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伞修橙】/【叶橙】Liar game (完)

04

苏沐橙最近在看一部古装戏,她觉得里面高手见面的场景就和现在发生在她眼前的差不了多少。

高手见面是怎么样的?是风吹草动都在弹指一瞬间,是你不动我也不动如山,双方最好来点蜜汁微笑,一人抚琴一人摇扇,一个站的高望的远,一个将自己低入泥土里纵观全局。

而此刻,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说了句“好久不见”后久久没有什么动静,而苏沐秋像往常一样玩着手游对着来人视而不见。

气氛有些尴尬,莫名的剑拔弩张。

看来是又赢下一盘了,苏沐秋将手机扔到一旁,直起身子,对着站在边上不知所措的苏沐橙招了招手:“沐橙,你过来。”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的眼睛,对着他使劲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然后开始对着叶修的背影挤眉弄眼。

在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后只好眼巴巴地上去打破高手之间结界,直到自己的手腕被叶修拉住。

这也不是第一次牵手,更何况这叫“抓”不叫牵手,苏沐橙根本就用不着脸红心跳加速,心虚倒是有一些,低着头压根不敢去看苏沐秋。

苏沐秋沉下目光,没有了笑容。

“怎么认出来的?”

这已经是很受打击了。

苏沐秋是天才。无论在谁的眼里,他都只会作为这种天才而存在,尤其是在苏沐橙眼里,她的哥哥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她上过几年学,哥哥却从来没有享受过上学这种待遇,可是他玩游戏从来没有输过,他还是个优秀的诈欺师。

“失败”两个字放在苏沐秋的身上真的显得格格不入。
“声音。”

叶修拉着苏沐橙就坐到了苏沐秋对面。在叶修放开苏沐橙的一瞬间,苏沐橙就往苏沐秋的身边躲去。

叶修看向苏沐橙,她咬着下唇,那双看着他时永远充满着笑意的眼中多了几分警惕。

他感觉胸口被谁锤了一拳那样,不是很痛但却很难受。他摸进口袋想找烟,突然想到自己在见苏沐橙的时候从来不带烟。

叹了口气,努力使自己的眼神放向苏沐秋:“你的声音也太明显了,秋木苏。”

话说到这里也就明白了大半。苏沐橙虽然有时很天真还会闹闹小家子气,但是她不是傻子,跟着哥哥二十年,一起睡觉一起刷牙洗脸,几乎时时刻刻腻歪在一起,她太了解她哥哥了,诈欺师顶多算他的副业,而他的主业一直都是游戏。

叶修报出来的那个名字她也再熟悉不过了。在她十二岁那年,她亲手给她哥哥创建的那个角色输入了名字。

秋木苏。

怎么会忘记?

苏沐橙感觉到身边那个人细微的小小的不容易让人察觉的变化。

“沐橙,还记得一叶之秋吗?看来一叶之秋就是叶修了。”

苏沐橙大吃一惊。

她做不到苏沐秋那样子的宠辱不惊。

“……一叶之秋。”她机械性地重复了一遍,低着头看着合十放在双腿上的手,这双手多少次在键盘上敲出“一叶之秋”这四个字,当然她相信,苏沐秋对这个名字更是熟悉到了骨子里。

12岁上下的年纪,四处跟着哥哥跑网吧讨生活,在网上遇上过形形色色的人。一叶之秋是苏沐秋在网游中认识的,因为都是杭州人,在游戏方面又聊得来,所以互加了好友,一来二往的就熟悉起来了,就算不知道真名就算没有见过面,可是少年心性知音难遇,所以就一度成了关系很好的网友。

也许有人会觉得根本没什么,不就是个网友么?

没错,只是网友罢了。

可是这个网友凭借着自己在网游上的超高技巧和强硬技能帮着苏沐秋写了几篇攻略赚钱也偶尔帮着苏沐秋代练,陪着还小的没有哥哥陪伴寂寞的苏沐橙聊天。在苏家兄妹无亲无故的少年时代,那个叫做“一叶之秋”的网友就像一颗遥远的救命稻草。

凡事有个后来,后来这个网友出了国,从此了无音讯,原本就在网线的那一端虚无缥缈,现在更是连说句感谢都遥不可及。

诈欺师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苏沐橙曾经问过苏沐秋为什么要放弃玩游戏,苏沐秋只是半垂着眼摆了摆手。

就算苏沐秋什么都不说苏沐橙也知道,不是不玩游戏了,而是单纯地不想玩一款叫做“没有一叶之秋”的游戏罢了。

“……还说我,你自己的声音不也是。”

