己手上,因为饿及所以面对叶修的时候更加穷凶极恶:“叶修你个无耻老贼,老子我好心把你当兄弟你却把主意打我妹妹身上来了!”


“这不是陪你妹妹过家家嘛,你急个什么劲儿,饿疯了吧。”叶修倒也不急,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根烟给自己点上,完全忽视苏沐秋拉过苏沐橙就往前走去:“走啊沐橙,饿了吧,我今天刚好赚到些钱,和你那个没用的哥哥不一样,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去。”


“嗯!”


那个时候的苏沐橙才几岁,什么都不懂的天真浪漫的年纪,跟着自己的哥哥多少跌宕流离的岁月有了叶修后变得热闹起来,陪在自己身边最最亲切的人往往视而不见,而某些人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宛如一道彩虹,对于苏沐橙来说,叶修是她的雨过天晴。




 

>>> 

在吴雪峰退役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接替气冲云水的会是谁,还能不能像吴雪峰那样和叶秋的一叶之秋配合犀利。可是从第四赛季开始以后大家都知道虽然郭阳接替了气冲云水,但是站在这个有了三个冠军戒指的荣耀教科书身边的却不是他,而是一个之前从来都没有任何报道也不属于任何一家训练营的苏沐橙。


对于这个苏沐橙的身世大家知之甚少,只能在模模糊糊的小道消息中听闻这个姑娘和叶秋的关系非同一般,一开始大家还抱着“原来叶秋也会被美色所折服找个美女选手来做自己的搭档”之类的调侃,这已经是很赤裸裸地怀疑苏沐橙的技术水平了。


直到这个姑娘帮着叶秋帮着嘉世打进了决赛遇上了嘉世的老牌对手霸图,大家才开始纷纷对这个看上去特别好欺负的姑娘刮目相看。


很多人会认为能够傍上叶秋这样的大神就是一种幸运,就是对已经退役的吴雪峰,很多人的评价也往往跳脱不开叶秋的策应,但依然会有少部分职业的或者看的开的玩家明白什么叫做“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叶秋很强,但是没有吴雪峰的策应他一个人是不能帮嘉世拿下三连冠的,而现在第四赛季,嘉世对上霸图打进二分之一决赛,这个叫做苏沐橙的枪炮师选手更是不容小觑。


全国的荣耀玩家都将目光集中在转播上的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上,这两个人的配合一点都不输给之前一叶之秋和气功师气冲云水的配合,甚至可以看得出更加得心应手。


可当事人苏沐橙从来不管这么多,外界对她的评价或者是其他什么她都无所谓,这个枪炮师是按着她的形象做出来的,原本并不属于她的东西,而现在她只知道,她的身上还有着另一个人的意志,外界对她的评价她从来无所谓,因为她知道,他们永远都无法了解什么是真正的荣耀。




 

>>> 

“叶修,什么是真正的荣耀?”


雨水并不大,又是八月末的天气,打在人的身上并不惹人厌烦甚至还有些心旷神怡的成分在里面。苏沐橙撑着一把小黑伞穿着一身黑色的连衣裙,说话时声音有些沙哑还有些哽咽,脸上依然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她将手中的白色菊花安静地放到墓碑前,那块墓碑上照片上的少年笑的像朵阳光下的向日葵,和这样凄清的天气一点儿都不搭。


叶修没有撑伞,雨水在他的头发上卷起一层湿漉漉的雾水,之后顺着他过长的额发滴落在被他叼在嘴边的烟卷上,烟早已经熄灭了,被雨水打湿摇摇欲坠,可叶修全然没有发觉。


“你说过,有你在,有哥哥在,还有我在,才是真正的荣耀。”苏沐橙将手中的伞往叶修的方向挪了挪,自己的肩膀就这样毫无准备的暴露在了青天白日之下,立刻被雨水浇湿了。


是苏沐秋出殡后的第二天,本来就没有多少亲戚的墓园里显得更加戚戚不可终日,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曾经一直陪伴着他们的大一些的孩子一直以来都会比他们走的快一些,无论是年龄还是个子,无论是赚钱还是其他什么,苏沐秋是天才,他什么都一学就会走在前面,而这一次,他走的太快了,他们两个已经追不上他了。


叶修帮苏沐橙拿了伞,所以一把伞就把两个孩子笼罩在下面了。


叶修吐掉烟,半蹲下身子将额头抵在了苏沐橙的额头上:“你哥哥会一直在的,沐橙。”


“你骗人,他明明不要我了。”苏沐橙咽了口口水,稍稍退后一步将自己脱离叶修的怀抱,忍着眼泪的时候眼圈红红的,一直清晰有力的好听声音在此刻却不成调的厉害,像是受到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样:“他明明说过会一直陪着我的,叶修,你知道的,他说过会陪着我的。”


忍着眼泪的时候女孩子努力将眼睛睁大,抬着头看着他,可是泪水还是不受控制地流下来,像此刻不受控制的雨水一样:“他骗我。”


“沐橙,沐橙。”叶修抬手抹了一把眼睛,某一个瞬间雨水顺着发梢滴落进他的眼睛里,干涩的有些难受,他上前一步抱住逃开的小人儿,将自己还不娴熟的吻落在了她的额头:“没事的沐橙,我还在。”

