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无心11

黑手党paro
cp:橙中心/喻橙/周橙/各种橙
这一章似乎被我挖掘出了翔橙,丧心病狂×
一群打打杀杀的人在客厅客客气气地聊天我对不起你们。
我可能卡文了……



12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叶修给自己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将二郎腿的方向换了个边,身体稍稍往沙发的扶手上靠了靠,手上还带着烟,燃尽的烟灰随着他的动作掉落在地上,随后就在蓝雨那条价值不菲的地毯上灰飞烟灭了。


这个姿势让叶修可以很清楚地观察到喻文州和江波涛两个人的表情。喻文州是蓝雨的当家,是训练营四期生中少见的不需要靠机动性单单靠脑子就能拿到综合成绩第一的学生,而江波涛,这个训练营六期的学生虽然年纪轻轻,但是靠着自己出色的应交能力和战术能力,也坐到了轮回二把手的位置上,可以说轮回或着周泽楷现在没了他根本无法运作,在叶修看来,这个刚满20岁的少年眼底有太多他看不清的东西,像是一头沉睡的狮子,指不定哪一天就会起来咬你一口。


“刚刚我去把苏沐秋那个白痴找回来的时候他可是毫不客气地揍了我一顿呢,这种时候我是不是该感谢你们蓝雨抓了人还好吃好喝地供着这个大爷呢?”叶修提到苏沐秋的时候表情有些无可奈何,一闪而过的笑意很快就被严肃代替了:“那个家伙还硬要跟过来被我拒绝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喻文州看向这个叫做叶修的男人,27、8岁的年纪,面色很苍白,在冬天稍显厚重的外衣下依然显得对于黑手党来说过于单薄的身材,嘴边总是挂着不紧不慢的笑容,像是世界上所有的快乐、哀伤、生气和难过都能在嘴角略带嘲意的笑容中被抹去一样,这一点是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对叶修留下了的映像。在他很小的时候,在他才刚刚开始他的训练营生活的时候就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经历的风霜雨雪,远远多过于他的想象。


而那天他站在还燃烧着秸秆,枪把子上的硝烟还没有散去的射击训练高地上,他看到那个叫做苏沐橙的女孩子露出难得的像捡到宝那样的笑容朝着当时还不满20岁的训练教官跑去,那个时候她早已养长了头发,随着奔跑那一头亚麻色的头发在空中留下一道被阳光所弥漫的倒影,落在离她足足300米远的高地上的他的眼里,盛开着满满的她的笑容。


想到她的时候喻文州的表情也随之柔和下来,眼睛里似乎依稀还容纳着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12、3岁的女孩子,想着她的时候他开了口,语气中多了那么一些妥协:“叶修,你其实一直都知道的是不是。”


不是问句,说话的人极度的肯定,导致在句尾还染上了常年围绕在他身边的笑意,温柔的要命。


“我知道啊,可是沐橙不知道,我并不想让她知道。”叶修的眼神刚刚还因为苏家兄妹柔和着,下一秒却不动声色地冰封起来:“文州你也知道,沐橙她和轮回有婚约,你说是吧小江?”


一直听着有些被动的江波涛当然听不懂面前两位大前辈的哑谜,他极力抓住重点,稍稍分析出大概和苏沐橙有关之后就被突如其来的问话所打断,他皱了皱眉,回话的时候带着他一贯的严谨:“如果兴欣方面并不打算撤销婚约的话,我想周泽楷他是不会毁约的。”


“不会毁约?”叶修直了直身体,“那小江你告诉我你和周泽楷突然出现在蓝雨是要干嘛?你别和我说突然想吃广东菜特意跑来这里吧?”


一句话让江波涛无话可说。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早就昭然若揭,在他看来叶修他们很可能早就知道了他们轮回的计划,从而利用苏沐橙将他和周泽楷以及喻文州、黄少天在蓝雨总部拖住,让他们营救苏沐秋的计划畅通无阻。


他早就听闻过叶修的手段,但是真实发生在自己的身上的时候还是打从内心觉得毛骨悚然。这是一个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就算其中可能会损害苏沐橙的性命……不,江波涛看向叶修的眼睛深处,那里像是一潭死水,却在盈盈笑意中被激活。不……这个人早就将“周泽楷会帮苏沐橙挡子弹”这个条件包括了进去。


