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叶橙】//明年今日。

陈奕迅的明年今日。话说歌词感动到我了(T_T)
然后就是循环着写下了这篇文。
时间是沐橙退役。
人物被我ooc了好像……




房间的门被敲响了,并不是太大的重度,频率也控制的刚刚正好,刚刚正好是苏沐橙熟悉的那个感觉。

所以她从乱糟糟的行李箱之间猛地抬起了头,蹦蹦跳跳地越过那些被她铺的遍地都是的衣服和生活用品,像是摸石头过河那样小心翼翼地来到门边,打开门的时候一如她想的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保持着抓着把手推开门的样子,苏沐橙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来人静止了几秒钟,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失态,所以也就大大方方地笑了起来,满不在乎地大氅其门,语气也是她一如既往的充满精神:“进来吧进来吧,虽然我这里挺乱的,不过我也没有听过你要回来看我们的消息哦。”

她抬起头的时候视线正好和眼前男人的视线相遇,所以她喊出口,千言万语喊出口。

“叶修。”

熟悉的两个音节。

突如其来的客人似乎并没有什么进入女孩子房间的拘谨,只是略微嫌弃地扫了一眼地上的瓶瓶罐罐条条框框,然后叹了一口气,看向女孩时的目光有着已经变成习惯的宠溺:“什么时候出发去维也纳?”

“就今天,”女孩努力给叶修扫出一条可以行走的“路”,然后将床上的衣服“哗啦”一声移到了边上,她举起手看了看手表:“还早啦,我下午4点50分的飞机。”说完她转身就对着叶修拍了拍空出来的床位,“有些乱啦,你就坐这里吧。”

“嗯,上等席位,不错。”叶修也并不介意,长腿一迈就在女孩的闺床上坐了下来。

“叶修你说我今天要穿什么衣服好看呢?毕竟是第一天去维也纳,没准第一天就能遇上个金发碧眼还会弹钢琴的外国帅小伙呢,不好好打扮一下不行。”苏沐橙将床边上的帘子拢了上去,这样可以方便她一边拿床上刚刚被她挤成一堆的衣服一边在试衣镜面前比划。

她说话的样子似乎是真的很困扰,歪着头,皱着眉,选件衣服似乎比她在游戏中比赛没了他在一旁更加让人心疼。

“你穿什么都好看啊,”虽然是这么说着,叶修还是帮忙在床上翻起衣服来。这些衣服他比任何人都要熟悉,她穿着它们在自己的眼前晃去晃去,这么一晃,就是十几年。

“这件好啦。”

苏沐橙转头来看叶修手中的那件T恤衫,那是一件雪白的T恤,除了靠近左胸口的位置有一个带着圆环的“修”字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的装饰,然后她发现叶修今天穿着的T恤衫也是这样干干净净的白,不同的是左胸口处那个清晰可见的“橙”字。

“丑死啦,叶修你一定是希望我嫁不出去,哪有让女孩子穿白体恤牛仔裤就出门的啊。”口上虽然这么说,可是苏沐橙还是接过了叶修已经递过来的T恤,放在自己的面前比划起来。

“呐,叶修,你还记得吗。”

“嗯。”



一年前:

“去吃冰淇淋不?”

吃冰淇淋一直是一个屡试不爽,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一样的邀请,叶修约苏沐橙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也不管冬天夏天,每次开口都是这么一句,可是苏沐橙总是高高兴兴地答应,高高兴兴地环着他的臂膀去吃冰淇淋。

苏沐橙喜欢吃甜品,有些东西她会吃腻,可是冰淇淋却不会。

“叶修你这次是真的要回家了对不对?”苏沐橙将冰淇淋一口送到自己的嘴里,举着勺子看着在她眼前抽着烟像是在想着什么的叶修。

叶修呼出一口烟,在女孩子被烟雾模糊的脸中,他将那根并没有吸完的烟在烟灰缸中摁灭了。他点了点头,伸出头去摸女孩子的头顶。

她记得她在很小的时候也这样问过叶修他回家的事情。那个时候她的哥哥刚刚过世不久,叶修和她讲了他出道用叶秋身份证的秘密,那个时候她就在过年的烟火下大声地问着他:叶修你是怕家里把你抓回去对不对。

