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恐高症★

心心念念了很久的一篇黄沐甜文
我也是可以写除了叶橙以外甜文的人啦!
鼓掌!


“莫西莫西,这里没有发现敌人,Over。”

“我这里发现疑似敌人两个,Over……你个鬼,话说黄少天我为什么要陪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啊。”

苏沐橙慢慢倒着往回走,然后按照正常走向她的背和另一副更加宽阔温暖的背相遇。她放下像傻子一样被用来当做对讲机的手机,将自己的后脑勺用力的在黄少天的背上“咚”了一下。

“别这么说嘛,就算是在被狗仔追,我们也不能放弃追求快乐的权利啊。”黄少天转过身来,一脸郑重地向苏沐橙勾勾手指。

而后者简直是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并用一种在狗仔队前也没有露出过的警惕目光看向黄少天。

“你要干嘛。”

“别闹了,快过来看看墙那一头有没有敌人。”黄少天向苏沐橙张开怀抱,“你比较轻,你上去看看。”

“上去看没事,你不准吃我豆腐啊。”苏沐橙的目光依然透露着不信任,她往边上看了看高她一个头左右的墙壁,嘴上说着不愿意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往黄少天的方向慢慢靠过去。

而对方根本不管她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撇着嘴嫌弃她磨磨唧唧直接走了过来稍稍蹲下身子一把抱起了她,倒是吓得苏沐橙一个激灵,连忙摆正身子将手臂压撑在了墙壁最上端。

“黄少天黄少天!裙子裙子呀!缩上来了你个白痴!”

“别吵吵啊声音太大了到底谁是白痴啊!穿了打底裤的人是谁啊,又没什么好看的。”虽然这么说着,黄少天还是将女孩子往上举了举,避开了裙子的部分,“那一头有人不?”

苏沐橙探出身子各种张望,像做贼一样,在确认墙那边没有先前的那一群狗仔以后扭了扭自己的腰示意对方将她放下去。

在落地的时候因为穿着高跟鞋有些站立不稳还靠着黄少天的肩膀才稳住了身体,她朝着黄少天摇摇头。

而那个一头耀眼金发的男孩子在听到她这么说以后终于如释重负一般背靠着墙壁蹲了下去,他也不知道是要发泄被狗仔跟踪不爽的感情还是摆脱狗仔之后高兴的感情,反正就着他那一头被苏沐橙说是唯一值得夸耀的金毛蹂躏了一番。

苏沐橙在他身边蹲了下来,看着那一头被巷子中延绵不断的石头垒砌起来的墙壁所割裂的天空,感觉自己漫无目的的像个劳改犯。

其实她挺无辜的,本来打算背着叶修在训练的时候偷偷出门买点粮食,心里虽然有些不安,所以出门的时候给自己配备了一副眼镜和鸭舌帽,尽量选择走那种没什么人的巷子,但没想到现世报来的这么快,出门没走几步就遇上了朝着她狂奔而来的黄少天。

其实对方也戴了副眼镜戴了顶鸭舌帽,和她的装扮莫名有种情侣装的感觉,可是就算是这样她还是一眼认出了对方,就像对方在一瞬间认出了她一样。

一句“黄少天你怎么在这里”还没说出口,就被对方顺势一牵就跟着他跑了起来。

聪明如她秒懂发生了什么,所以二话不说乖乖地跟着跑了起来,要是翘训练出门买零食还算小事,顶多被叶修教育一番,那么为了买点零食还被狗仔队跟踪到她和应该也在训练中的黄少天在一起,那就真的不得了了,后果远远不是叶修随随便便说她两句就能了事儿的。

