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我的一个枪炮师朋友。【短fin】


校园paro

人物ooc

想法来自一首翻唱《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黄少天第一次遇见她是在学校的室外篮球场上。

是一个下雨天,雨势可能没有记忆中那么大,雨水是飘着的,但是篮球落地时溅起的水花也是真的实打实,打在他的小腿上,让那双早已灌满水的球鞋重如千金。

那个女孩撑着伞在篮球场外驻足,穿着白色的小裙子白色的凉鞋,打着一把黑色的伞。

一眼的时间大概只能让他记住那么多,要是平时他也许会耍帅来个胯下运球背后运球三步上篮随便什么,可现在的他湿漉漉的形象着实不好看。

在他处于一种尴尬状态为自己一时怒火攻心跑出来打篮球撒气而后悔的时候那个女孩子撑着伞走进他。

一步两步三步,雨水顺着她的小腿肚流出一个优美的弧度,落在地上啪的一声。

黄少天捡起掉落在女孩脚边的篮球。

直起身子的时候已经处于女孩儿的保护伞之下了。她举着手将雨伞撑高,将手中的毛巾递给他,将脸上的微笑递给他。

这是一个漂亮姑娘。黄少天觉得自己词语量匮乏的可怕,那时他居然怎么也想不出用怎么样的词语去形容面前的女孩儿。

记忆并不模糊,反而清晰到可怕,也许很后来很后来,黄少天才能明白那是一种叫做“一见钟情”的东西。

“我认识你,前阵子和叶修pk的人就是你吧。”女孩子开口说话,眉眼弯弯,用他没办法接过去的毛巾擦了擦即将滴落进他眼睛里的额头的雨水。

“嗯……黄少天吧?没想到我们是同一个学校的。也没想到你除了玩游戏还能打篮球啊。”

她继续说,歪着头思考的模样怪可爱的。黄少天注意到她脸上不知何时可能是由于他而粘上的雨水,那一天,下着雨的那个夏天的午后,他像魔怔了一般伸出手,为了抹去那一滴雨水在他喜欢的女孩儿脸上停留了1秒许久。

女孩惊愕地睁大眼睛,瞳孔是一种很干净的琥珀色,像是容不得任何罪恶一般。她像极了来自海那边不应该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啊,我应该回家了。”女孩子将手中的毛巾递给他,将雨伞从他的头顶撤了开,转身的时候让她的裙摆飞扬,她最后对他说再见,漂浮的雨水根本没能帮他挡住女孩子灿烂的笑颜。

黄少天从头到尾没能说上一句话,是的,那个黄少天没有说一句话,包括开口询问那个女孩子的名字。






黄少天第二次见到那个女孩儿是在网游里。他再熟悉不过的一叶之秋身边不知何时站上了个小姑娘。

是一个枪炮师的形象,和他一样用自己模样创建了角色,虽然变了发色和瞳孔的颜色,可是那样的微笑是不会忘的,她将手放置胸前一脸温和地向他打着招呼,他不自觉地就想起那天她飞舞的裙摆和脸上的温暖触感。

黄少天吞了口口水,压下心中那一份当时并不那么明显的悸动,开始发挥他的才能:“呦呦呦,叶修这谁啊?不带你这样的啊打游戏还要带上个妹子,你这仇恨值拉的就有点高啊,谁啊谁啊谁啊给介绍介绍呗。”

“你们俩不是见过了吗?沐橙和我讲了啊你们俩还同个学校真够巧的。”游戏里的叶修和苏沐橙相视一笑,现实中也一样。

“苏沐橙。”女枪炮师推了推她头上的护目镜,伸出手大大咧咧地报着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伸出手时刚好对上女孩儿明亮亮的眼睛,心中就像被塞了什么一样还阻隔了他的呼吸,他的手指在触碰到女孩儿的指尖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装成个没事人一般一巴掌拍在苏沐橙的掌心:“黄少天黄少天。”
“我知道哦,你在学校女孩儿那儿似乎很出名呢。”苏沐橙也不恼,只是站回到叶修身边,安静而又美好。

“那是,像我这样学习成绩又好网游玩的又溜还能帮校队打打篮球的人哪里去找。”黄少天侧过身子将双手枕在自己的脑后,一脸骄傲吹嘘自己不用打草稿。

他偷偷地用余光去看那个女孩儿,后者对于他的话似乎并不反驳,只是掩着嘴巴偷偷地笑着。

身边的叶修却放出了他一贯的嘲讽,“呦呵了不得啊我也没见你去几次学校的,学校里那个黄少天是假的吧还受女孩子欢迎?就你这话唠怎么受欢迎?”

黄少天抽搐了嘴角,一把抽出身后的剑指着叶修就要往他身上砍去:“苏妹子你让开点,我今天就要把叶修弄死在野图pk里!”