这是一个无比强大的敌人,论战术,周泽楷远远不是他的敌手。


“别紧张,大家都是朋友,气氛不要搞这么僵是不是。”叶修直起身子将手中的烟在烟灰缸中拧灭,并掸了掸自己手上飘落的烟灰,把话说的若无其事:“也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你看你们轮回要背叛我们兴欣来投靠蓝雨,这意思就是说你们已经不顾周泽楷和苏沐橙的婚约了,那正好啊,解除婚约呗。”


这才是这只老狐狸的真正目的。江波涛的心中咯噔了一下,想要立刻反驳说些什么却在叶修逐渐冰凉的眸子中丧失自我,他只能悻悻:“叶哥你这话说的是,周泽楷不是到蓝雨来要回苏小姐嘛,没有其他的意思。”



“哦?是吗?”叶修挑了挑眉毛,没有将江波涛口中的话直接挑破,而是转向了喻文州:“那你怎么看呢,文州?关于解除婚约这件事。”


“这和喻少爷没有关系吧?”江波涛皱了皱眉头,有些急躁,想替周泽楷说几句话,但是对方还在楼上躺着,还动用了兴欣的医疗师照看着,怎么想都是他们轮回吃亏。


“诶,这哪成啊,和喻少爷关系大着呢,你说是吧,喻少爷?”





13
孙翔知道苏沐橙也是从她是周泽楷的未婚妻开始的。他来到轮回比较晚,再加上高层的事物他压根没有兴趣去管,所以就连“苏沐橙是周泽楷的未婚妻”这件要紧要慢的事也不是从本部得来的,可能会显得有点特殊,但这一点他的确是听苏沐橙亲口说的。


轮回的军火靠着兴欣的苏家提供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之前两家关系比较好的时候也正是孙翔刚入会的时候,那个时候他虽然因为在训练营中大放异彩但是到了轮回后还是必须从底层摸爬滚打。


那一天,他被本部派去苏家运送军火。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天气,刚好处于夏日午后的闷热中,没有一点儿风,蝉鸣声在树林中无端聒噪着,像是要和一袭比一袭更加白热化的热浪比试一番那样,鸣叫的震天响。


他跳下车的时候看到20岁不到的女孩子穿着一袭露腰工装套装,头发被盘到了脑袋上,但依然可以看到汗水像时间蔓流出来的线弯弯曲曲将她薄薄的稍显凌乱的刘海打湿。她就蹲在军火库的大门口双手抱膝,背后是敞开了的有些幽暗的军火库,亮白的日光在她身上被分割成日界线。


那天明明还有许多兴欣的人在场,可不知为何就只有苏沐橙给他留下了映像。他走过去朝她伸出手,简简单单地报上了自己的大名。


那个女孩子听到之后挑了挑眉毛,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儿那样,但随后又将脸耷拉了下去。他听到她的发言被夏日独有的毫无流动可言的气流绑架,带着一丝丝的不满和嘲弄。


“什么嘛,我还以为周泽楷会亲自过来呢,作为一个未婚夫还真是不像话。”


从那一天开始,孙翔知道了这个叫做苏沐橙的女孩子是他们轮回一把手周泽楷的未婚妻。


而此刻她蹲在那里,抱着膝将自己的脸深埋,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不同的是那一天她气鼓鼓的脸颊被骄阳染红,眼睛中一闪一闪的是阳光洒在里面的钻石;而现在她泪流满面,他只能看着她,无可奈何。


“孙翔。”女孩子突然抬起了头,眼睛中还伴随着一些细不可见的泪水,眼圈周围红红的,有擦拭过的痕迹:“孙翔,你在这里陪着周泽楷,他醒了你就下去叫我。”


苏沐橙站了起来,眼神一晃而过孙翔手中的纸巾,并没有表示什么,而是用自己的胳膊再一次随意地抹去了又很快掉下来的泪水,随后的话有些轻飘飘的,不知道是说给孙翔听,还是说给自己听:“对不起,我只会逃避。”


不用说对不起。你并没有对不起谁。在这个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黑手党圈子中人人都是一个牺牲品。而你只是个女孩,不要说对不起。


孙翔抬起手,安慰的话被咽进肚子里。他看着女孩子愈发坚定的背影,心中不知为何就刺痛起来。

TBC


大家能看这么垃圾的文我表示超级感谢(泪流满面

2017-09-09 评论-28 热度-180 苏沐橙all橙喻橙周橙全职高手bg

评论(28)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