“话说我从刚刚就想问了,这个时间段你不好好在队里训练跑来杭州干嘛。”虽然心里有一万句mmp想对对方讲,但是苏沐橙还是冷静下来,理智地开始分析现在的情况。

黄少天将头从自己的臂弯中抬了起来,那一头原本还算优美的发型在刚刚他自己的蹂躏下已经惨不忍睹,苏沐橙尽量将自己的视线放在了他的额头以下。

对方少见的不说话。像傻子一样看着她不说话。

她又一次打了一个激灵,被盯的像是鬼上身。

“不说话是吧,”苏沐橙掏出手机,播了几个键作势就要打过去,但是视线还是留在了黄少天的身上,颇有种威胁的架势:“那我打给喻文州了哦。”

金毛小伙子终于有了动静,一把抢过她手机,并掰过她的肩膀让她面向他,皱着眉闭上眼思考了一阵子,然后开口:“呐,你先听我给你解释一番。”

不得不承认黄少天拥有一大群女粉丝的脸还是很具有杀伤力的,不像联盟的脸周泽楷那样粉丝中多的是老婆粉,黄少天的那张娃娃脸简直是老少通吃,下至4,5岁的萝莉,上至4,50岁的大妈,想必对这样一张在少年感和青年帅气感之间游移的脸没有任何抗拒力。

就算是苏沐橙一时间也有点眩晕,虽然她暗示自己是被太阳给晒晕的。

“我好不容易对队长说今天是我奶奶的70大寿逃出来一天,你不能就这样一个电话把我编了一个晚上的谎言给戳穿啊,这可是赌上了我奶奶的生日好吗虽然我奶奶的生日早过了,训练这么辛苦我休息一天没毛病吧?世界这么大我出来看看也没啥毛病吧?至于那几个小记者小狗仔的从我出了飞机场就开始跟了鬼知道他们怎么知道的消息明明我自认为我的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来着,然后没想到遇上你了正好啊反正也不亏我本来就是来找你的。”

“找我干嘛?”苏沐橙在对方罗里吧嗦了一大堆后胜利找到重点。

“玩啊!”金毛少年惊讶地跳脚,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女孩子迷茫的脸,有点生气:“你自己上次和我打赌输了啊你耍懒啊,满足我一个条件忘了嘛?你忘了也没事我截图了。”黄少天将苏沐橙的手机扔回给她,掏出自己的手机在上面用手指来来回回画了个圈,然后气鼓鼓地举到女孩的面前。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苏沐橙用手掌压下妨碍她看黄少天那张脸的手机,也没有什么不开心,要说现在是什么心情的话,有点像今天的天气,大太阳高空挂。

“哼哼,记得就好。”黄少天从鼻腔中发出有点任性的音节,并从不雅观的蹲着的姿态一下子改成了站姿,并二话不说弯下腰去拉身边女孩子的手,将她拉到可以和自己直视的水平线上。

其实苏沐橙没有黄少天高,只是穿了高跟鞋,勉强可以和小少年来个平行对视。

“所以接下来我们去哪里?我可是偷偷跑出来的,叶修找不到我会着急的,我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说我在陪你?”苏沐橙看着被黄少天握在手里的她的另一只手有些发愣,但一时间并没有想甩开黄少天的意思。

“管他呢管他呢,谁管他啊,我们俩都自顾不暇了好吗。”黄少天从口袋中摸索出那副平光镜再次给自己带了上,看了看女孩子看着他时双双发光的大眼睛,脸一红就势压了压自己的帽檐假装可以遮住女孩子的视线,顺便也将女孩子的帽檐往下压了压。

他牵着女孩子往小巷子的出口处走去,女孩子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偷偷摸摸的背影就偷偷地笑。

“黄少天,你看到那个没有?”

