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西线无战事

#时间线:世邀赛  

#是千呼万唤shi出来的修罗场点文

#其实它是一篇生贺,祝 @晚风-林西渊 生日快乐!

 




01

这座酒店走廊是东西走向,门牌号普遍是用E和W作为开头,而作为参加世邀赛唯二的两位女选手,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间被分配在了西侧走廊的尽头,距离电梯有很长一段距离。


放平时,两位喜欢看电视剧的女孩子可能就这样窝在房间中到了吃饭时间叫个外卖草草了事,但是这一次是出来比赛,身体的调养是无比重要,所以就算路程遥远,两位大小姐一到饭点该出现在楼下食堂的时候也是毫不含糊。


可是现在距张新杰给定下的下午6点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有余,姗姗来迟的叶修扫了酒店本就寥寥数人的食堂一眼,在没有找到自己想找的那一位的时候将目光锁定在了坐在张新杰边上一本正经谈论着“牛排到底几分熟更好吃”的楚云秀身上。


他将盘子往俩滔滔不绝的人前的桌子上那么一放,声音倒是不大却正好成功吸引三三两两吵吵闹闹人群的视线。


“云秀,沐橙呢?”


叶修不愧是叶修,此话一出还真颇有些国家队领队的风范,周边地区瞬间鸦雀无声。


楚云秀从张新杰碗里抢过一块鸡块后瞅了瞅叶修,将话说得无比的淡然:“哦,你说沐橙啊,她约会去了。”


“你诓谁啊,苏沐橙有没有男朋友老叶还不清楚啊。”张佳乐一把环上叶修的脖子,强装镇定地清了清嗓子想在叶修口中得到些安全感:“你说是吧老……”


“我还真的不太清楚。”叶修瞬间打破了这个运气不好的参赛选手的白日梦。


“我靠谁啊!”黄少天坐不住了,一把扔下手中的筷子一脚踩在了凳子上,撸起袖子下一秒就跟着要打架似的:“我们这里的人吗?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泡我们家苏妹子,快说,谁!本剑圣今天就在这里给他就地正法咯!”


“不是我。”肖时钦在黄少天吃人的目光下摇了摇头。


“也不是我。”李轩放下筷子立地成佛。


唐昊摆了摆手,将话说的义正言辞:“当然也不可能是我了,泡苏姐?我又不是流氓。”


你踏马就是流氓。


事态紧急兹事体大黄少天也不想去吐槽些什么了,眼神在周边的同事间虚晃了一下,立马把目光聚焦在了坐在他的身边依然安安静静吃着饭的喻文州身上。


得。


黄少天将踏在椅子上的腿放了下来自己给重新坐了回去,手臂一挥将自家队长一把揽了过来,眼神无比悲痛,声音有些咬牙切齿:“该不会是你吧队长,我黄少天看错你了啊,那个词怎么说来着……”


黄色天皱眉,方锐立马接了腔:“衣冠禽兽。”


“对,衣冠禽兽!”黄少天把自己不太懂的成语说的掷地有声。


“你先冷静一下少天。”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将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扯了下来:“我不还坐在这里吗?怎么和沐橙约会啊。”


“哟哟哟不得了了喻文州,我们家沐橙的名字你什么时候叫的这么熟练了,有经过本领队的允许吗?”这边黄少天刚被唬的一愣一愣,那一边的叶修又开始兴风作浪了。


可喻文州好歹是能做这群画风各异群魔乱舞的人队长的人才,区区嘲讽不在话下,依然他的不紧不慢温文尔雅:“现在不在这里的人应该最可疑吧?”


黄少天的眼睛跟个机关枪一样,所到之处生灵涂炭。


“王杰希呢?”


“哦,他在房里看比赛资料,马上就下来。”和王杰希一个房间的肖时钦这么说道。


“那现在还没到的人……”


“我靠啊,周泽楷你个老变态!”





 

02

周泽楷是不是老变态我们姑且不论,但是恋爱中的少年们没啥脑子倒是真的。


张新杰看着人去楼空的食堂,又看了看依然杵在他边上慢悠慢悠吃着饭的楚云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苏沐橙有男朋友了?”


“有啊,一次性滥交四个男朋友,没想到吧。”


张新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其实吧。”楚云秀朝着张新杰招了招手让对方凑过些身子,眼睛滴溜溜在周围转溜了一圈后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沐橙她最近迷恋上了一款泡野男人的游戏,叫非洲人什么的,反正整一个就是很迷,她刚刚就是在手机上和野男人约会呢。”


张新杰:“???”





