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叶橙】//情书。【高考作文浙江卷盲狙】

浙江卷作文:具体的就不说了,就是三本书: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

离题之作。

允悲。


有字之书。

苏沐橙偷偷地跑到叶修的房间门外,张望了一眼两侧的走廊,这才稍稍放下了那颗提心吊胆又有些迫不及待的小心脏。

她蹲下身子,整了整自己的小裙子,从怀中掏出一个信封打算塞到门缝中去。

等下,真的要把这玩意儿给叶修看嘛?给叶修看?叶修?

苏沐橙想起楚云秀拍着她的肩膀耐心的说教,说叶修这人超级闷骚,你不和他说他懂个鬼,没准以后你嫁人了他都可以一支烟难过难过就过去了,你要不是觉得亲口说出来有点丢人,要不就最俗的来个情书……巴拉巴拉之类的。

苏沐橙觉得很有道理,可是写情书这种事儿是不是有点……

“哟!沐姐姐!你这是在干啥呢?”

苏沐橙控制不了自己的颤抖,手一抖就将情书掉了下去。本来就打算往里面儿塞的,这一掉可谓是正中下怀。

苏沐橙气得想打人。可她有什么办法,还不是乐呵呵地将方锐原谅:“我的耳环掉啦,这附近。”

“老叶的门口?掉了耳环?”方锐那双游戏里练出来的堪比狗仔队的眼睛,一眼就看到了苏沐橙两只耳朵上完好无损的耳环。了然的挑了挑眉,阴阳怪气地“哦”了一声,也没有帮着她一起找,说了几句有的没的就摇头晃脑着过去了。

苏沐橙对着方锐的背影做了个鬼脸,觉得不够还对着空气拳打脚踢了一番。

“你干什么呢?”

身后传来苏沐橙无比熟悉的声音,还有就算没有声音也可以嗅出蛛丝马迹的那种二手烟。

所以她只有乖乖站好,像是上课偷吃零食被老师抓住一样,慢慢地转过身来,僵硬地扬起一个微笑:“哟,叶修,好巧啊。”

叶修奇怪地看了一眼苏沐橙,掏出钥匙想去打开房门:“巧什么巧,这不就是我房门外嘛,你干啥呢,找我?”

“等一下!”眼看着房门就要打开,自己的罪行即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苏沐橙慌地直接将手按上了叶修放在门把手上的手上。

叶修看着那个一眼真诚地看着他的女孩儿……然后打开了门。

“有事儿也进来说啊,你冷不冷,感冒了怎么办?”
叶修打开灯看到了脚下的那封粉嫩粉嫩的小信封。叶修瞄了一眼身边的苏沐橙,女孩儿已经红了脸颊,在灯光下像是在拍什么广告一样煞是好看。

他捞起信封,拉过苏沐橙,一并关上了门。

“哟,情书啊。”叶修打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纸,当着苏沐橙的面念出了口:“叶修大大,我喜欢你。”

然后就看到苏沐橙双手捂上了自己的脸,没脸看。

叶修将苏沐橙的手从脸上扯下来,拉着就将她放到了自己的床上,“冷不冷,我开个空调?”

“不冷……”苏沐橙低着头,声音变得和蚊子一般大小了。

叶修开了电脑,看着苏沐橙的模样却笑了:“又和楚云秀她们真心话大冒险了?这种事儿你也干得出来?像小粉丝似的。”

啊?真心话大冒险?自己写的情书看上去只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水平?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就是玩儿?