黄少天转过身来,顺着女孩子手指着的方向望过去,是摩天轮。

“我作为杭州人从来没有去坐过诶,我想去。”

理由很充分,黄少天看着女孩子惨兮兮的眼神,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拒绝的理由,所以他就尽量将自己的帽檐压低,将女孩子的帽檐压低,觉得自己的伪装天衣无缝之后就开始由着女孩子拉着他四处乱逛。

他也不是忘记了有狗仔这么一回事儿,他也专注得注意他们俩身边好多次,因为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物再加上天渐渐变暗所以不管不顾地放开了。

于是两个人就逛,苏沐橙为了完成自己的初衷大包小包地买零食,奋不顾身地投身垃圾食品的海洋,而黄少天就在后面尽心尽责地帮她照管越来越多的行李。

好在女孩子也没有忘记犒劳他一下,开心地往他嘴里喂着章鱼小丸子。

“我上去转一圈,马上下来。你就……恩,坐在那里等我成不?”苏沐橙在给黄少天喂了最后第三个丸子之后,便将剩余的丸子一口塞到了自己的嘴巴里,所以说起话来含混不清的,混合着因为烫嘴吸气的声音。

“哈?”黄少天累得只想蹲一会儿,他觉得当你干的是一个小奴隶的活的时候,绝对不要妄想COS衣食无忧的大少爷,这叫什么?这叫唯物主义哲学。虽然他有点搞不清打赌打输的到底是谁,为什么他要在这里做小奴隶。

“摩天轮啊摩天轮!”苏沐橙双眼放光,眼里直接没有了黄少天的身影,抱着拳一脸向往:“我要去尝尝俯视芸芸众生的滋味。”

“你个枪炮师一上来就占据最高点举着你那危险的炮现在居然和我讲要尝试俯视芸芸众生你有没有搞错,我们俩是不是捧错剧本了?”黄少天虽然大包小包拎的十分的累但还是不忘吐槽那个女孩几句当做自己小小的报复,可是在看到对方不容置喙的一瞥后还是灭了气势,“那一起去吧……反正可以寄存行李。”还可以解放我的胳膊。最后一句话被他硬生生地吞回了肚子中。

“开什么玩笑你不是恐高吗你跟着过来干嘛!”

“谁和你说我恐高了我是那么没用的人吗!”

“你不是吗!”

“我要素质三连了啊!”

就算已经走进了摩天轮里,两个人还是在那里叽叽歪歪闹个不停,倒是将关门的小姐姐逗笑了:“你们俩的感情真好,希望在摩天轮里也要好好相处哦,记得到最高点的时候来一个爱的kiss哦。”

黄少天的脸在一瞬间又红了,也不闹了,安安静静地坐在苏沐橙的对面像个小媳妇似的,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在她身上无处安放。

倒是苏沐橙一脸淡定,所谓的尴尬也被突如其来的景色所化解。

摩天轮上看到的世界越来越小,呆了这么久,苏沐橙第一次从高处俯视杭州。缆绳的吱呀轻响渐从嘈杂人声中清晰起来,微风推搡着他们的铁皮罐头,华灯初上,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

苏沐橙和黄少天各自找了一块玻璃,把脸贴上去,往外看,谁也不理谁。

单调的嗓音突然消失,互相安静的两个人终于面面相觑——他们正半空悬停,不动了。

“这……?”苏沐橙看了一眼黄少天,又扭头去看外面,他们正好停在了最高的位置,她吞了口口水,有点心惊胆战:“坏了?”

“意外故障吧。”

“好高,要是从这里掉下去……”苏沐橙还趴在玻璃上,口无遮拦。

“不会的,你……你别乱讲啊。”黄少天打断苏沐橙的话,原本爱说话的人突然就大舌头起来。

那一端看了眼黄少天,也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儿,赔笑:“是是……我不开玩笑了,你别紧张。”她转身坐好,“没事没事,就聊一会天,马上就能修好的。”

“恩。”

黄少天恐高。关于这一点和他的接触中不知不觉的就能感受到。虽然那个少年总是矢口否认,但是她是知道的。别问她是怎么知道的,要夸起她的机智来,她觉得自己可以说上三天三夜不带停的。

看着坐在对面的少年越来越苍白的脸,苏沐橙也顾不上害怕了,总之多和他说说话吧还是。

“黄少天你要吃什么,等下我请客请你吃饭好不好?”

