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无心16

黑手党paro

苏沐橙中心,cp主喻橙、周橙,各种橙吧。

目录请戳这



17

在苏沐橙的印象中北京的微草和他们兴欣并没有很大的过节。别说是过节,从苏沐秋口中听说苏家的军火生意一直和微草保持着联系,微草作为军火的中介,兴欣虽然没有去刻意讨巧,但也在明面儿上保持着一定的友好合作关系。王杰希比苏沐橙大不上几岁,但的确已经是个经验老道的道上行家了,把她当成是小娃娃对待也并无道理。


王杰希放开她的手的时候先和周泽楷握了手,这点倒是让苏沐橙感到有趣,所以她瞥着眼往喻文州那张雷打不动笑面狐狸一般的脸上张望过去,期待能在那种假面上看到浮冰哪怕只有一丁半点儿的破裂,这种期待的感觉和当年她在训练营中期待叶修能够来看她已经可以同日而语,但是她失败了,她还是低估了喻文州的应对能力。


“喻当家的,很久不见啊。”


“哪儿的话,我记得一个月前我们还在上海小周少爷的酒席上打过照面吧。”


趁着两个人打着太极苏沐橙稍稍地往周泽楷的方向挪了挪,拉住对方袖管的时候依然目视前方从容不迫,脸上是如同塑料花般的虚假微笑,也不知道是在笑给谁看。说起话来的时候尽量让自己的嘴巴能够不动安如泰山,她将身子稍稍往周泽楷身边倾斜了一些:“他们俩有什么过节吗?”


“也对,我记得那一天的喻当家是带着苏小姐一起出席酒宴的吧,不感谢我没有当场揭穿你吗?”王杰希总是带着严谨的话一传过来,像是上课偷吃糖果当场被老师捉住那样,苏沐橙下意识挺胸收腹,稍息立正,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手从周泽楷的袖口上拿开了。


等到周泽楷斜着身子低下头看向她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被应试教育毒害的有多么深刻,而她不久将来还要故地重游,将从前加于她身上的那一套强加在下一代祖国的花朵身上。


“我没事。”苏沐橙挥了挥手,皱着眉捏了捏自己的眉头,对周泽楷又熟视无睹起来,在她认为,问周泽楷还不如靠自己这双大而明亮,能够漂亮地在百米开外命中靶心的眼睛。


想来蓝雨和微草世代不交好,所以当初站阵营的时候微草会选择帮助兴欣,这不是微草表示服从兴欣,而是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这条草莽原则。


“高英杰,第八期学生。”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周泽楷突然对着苏沐橙来了这么一句,说话的时候那双好看的眼睛完完全全放在了女孩子因为寒冷裹得像熊一样的身子上,在女孩子转身看向他的时候,那双眼睛又落在了对方的眼睛里,那里面淅淅沥沥下着雪,没有一点多余的感情。


“高英杰?”


“微草的新生代主力军。”周泽楷将双手插入了裤带中,偏过点身子将视线往王杰希的方向看过去,眼神中又多了一些苏沐橙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这三个人中王杰希今天刚认识,喻文州曾相处过一段时间,而这个周泽楷虽然带着她的未婚夫的名义却是她觉得最看不透的那个人,有时候她真的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那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人类最基本的七情六欲呢,这个人都没有的吗?


当然周泽楷是周泽楷,苏沐橙看不透他,是因为他不管是持枪对立亦或者是友好合作都统统那一副雷打不动的面无表情,有时候该说他冷酷无情好还是过于天真,她想她接下来有的是时间去亲自验证,但是喻文州不一样,虽然相处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每当她认为自己对这个人了解了一些以后,他之后的举动又能将她先前对他下的定义统统打破。


而此刻喻文州将目光从王杰希的身上转移到她的身上来,脸上挂着她无比熟悉的微笑:“王当家这是哪里的话,说感谢的话那也该是苏小姐感谢你吧,那天可是她身上有任务,我也只不过是推波助澜一把啊。”


好一个顺水推舟。苏沐橙感受到周泽楷的注视,所以扭过头看了他一眼,一眼不能再多,她可能看岔眼觉得自己刚刚在这个人的脸上找到了难得的笑容。她裹紧只是堪堪披在身上的军大衣,弯着身子摇摇晃晃地往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方向走过去,在笑的猜不透的那个人身边立定和王杰希面对面,扬起笑容打算将话题扯开:“陈年往事就不要提了嘛,那时我初出茅庐也多亏有你们这些前辈们担着啊,不然我怎么可能还活着,早可能在枪支走火中死了也说不定。”


不知是话中的哪些词汇招惹到了面前到现在都是风轻云淡,面不改色的王杰希,居然让他带着些厌恶地皱了皱眉,苏沐橙轻笑出声:“那么王杰希前辈,既然同样作为第八期的教官,今后请多多指教啦,我可是很严格的哦,不管对谁。”



 