她从那个时候就朦朦胧胧地感受到,叶修不想回家的原因,大部分是为了他的梦想,那很小的一部分,或许有那么很小的一部分,是为了她。

——那我也来打荣耀吧。她记得15岁的她这么对他说。

苏沐橙放下勺子,突然感觉索然无畏。她抬起头对着叶修笑的样子一如当初,眼睛亮亮的,被烟火照亮,被灯光点燃。

“那我就要尝试着去长大了。”在叶修惊愕的眼中苏沐橙看到自己,渺小地如同一颗粟米。她不好意思地用手擦了擦嘴上黏糊糊的冰淇淋痕迹,下意识地露出一个微笑。

“其实你可以……”叶修想打断她,可最后却被她的坚定打断,她说:“叶修,我不能一直这样依赖着你过一辈子。”

“不过没事啦,说是一个人,又不是不见面了。”苏沐橙拉开椅子,看了一眼手表:“恩,13点50分,叶修我记得你是16点50分的飞机吧?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去买衣服吧。”

说是买衣服,叶修却被苏沐橙拉着来到了一家定做衣服的店里,苏沐橙似乎对这家店熟门熟路,店长在见到苏沐橙和叶修的时候也并没有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像是遇上了店里的什么熟客。

“苏沐橙小姐定做的衣服已经做好了哦。”店长从边上的衣架上拿下两件衣服分别递给苏沐橙和叶修:“我是按照苏沐橙小姐要求的规格做的,请过目一下。”

“这字是你写的吧也太难看了,你这么多年都不带长进的吗?”叶修看着那个歪歪扭扭的“修”字满头黑线,像是想起了他当年被那个像“哭”一样的“笑”支配的恐惧。可是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摊开T恤后就揉着他那一头刚刚剪短的头发一脸无奈地问面前蹦蹦跳跳对着店长表现她的喜爱之情的苏沐橙:“所以我们现在就穿上?”

听到话后的苏沐橙有些怀疑地看向叶修:“叶修你不是嫌弃吗?”

“衣服做出来不就是让人穿的嘛。”说着便自顾自走进了试衣间“啪”的关上了门。有些话不适合说,有些话不适合对在意的人说。

如果现在不穿给你看的话。




“那个时候你不是穿着这件T恤登记了嘛,我也穿着这件T恤去送你的你记不记得?还被果果嘲笑说是不是真的打算公开恋情了什么的。”苏沐橙从厕所将衣服换上出来后就这样总结道,随后有意无意地去看了一眼叶修的表情便开始着眼与眼下的行李了。

“我帮你。”叶修蹲下来细心地将东西分类,似是有意无意地回避着这个话题。

苏沐橙笑了笑,说不介意是不可能的。可是十几年来叶修一直都是这样,无论是谁提出来,他都对他们俩的关系避而不谈,没有刻意回避,但也没有刻意去接近。

她想她是喜欢叶修的吧。

她没有谈过恋爱,她并不能完全地了解“喜欢”到底是属于一种怎么样的感情。她曾经问过秀秀这个问题,秀秀的回答是:看着他的某一刻会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想把自己的什么都给他,只要他能开心的话。

如果是这样的话,她似乎能够理解了。她对叶修,便是希望能将自己的一切都给他,只要他开心,那么她就开心。可是苏沐橙清楚的知道自己从来没有对叶修“心跳加速”过,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没有突如其然的心动,只有习惯成自然。

“好啦,我也该出发啦。”苏沐橙起身用手背去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伸出手想去接过叶修手中的行李箱。

后者侧了侧身子,“我帮你搬下去,你又没那力气把这个搬到楼下。”

“那辛苦你啦。”

就是这样,一切都像事先被安排,自然而然的要命。




——既然回来了就和帮方锐管管队伍啦,夏季邀请赛就要开始了吧,就不要送我了。

看着出租车扬长而去的方向,叶修站在路口再次想了想苏沐橙最后对他说的话,最后还是选择转过头朝着网吧走去。

“叶修。”

叶修抬起头,看到离他不远的地方陈果一个人站在那里,他对她笑了笑,她却一脸怒意地朝着他走了过来。

“哟,老板娘。”他尝试着打声招呼。

“你不去追吗?”