 

03

黄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看到好处就要抢是这么个道理,但是奈何周泽楷是个行动派,在黄少天在那儿瞎逼逼的时候他就已经放弃了下楼的打算直接往苏沐橙的房间方向冲了过去。


“咚咚咚。”一路上风风火火快马扬鞭,到最后还是得规规矩矩地敲敲门装装绅士风度。


“谁啊?秀秀你饭吃这么快的吗?”从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带着些懒洋洋的声音。


周泽楷咽了口口水,心花怒放。


原来她还没有出门啊,自己是不是赶来的正是时候。


苏沐橙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了五期帅气的后辈在她房间门口似笑非笑一脸诡异的模样,所以她眨眨眼,有些尴尬:“小周?找我吗?秀秀去吃饭了。”


看到女孩子只穿了一身贴身的睡衣,男孩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眼神翻飞不知道往哪儿放:“呃……那个……听说你要去约会。”


“嗯。”没想到苏沐橙就这么大大方方地给承认了,“对啊,我正约会着呢。”


“啊?”


她看了一眼身前的周泽楷。


等一下。身高,OK。颜值,OK,长得也还挺像的?这也是个玩枪的……


“小周,你等一下你先别走。”苏沐橙一把拉住其实并不想离开反而想就这样堵着她不让她出去约会的男孩子,将他往自己的房门里带了带:“你大发慈悲对着我说一句‘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受到你’呗?”


周泽楷一脸懵逼:“嗯?”


“前辈让你说你就说。”苏沐橙挑眉,抱胸,难得露出一副前辈的模样,可是那一双眼睛亮闪闪的,走廊上偏昏暗的灯光打在她的身上暖洋洋的,像一只带着些撒娇意味的猫咪一样。


周泽楷红了脸,稍稍撇开了一些和那双眼睛四目相对的自己的眼睛,捂上嘴按着“前辈”的意思将话说得小小声:“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


“哎!呦!喂!这不是小周同志嘛你在这里干嘛呢我们叶领队楼下找呢,乖乖,可让我找着你了。”方锐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一把揽过周泽楷两个人兄弟好的模样,倒是将苏沐橙看的一愣一愣的。


“方锐你干嘛呢?”


“沐姐姐我觉得不行。”方锐难得一本正经。


一本正经到苏沐橙压根不知道他在讲些什么:“哈?”


“反正不行,我反对。”方锐难得义正言辞。


义正言辞到周泽楷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03

“莫西莫西,这里是A栋楼西线,在这里发现苏沐橙踪迹以及周泽楷,现已派我们的侦察兵方锐上去了解情况,over。”


张佳乐躲在拐角,努力想要听到那边的三方会谈,奈何距离太远,只能在这里把手机当做对讲机玩真人版窃听风云。


“我靠,果然是周泽楷这个无耻老贼!”手机那一头又发了疯,叨逼叨逼又是一通狂轰滥炸:“嘿我当年怎么说的来着防火防盗防周泽楷,这家伙还要不要脸了凭一张脸就想泡走我们苏妹子是不是?我们苏妹子是那种看脸的人吗?我靠苏沐橙那个死女人还真是,她已经没救了,但是我们得救她啊反正我踏马反对这一门亲事!!!over。”


“那少天你觉得沐橙应该嫁给谁?”在一旁一边听张佳乐分析局势一边听黄少天总结问题,但是喻队长临危不乱江山稳坐,甚至还有些想煽风点火。


“那当然是嫁给本剑圣我了。”黄少天不屑一顾,回答得毫无根据可言。


“我不这么认为呢。”喻文州脸上笑嘻嘻,心中mmp,友军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04

但友军中何止黄少天这么一个叛徒,放眼望去处处都是人心凋敝。


这边周泽楷还没有被方锐拉走30秒呢,刚刚说要找周泽楷的叶修就紧跟着走了过来,刚想关门屏蔽这一群世界好队友的苏沐橙马上从门里探出了半个身子:“叶修?你不是找周泽楷有事儿吗?小周刚刚被方锐带过去了啊。”


“对,我找他有点事儿。”叶修掏了掏口袋中的烟,被苏沐橙制止了。


“什么事儿啊?”