20

靠近中俄边境的这个地方一到冬天就开始漫天飘起雾蒙蒙的大雪,北方的雪花称不上是鹅毛,裹着沙子一团一团地随着风打着滚,有时候刮到人脸上,一开始倒不觉得有什么,到了暖和地儿一坐下,就会感到生生的疼来。


苏沐橙现在趴在酒吧中央的吧台上呼天抢地,一会儿将自己的脸抬起来给吧台后的男人看,对着那张嫩白的脸上硬生生出现的不正常红晕抱怨着,一会儿埋头到自己的臂弯中,双手捧着脑袋咕噜噜打滚。


苏沐秋大概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妹妹这样没脸没皮,没羞没躁的撒娇,这个在火拼中能和叶修不相上下的男孩子面对自己的妹妹也只能皱着眉陪着笑脸,不知所措的将手放在对方还结着冰碴子的头发上替这只炸了毛的小野猫顺顺气。


“哥,叶修呢,我想见他。”苏沐橙猛然抬起头,原本还咋咋呼呼抱怨脸疼的女孩子突如其来的严肃,让还在想怎么安慰她的男孩子又是一愣。


这样偏僻的地方原本就没有几个人,酒吧不是什么正经酒吧,何况这又是大白天,酒吧中也就只有苏沐橙这样一位客人。苏沐秋索性搬了把小凳子坐到了苏沐橙的边上,将手中的一杯低度数的鸡尾酒递给了她。


“你都几岁了,怎么还是满口的叶修啊,有完没完了。”看样子是有些嫉妒,和女孩子的脸有三分相似的男孩子有些气鼓鼓,俨然一副小孩子心性。


“你别逗我了。”苏沐橙笑了起来,也不管脸上的冻伤了,伸出手就往苏沐秋的身上钻过去,将脸埋在他的胸口拥抱了一个满怀,她轻轻用脸蹭了蹭,咯咯地笑着,就像回到了许多年前还只有三个人的小世界那样:“谁不知道我是一个兄控啊,你看我都牺牲那——么大去蓝雨救你。”


“你也不亏啊,也许还帮我钓到了个金龟婿不是吗。”


“哥,饭可以乱吃,酒可以乱喝,话可不能乱说。”苏沐橙猛地抬起头来,头顶撞到了苏沐秋的下巴上,所以她伸出手帮疼得哇哇叫的苏沐秋揉了揉下巴,但是话还是说的一本正经:“一个周泽楷就已经够我愁的了,怎么还能多一个喻文州呢。”


“要不这样吧。”女孩子伸回手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副我已经思考了很久了的模样:“哥,我那么喜欢你,我嫁给你好不好?”


啪的一声苏沐秋脑海中有一根弦断在了里面,原本只是被撞到的下巴红的惨兮兮的,这下连双颊都有了被蔓延到的趋势,他将手从下巴上挪开的时候轻轻咳了两声保持着自己的镇定,摆出一副家长教育小孩的严厉姿态:“你这个小姑娘是怎么想的啊,我可是你哥哥。”


“周泽楷他们轮回只是觊觎我们苏家的财力,你又不是没有见到过那个小周少爷,冰冷冷的一点人情味都没有,比外面的温度还要低,你真的打算把我送给这样的人?”苏沐橙双手托腮,斜睨着在一边有些手忙家乱的自家哥哥:“而且叶修他没同意,叶修就不一样,他不会平白无故把我随便交给谁的。”


说起“叶修”的时候女孩子的眼睛很亮,里面总是带着一股子倔强来,苏沐秋看在眼里,不禁哑然失笑:“你还是这么喜欢叶修啊。”


“好了,那么接下来是叶修那里来的任务,你接不接?”看到身边的女孩子下意识的坐正了身体,苏沐秋也笑了:“微草作为兴欣的军火中介,关于这一点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你知道王杰希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周泽楷和我说因为他们微草的新生代主力高英杰在这一次的训练营中,王杰希大概是不想看到那孩子有什么闪失吧,还真是尽心尽力。”


“这是其中一点没有错。”苏沐秋颔首,“主要是因为微草的军火供应源出现了问题,你知道的,在北边,军火的来源一直依靠边境军火走私,可是前不久,和微草合作的好几个军火贩子都消失不见了……”


“……?”


“原因在于俄国境内的一伙黑手党觉得我们抢了他们的军火生意,况且王杰希的微草常年在北边活动,也是得罪了不少俄国那边的人,前不久微草驻扎在中俄边境的一个据点被人抄了。”


“俄国佬干的?”


“保不齐呢。”苏沐秋往门口看了一眼,从苏沐橙额身边站了起来,“之后的事情就让正主自己和你交代吧。”


苏沐橙在苏沐秋的授意下往酒吧门口看去,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身披白雾出现,进了门之后他脱下了外套露出了她熟悉的白衬衫以及笔挺的西装,在他抬起头来看向她这边的时候,她在这个男人的眼中似乎看到了万千星辰。


TBC


哇,有看王杰希的文,这孩子这么苏的吗???比喻队还苏啊啊啊啊

(突然爱上,倒地不起



2017-11-14 评论-8 热度-153 苏沐橙all橙喻橙周橙

评论(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