“加油哦。”

黄少天抬头,那个他第二次见面第一次在游戏中见面的女枪炮师对地就是一记加农炮将自己送至了高处的城墙,她的声音通过耳机传入他的耳机里,依然带着她从来没有落下过笑容。她说,输了要想打篮球的话她可以陪他。

谁会输啊。

可是也许可能吧,输了也并不坏不是吗?

还是输了。

黄少天在球场上问过苏沐橙,那天那样的大雨,为什么出来体育场为什么要管他?

那个女孩子回答的一脸诚恳。

“我在图书馆看到你的。明明下雨了,居然有人傻傻地还在打篮球,我就想递块毛巾给他,或者把伞给他,给什么都行,因为一个人是不是有点寂寞。”






后来黄少天就经常见到苏沐橙了。打篮球的时候那个女孩子会在,在学校玩游戏的时候他也会叫上她,偶尔会一起去吃午饭,也偶尔会一起放学回家。

他上学的日子变多了,他会到那个女孩儿家楼下等她起床吃完早饭一起上学,原来她也并不是海那头的小精灵,会有乱糟糟的像是平常女孩儿的样子。

早上起晚了推开窗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让他稍微再等一会儿,她走在他的身边还叼着一块来不及吃早饭所以随手抓来的面包。

这种时候她总是会像是还没能睡醒一般对他傻傻地笑。而他总是一脸无奈地将她嘴角的面包屑用手指揩干净。

“呐,少天,你高中毕业后就做职业的吗?”她因为面包而将话说的含糊不清。

“会吧。”黄少天含糊着。他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每次在“要和这个姑娘分开”中停止思考,他发现他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在没有这个女孩儿的将来承诺什么。

女孩儿的腮帮子鼓鼓的,她已经将剩下的面包一口气塞进了嘴里:“可系里就蒜成了职业的也打无过叶修啊。”

“瞎说什么呢你!”黄少天将打开瓶盖的矿泉水径直往对方嘴里塞去,在对方可怜兮兮的小眼神下屈服了下来,“苏沐橙你等一下。”

给自己灌了一口水咽下了面包,苏沐橙转向黄少天,用表情询问他怎么了。

而那一个比她高了半个头的少年低下头将手伸向她衬衫领口,在她犯懵的时候解开她最顶上的纽扣然后又扣上。

“我又扣错纽扣了?”

女孩子抬头的瞬间,黄少天被她琥珀色的瞳孔重重地撞击了一下,所以他立刻将视线转开了,然后用语言掩饰着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尴尬。

“呐,少天,我和叶修要去嘉世。以后可能就是对手了。”女孩儿探过身子去看他别开的眼睛,“这样我们以后就算不能经常见面也能在游戏中见到,这样真好。”

黄少天签约的是蓝雨,在广州。就像苏沐橙说的那样,他以后可以见到她的日子变得屈指可数起来。

他一时间有些发愣,居然考虑起签约蓝雨这个决定是否正确起来。

“少天加油啊,当然我也会加油。”那个女孩子蹦蹦跳跳地走在他的前头,展开双手绕了个弯儿面向他,那一天天气好的要命,7点左右的太阳光打在她的身上,给她的头发渡上了一层橙色的光,苏沐橙眉眼弯弯,和游戏中那个女枪炮师的形象如出一辙。

那天是他们去学校的最后一天,那天之后,他依然会早起,依然会有事没事跑出去打打篮球,依然会将穿着小白裙长发姑娘的背影和某人重叠。






那时他们都还没有正式出道,她随着嘉世来广州观摩比赛的时候他见到她,她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了,背影陌生到让黄少天觉得自己根本不曾认识过她。

在楼道里遇上的时候那个女孩儿开口叫他名字,黄少天靠在安全出口通道的大门上,外边是阳光,里面漆黑一片,女孩儿朝着出口跑来就像是冲着他跑过来似的,这种感觉让黄少天想起高中那会儿,好像自己刚刚放学,只在楼门口等了她五分钟而已。




送她回嘉世本部的时候被蓝雨训练营另一个同期生看见,估摸着也是头回见到这么漂亮的姑娘,双眼放着光问黄少天这是谁。

而他只是看着苏沐橙消失在楼道尽头的白光中,笑了:“没谁,我的一个枪炮师朋友。”

Fin

--------------------------------

哈哈哈哈哈哈我这辈子是写不出黄沐甜文可能(T▽T)

还在考试中,趁着双休日赶紧写篇文

这个递东西梗真的发生在我身上,复习的时候下雨了,听着《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看着窗外发呆,然后看到有男生还在打篮球,然后就嗯这样那样


然后我就真的只想玩“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梗(T▽T)

2017-06-17 评论-7 热度-253 苏沐橙黄沐黄少天

评论(7)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