“啊?沐橙她说……”

“不去追可以吗?”

这个时候陈果已经在他的面前站定,不知为何带着满腔怒火,这让叶修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忙不迭开始讨好:“别生气啊……所以你在生什么气啊……我这不是回来帮助战队了嘛,方锐那小子是不是只知道捅娄子……”

“我没和你说这个。我只想问你,你也自己问问你自己,不去追真的可以吗?”

“……”

“叶修,我知道有些话不该由我来讲,因为你和沐橙十几年的情谊不是像我们这样几年的朋友就能插足的。可是,”陈果说的决然,抬起头去看叶修,“可是,你有弟弟,你有家人,你站在荣耀的巅峰,所以你拥有了掌声。可是沐橙不一样。她早就没有了家人,没有了哥哥,她只是陪你站到了荣耀的巅峰。你觉得她会去在意那些掌声吗?没有你的荣耀再多掌声对她来说又怎样呢?她从来就输不起——”




——因为她只有你啊。

叶修跳下出租车的时候夕阳正好,不偏不倚打到他的身上,让他看上去就像是哪出舞台剧上的悲剧男主角。

萧山机场人来人往,有亲人相互挥手,有情人相互吻别,有些人走的毅然决然,无论怎样,这种分别时时刻刻发生着,总是不分季节天气和时间的发生着,一不小心,就像风一样在指尖溜走了。

他拨开人群往前奔跑,拥挤突然让他有了一种无力感,像是在沙漠中走了不知多久的人知道自己永远都看不见绿洲的一种脱力感——或者说是绝望。

绝望。他现在有点不太想去想这样的词汇,可这种就算当年被逐放嘉世的时候都没有经历过的感情,他似乎已经抓住了一些要领。

他想放声大喊,他想掏出来看看自己那颗犹豫不决的心。

你喜欢苏沐橙吗?

——不知道吗?

那你干嘛不让她离开呢?

——是知道的。

任其自然不就好了?你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吗?

——……滚开。

他也许想了很多,也许什么都没有想。他只是觉得不能就让那个陪伴了他十几年的女孩子离开他。

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自私。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她,因为他知道她会站在原来的那个位置傻傻地等着他。可是他发现自己却不能容忍她的离开。他会在原地等着她,可是她呢?她是越走越远还是会回头来找他?

他不确定。他不确定。所以他不要她离开。

“叶修?”

他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那个穿着和自己同样款式T恤衫的女孩子一脸惊讶的看着他,手里握着登机牌。

“你这是怎么了?”

他看到女孩子有些手忙脚乱地在他面前放下行李箱,在她掏出餐巾纸抚上他的脸的时候他才感觉到有温温热热的液体在他的脸上肆意。

“……别走。”

她握着餐巾纸的手停住了。在经过一秒之后恢复正常,他听见她笑着说:“叶修,你哭的就像个小孩,真不像你。”

突如其来的委屈让他想收回去的泪水依然像雨水那样淋漓,“你以为是谁害的,你得负责啊。”

“第一次。”

叶修眼见着她站上了放在她脚下行李箱,居高临下地环住了他的头,然后将自己的脸靠在了他的头上。

“第一次看见叶修哭。”她说,“真好,以前都是叶修你看着我哭,扯平了。”

“那不走了?”

“嗯。”

“和我回家吧,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有什么好的,你这样你哥哥是会打死我的。”

“那叶修这样的好不好呢?”

“这个选项不错。”

苏沐橙放开叶修,对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擦干了眼泪,只有眼圈边上的红色出卖了他。所以她按着叶修的肩膀从行李箱上跳了下来,抬起头的时候面前的大男孩已经轻轻环上了她,她感受到额头有温温湿湿的触感后,她也同时感受到了突然加快的心跳。

以及那句话,小时候玩过家家时叶修对她说过无数遍的那句话。

“嫁给我吧。”

她知道,他和她早已不再是那两个玩过家家的小屁孩了。

“嗯。”

Fin

2017-08-05 评论-6 热度-380 苏沐橙叶橙

评论(6)

热度(38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