“过来帮我看下千机伞。”

“哦。”

苏沐橙的情书攻击,失败。





无字之书。

方锐一把揽过叶修的脖子,一边吸着二手烟一边和他说着悄悄话:“老叶啊,怎么样啊,我那天看到沐姐姐在你门口呢,你俩搞啥呢,不会背着我们搞事情吧……”

叶修根本不想理方锐,手下鼠标键盘的动作也没有因为脖子上的压力而有所迟缓。

“沐橙在我房门口有什么不对劲儿吗?你第一次看见啊,没见过世面啊你。”

“哪成啊,我这不皇帝不急太监急吗?沐姐姐老大不小了,你也不表示表示,这一天到晚看着周泽楷和沐姐姐这郎才女貌的在电视机上晃你不心烦我还心烦呢。”

叶修稍稍停了停手,将嘴上快燃到屁股头的烟拿了下来在键盘边上的烟灰缸中给按灭了。

同时像扔烟那样将方锐的手臂从自己的脖子上甩了下来:“你说得对,那是挺烦的。”

方锐给自己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对吧?我前个儿还看到沐姐从上海和周泽楷拍封面回来带回来一束花呢,问她,她说是周泽楷给送的,你就说气不气吧?”
方锐挤眉弄眼,添油加醋,怎么凶猛怎么来,就怕点不着面前这一座冰山。

叶修这是彻底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方锐一看这有戏,连忙出主意:“老叶啊,周泽楷能送花,你也成啊,送她个99朵100朵香槟玫瑰,这花语可不得了。”

叶修往百度上一搜,这一搜不得了:

99朵香槟玫瑰:天长地久!

100朵香槟玫瑰:百分之百的爱!

“哟,方锐,你很懂啊。”




第二天,苏沐橙的桌子上就堆满了还占着露水的香槟玫瑰。

唐柔和陈果对着这些花东瞧西瞧,将在网吧中的队员一个个扫了一眼。

“沐橙生日?不成啊,不是这日子。你们谁送的?”陈果斜着眼睛,有些嫌弃地看着自家队员,像是自己的白菜被一群猪给拱了。

“不是我……”

队员们纷纷摇头。

然后就听到身后打了一个喷嚏。

大家纷纷扭头。

苏沐橙捂着鼻子指着花,眼睛里闪着泪花:“这是干嘛?我最近花粉过敏呢。”

叶修跟着走进来后就听到了这么一句话,愣了一愣后就去瞪方锐,而后者却避开目光四处看风景吹起了口哨。

什么鬼花语?99朵谁数?苏沐橙看到花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

叶修的花语攻击,失败。






心灵之书。

各自通话中——

“沐沐啊,你可长点心,喜欢就去说好吧,不要因为一封情书就放弃啊,你可是沐雨橙风!荣耀女神!哪一点配不上他叶修啊!”

“那我直接说?”

“那不然呢!谈恋爱说的恶心点就是两颗心的距离,你自己心里怎么想的,你就怎样好吧,别后悔就好。”




“老叶啊,这不是我的错好吧!谁知道沐姐她突然花粉症了。”

“……”

“昨天看了部电视剧,沐姐在看的,我觉得里面有句话特有道理,你们谈恋爱又不能靠这花语情书什么的,喜欢就喜欢啊,真心太重要了,你知道我在说啥吗老叶!”




苏沐橙敲了敲叶修的房门。

叶修开门后她立刻把那张红透了的脸低了下来。

“……那个叶修……”

“沐橙……”

两句话在狭小的空间里重叠,迎来了一段短时间的沉默。

“你先说。”叶修将苏沐橙拉到床边,让她坐下,像很多次那样,给她倒了杯茶。

“叶修,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和你讲。”苏沐橙坚定了目光,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

叶修笑了,坐到苏沐橙的边上揉了揉她那一头柔软的头发,“哦?真巧,我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儿和你讲。”

“那要不一起讲?”

“你认为我们说的是同一件事儿?”

苏沐橙点点头。

“那一起说吧。”

……

“我喜欢……”

苏沐橙的话还没说完,就迎来了一个绵长又温柔的吻。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

Fin


好了,我不行了,我还是学我的专业课吧(暴风哭泣)



2017-06-08 评论-6 热度-383 苏沐橙叶橙

评论(6)

热度(38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