“……”

“你明天走对不那我们去看电影吧?看小黄人还是《悟空传》,我都行,你呢?”

“……”

“黄少天你别不说话啊……”说到后来是带着哭腔了。

黄少天感觉胸口被什么东西压得透不过气来,自己像是漂浮在云端,恍恍惚惚的一片透白,脚也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掉下去。

他看到对面的女孩子的嘴巴张张合合,眼睛中透露出一种他以前没有见过的神情,他开口,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开的口。

“苏沐橙!我一直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狭小的空间在黄少天跳起来的时候剧烈震动了一下,原本还将“喜欢”两个字说的斩钉截铁的男孩子突然蹲了下来,一脸委屈地看着看似被他的话给震惊到的苏沐橙。

苏沐橙的确一时间有些目瞪口呆,满脑子还有这种骚操作……但是看着黄少天快要哭出来的神情,尝试安慰:“你别紧张。我们肯定没事的,坐好坐好,放松……你这叫什么?还和我说你不恐高?有我在呢你别慌……”苏沐橙将黄少天拉回座位上,身体往前探,尽量用她温和的声音去尝试安慰。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世界天旋地转,女孩的脸在自己的眼前被放大再放大,他吞下一口口水,扳住苏沐橙的肩头就吻了下去。

这下苏沐橙真傻了,老老实实地接受了一个宛如啃汉堡一样的吻。

封闭空间因为重量的不平衡分布开始倾斜,苏沐橙陷在座位里面,黄少天则像是抓到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抱着苏沐橙,将自己的脸埋到了她的衣服里。

从玻璃望出去是杭州夜晚星星点点的灯火,极远处地平线与灰色的黯云相接,天色昏沉。

“对不起。”黄少天的声音细如蚊虫。

“没什么,恐高是很正常的。”苏沐橙尝试将话题扯开。但任由黄少天就这样抱着她,恍如男女主身份倒置,拿错了什么剧本。

一刻钟后摩天轮恢复正常,被困在上面的游客也安然返回。苏沐橙从寄存处取出大包小包的零食,蹲在角落处整理完后就站在那里等着去卫生间的黄少天。

然后有一只手臂环上她的脖子,一支玫瑰花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身后是很熟悉的温度,就算她不去仔细思考她都能知道那是谁的温度。

“送你的。”

“送我这个干吗?”

“就觉得都强吻了还不好好告白有点人渣。”身后的声音难得的一本正经,“呐,苏沐橙,我喜欢你。”






“少天,你来和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喻文州将手上的一份报纸甩到了黄少天的桌子上,自己就在打游戏的少年身边坐了下来。

“什么什么啊。”黄少天扭头看了看自家依然笑得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队长,拿起那份报纸,看到上面的照片之后不出喻文州所料地大叫了一声。





“沐橙,解释一下呗。”叶修对女孩故意将报纸折开从而遮挡他视线的行为有些不满,所以用手将报纸慢慢地往下压了压,从而看到了女孩子滴溜溜地转着一看就是在编造什么谎言的眼睛。

“我看着你呢沐橙,你骗不了我的。”

苏沐橙在叶修面前低下头。




而蓝雨训练室,黄少天将那份报重新摔回了桌子上:“这都什么啊,本剑圣的一世英名就要毁在这小狗仔的手里了,谁恐高了,开什么玩笑。”

“这不是重点少天。你和苏沐橙?”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也将自己像那份报纸一样摔到了转椅上,转了一圈后捂住脸弯下腰,声音奶声奶气:“饶了我吧队长,我还在想怎么和叶修把苏妹子讨过来呢。”

喻文州倒是笑的让人如沐春风。

他家少天长大了,知道该往自己的战队里忽悠战力了呢。

Fin

2017-07-17 评论-8 热度-497 苏沐橙黄沐黄少天

评论(8)

热度(4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