苏沐橙听到身边有些闷闷的声音传过来。

她去看叶修,修长的身材,偏白的肤色,不修边幅有些微长的黑色头发,眉毛和眼睛的距离不远也不近眉毛不粗也不细,被刘海挡住了些,鼻子很挺,总是带着微笑的嘴角,眼里也是有笑意的,是那种很容易想让人亲近的男孩子。

原来,她的“一叶之秋”长这个模样。

原来,那个一边玩游戏一边爆手速坚持陪她聊天的“一叶之秋”就是眼前的这个人。

他原来叫叶修。

“我去泡茶。”苏沐橙站了起来,没走几步被叶修再次拉住了手腕,她听到他说的那三个字,她相信苏沐秋也听到了。

“叶修,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是骗你的?”苏沐橙挣脱开叶修的桎梏,居高临下地看着低着头默默不语的叶修。

熟悉的陌生人。

叶修从口袋中掏出一张被折叠地方方正正的纸,慢慢摊开来放到了茶几上:

上林苑出租合同,叶缙国。

是叶缙国的亲笔签名。

“你们俩要的是这个吧。”

“你怎么会……”

“第一眼见到沐橙的时候我就认出来了,苏沐秋你给我发过你妹妹的照片你忘了吗?你当时还是个炫妹狂魔。”

叶修笑了,浅浅的那种微笑。他抬起头看苏沐橙,满眼满眼装满的都是苏沐橙的模样。

“当时我还不太确定。可是苏沐秋的声音我是认得的,化成灰都不会忘的那种,毕竟是输我这么多场还这么有毅力和我切磋的人才。”

叶修依然笑着,可是看向苏沐秋的时候带上了那种熟悉的嘲讽。

“叶修你妹!要不是你当时突然不见了,我早就把你摁地上摩擦了!”

苏沐橙去看苏沐秋,那个她熟悉的哥哥又回来了,张牙舞爪的,像是又回到了他的18岁。

所以她也跟着笑了。

“哪成啊,你问问沐橙我们俩输赢是不是差了一大截追上我哪儿这么容易,你做梦呢吧。”

“叶修你给我死过来现在就去切磋啊你敢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

这是3年的兄弟情义了。3年是什么概念?3年可以让莽莽撞撞的少年成长成稳重的青年,3年可以让一对情侣成为夫妻,3年足够可以让患难与共的兄弟变成真正的家人。

苏沐秋和叶修就是这样的,早就亲密无间,早就彼此信任,早就没有了谁会出卖谁这么一说。

苏沐橙抓起那张被两人忽略的合同,想起了什么,冲着已经双双往门口走的两人喊了一声。

“叶修,这张合同……”

苏沐秋锤了一下叶修的胸口,勾肩搭背地朝着叶修挑了挑眉:“你都调查过了?那你还出卖你爸爸?”

“他是清白的,你们大可以拿去查。”叶修耸了耸肩,一脸的无所谓。

“那你干嘛不早给我们呀,害得我在你面前装的这么辛苦。”苏沐橙鼓起腮帮子,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还双手捏着那张合同象征性地在胸前晃了晃。

“大舅子,你先离我远一点。”叶修推开苏沐秋,在苏沐秋一脸懵逼的状态下朝着苏沐橙走过去。

在同样一脸懵逼的苏沐橙面前牵起了苏沐橙的手,从口袋中摸出了个亮闪闪的东西放到了苏沐橙的手心里,然后将她的手轻轻合上。

“早拆穿你们那沐橙你还会和我约会吗?”叶修一手握着苏沐橙拽着东西的小拳头一手搭上她的腰,弯下腰凑近苏沐橙早已红透了的耳朵,“迟早要给你的,你先帮我存着吧。”

叶修弯起嘴角,轻轻咬了一口苏沐橙的耳朵,感受到怀抱中姑娘的轻颤,笑意更浓了:“当着你哥哥的面也不太好,所以……你的吻也欠着吧。”

苏沐秋很火大,超级火大,谁特么是你的大舅子!

他三步两步走到叶修身后牵着他的领子就将他托离自己的妹妹。

“叶修你给我离沐橙远一点,我和你讲你别给我蹬鼻子上脸,给我过来切磋。”

“那我赢了你我可以提要求吗大舅子?”

“不可以!”

“我还没说什么要求呢大舅子。”

“别叫我大舅子!”

“大舅子。”

“……”

真人pk吧要不?

_Fin_




结局特别草率 (T▽T)

突然不知道怎么写了求原谅

听说叶修大大马上就生日了(•̀ω•́)✧



2017-05-25 评论-9 热度-193 苏沐橙叶橙伞修橙

评论(9)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