“他摊上大事儿了。”叶修神神秘秘地给苏沐橙来了这么一句,颇有种神棍的意味儿在里面,把女孩子逗得嗤嗤地笑了起来。


“那你还不过去找他?”


“找你也有点事儿。”叶修扳着苏沐橙的肩膀,帮她转了一个身后往房间里面推了进去,然后自己探出房门对着已经将自己暴露的张佳乐挑了挑眉,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之后便毫不客气地“啪”的一声关上了苏沐橙房间的房门。


“卧槽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


门在彻底关上之前叶修结结实实地接收到了张佳乐毫无形象可言的破口大骂。


苏沐橙当然也听到了些风吹草动,转过身有些不明不白:“我是不是听到了张佳乐前辈的声音?”


“你听错了。”叶修直接一棒子打死了张佳乐的远程弹药攻击。


“话说叶修,我恋爱了!”苏沐橙上来就是一发直球。


恋爱了?往里面走的叶修被这一句话差一点来了一个平地摔。


“我现在很难办啊,有四个人呢……要不叶修你帮我来挑一挑吧?”


四个人?还挑一挑??叶修看着春风十里人面桃花的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小白菜……不,小姑娘,现在已经着急地要把自己给嫁出去了?


“其实我老早就觉得你们俩声音还挺像的,另一个声音像喻文州,还有一个长得像黄少天,最后一个钱比较多。你说我应该挑哪一个?”苏沐橙皱着眉,表示事情有些难办。


“声音和喻文州像,长得像黄少天那当然不行啊!”叶修get到苏沐橙的同款皱眉,“你刚刚说声音像我?”


“是啊。”


“叫啥,啥职业啊,家住哪儿啊。”


“白起,是个警察,好像住小周那里。”苏沐橙掏出手机将屏幕亮给了叶修,一脸得意洋洋:“你看,帅吧?”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叫做“白起”的小帅哥,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是游戏啦!”


“苏沐橙你脑子没坏掉吧。”


叶修有点生气,还有点小窃喜,甚至有些神经质,多种情绪下来第一次把他的沐橙用全称给叫了。





 

05

黄少天表示并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在听到张佳乐在手机那一头已经石乐志一般将话说的前言不搭后语,但是他是谁?他可是堂堂剑圣,随便一组装就把张佳乐的话拼了起来,无非不是叶修个无耻老贼,他居然敢直接进苏妹子的房间云云。


他朝着喻文州鞠了90°的躬,抬起身子的时候将话说得颇有些江湖义气:“队长,此日一别不知何年相见,再遇之时就可能是我们兄弟反目成仇之日,保重。”


“你要干嘛啊少天?”喻文州有一些害怕。


可是黄少天只是神神叨叨笑了两声便不再回答扬长而去。


喻文州当然知道他去干嘛,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曾是队友的黄少天也是个叛徒。他拍了拍手表示并不想和这群没智商的孩子瞎胡闹,他还有饭要吃有比赛要打有妹子要追。


其实只要留心一点苏沐橙的平时就能够发现她钻在手机里的时间比之前大大加长,然后他就去调查了一下,果不其然就算是他喻文州喜欢的女孩子也不能将最近这款恋爱手游给完全屏蔽。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他爱屋及乌。

 





06

那一厢并不知情的黄少天在赶到苏沐橙房门口的时候就撞上了刚从里面出来的叶修,对方对着他诡异一笑,便双手插口袋哼着跑掉的歌走开了。


有病吧?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默默吐槽。


“黄少天?你来干嘛?”苏沐橙心很累,这一天怎么了?怎么是个人都往她这里跑?不吃饭还能得罪人的吗?


“和你约会的人是谁!”特别直白。


苏沐橙看了一眼手机:“哦,你说现在吗?”


“那不然呢!”依然特别直白。


“周棋洛吧。”


“周棋洛又是谁!”


“呃,头发金灿灿的,笑容暖暖的,其实和你有点像。”苏沐橙掏出手机,亮出了自己的现任“男朋友”。


黄少天愣了一下,挠了挠头发:“啊!”


苏沐橙不解:“你啊什么呀。”


黄少天气鼓鼓地抬起头瞪了苏沐橙一眼。


剑圣心里苦。


啊!

 

Fin.




晚风说要和恋与联动,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联动,就写成了这种不像修罗场的修罗场TAT

那我就随便打几个tag……



2018-01-25 评论-47 热度-850 苏沐橙all橙黄沐周橙喻橙叶橙

评论(47)

热度(8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