 




>>> 

苏沐橙抬头,对方眼中滴落下来的泪水刚好滴落在她的眼角。


她的心中从此住了一个人。




 

>>> 

就算只有叶修和她相依为命,但是叶修一直把她照顾的很好,苏沐橙记得叶修对她的好,她统统记得。


苏沐橙记得那个叶修加入嘉世参加比赛的夏天,叶修答应她赢了比赛就送她一个礼物,叶修一定会赢的对于这一点她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正当她在考虑让叶修给她买一条新的连衣裙还是去吃一顿豪华的冰淇淋盛宴的时候,坐在电脑前面的叶修却比她先开了口。


“沐橙,你不是要跟着我去我家看《霸王别姬》嘛,那个……那个现在是有点困难,但是我听说有个北京的剧组要来我们这里的大剧院表演《霸王别姬》啊,你去不去?”


苏沐橙从小就喜欢看戏,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想都不想就嚷嚷着要去,倒是把边上的叶修给逗乐了:“都十五岁的人了,还喜欢台上那些咿咿呀呀的东西啊。”


“你懂什么呀叶修,有时候台上的戏可比现实生活中的要美好多了。”


“是是是,你说什么都对。”


苏沐橙从沙发上下来,经过冰箱的时候从里面拿出了一瓶冰可乐:“咦,家里的菜又没了吗?对了,叶修你去不去?”


叶修接过苏沐橙给递过来的可乐,想想大概冰箱中也只有这么一瓶可乐了所以苏沐橙才没有给自己拿,倒是也没有拆穿,一本正经地将转椅又转回点脑面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入了嘉世还是嘉世的队长,我可是超级忙啊!”


“那意思是你不去喽?”苏沐橙有些不高兴。


“就你自己去呗,我小时候《霸王别姬》看的还少吗,有什么意思。”叶修转过头,揉了揉蹲在身边的苏沐橙的头发,然后立刻将注意力转移到网游上了。


“叶修!”


这下是真的没辙了,叶修很快就折服告饶:“好了我的大小姐,我那天送你去剧院,结束后我也去接你回来成不成?”


……


叶修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到了点就去接苏沐橙了,开的是陶轩的那辆桑塔纳2000,车子有些破,大夏天又不好意思用别人家的空调,来的有些早了的他索性跳下车坐到了树下的长椅上。


虽说是夏休期,但是由于刚刚成立公会,他作为队长有的是大事小事亲自操劳,很多时候他都无法回家只能住在嘉世的休息室里,日夜颠倒,吃饭也不规律,而因为要等苏沐橙散场多了些时间让他无所事事反而被太晒得有些昏昏欲睡,最后看了看表,所以在长椅上打起盹儿来。


苏沐橙散了场到达叶修给她发短信说的地点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叶修长得并不难看,和她那个从小就被夸奖长得好看的哥哥不一样,这个男孩子的长相是属于耐看型的,干净不锋利,不说话的时候会给人一种很好欺负的感觉。


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能在荣耀中打出了荣耀第一人的架势,像是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在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护美人一世周全一样。


苏沐橙坐到他的身边,轻轻地帮他拿下了飘在他的头发上的树叶。她很少可以这样安安静静地看着叶修睡觉,因为她永远比他早睡一点,也永远都比这个人晚起一些。


她将自己的手触了触叶修眼睛下青紫色的一片,那种颜色在阳光下在这个人因为玩游戏显得有些病态白的皮肤下格外清晰。


那一年苏沐橙十五岁,在大剧院的一棵樟树下等着一个睡着的男孩子一直等到夕阳西下,她坐在一旁摇晃着双腿轻哼着不成曲调的《霸王别姬》,她就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潮,对着一个路过的大声叫嚷着的小男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然后她笑了。


她觉得虞姬真的是好笑,因为她的大王脱不了围就自刎在剑下,她觉得项羽更加好笑,一个王,守护不了自己的子民,连自己最心爱的女人他也保护不了,最后的最后只能用自刎来谢罪。


如果是她的话又会怎么样呢?她一定会跟着那个人一起冲在战争的最前线,说一不二,她会用自己的肩膀去帮他挑下一半的大梁。


“我睡着了?”


“睡着啦。”


“不好意思啊,那我们走吧。”


“走啦。”





>>> 

“苏沐橙小姐,关于这一次嘉世没有拿到四连冠你能说一说问题出在哪里吗?是不是出在你的身上?你和叶秋的配合还没有真正完全?”


“我会努力的。”

 




>>> 

叶修将自己的队服甩在摄像机上拉过她转身就走的时候苏沐橙就在想。


无论是台上台下,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戏。


而她一直寻找的故事里的那个人,叶修一定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FIN.



想法来自容祖儿的《小小》,周杰伦的曲方文山的词,听了一次就被打动了,完完全全就是叶橙啊呜呜呜呜


可是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TAT


还有,hangzhou这个地名是个禁词我也很emmmmlof你开心就好




2017-12-08 评论-9 热度-584 苏沐橙叶橙

评论(9)

热度(584)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