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旅行青蛙】敬启,母亲大人

#这里又疯了一个

#青蛙×你




你曾见到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坐在床前写信,你那个时候就在想,啊,蛙蛙在给谁写信呢?这是在旅游的路上遇到了很要好的朋友吗?还是说他已经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偷偷交了女朋友呢?


那一天蛙蛙三天未归,你思他如疾,在帮他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他书桌上的这一份信。

 




麻麻:


见信如见吾。


我还记得与你初次相遇的时候是个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晚上,你坐在灯光如聚的大房间中,隔着屏幕的双眸闪着一份我难以理解的耀眼又动人的光芒。


我喜欢你看着我的样子,我喜欢那一双明亮的黑色眼睛,颜色太过干净导致那里面我什么都看不清。人类是一种很复杂很难以理解的生物,可是你却很好理解,我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而你也只需要知道,我也喜欢你,这就行了。


因为没有什么比两者心意相通更加来的简单明了的事情。


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奇迹,况且我还不是一个人,我明白我自己的处境,我是一只青蛙,谢谢你赋予我人类的灵魂,爱和勇气,我认为这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


我知道你是一个日语苦手,为了能把我培养成一个更加出色的旅行小能手你没有少做研究。你也许当时犯过错,不知道该将食物和道具放进背包让我可以安心下一次准备旅行,也不明白将茶水放到桌子上等我旅行归来,带回来的伴手礼你不知道应该招待给我的那些朋友,还不知道我每一次寄回来的明信片都有着重要的纪念意义……


你不知道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所以我看见你懊悔,看见你潜心学习,你一次又一次地确认给我的食物是否充分,怕我远游不归苦苦等待,所以我说我喜欢你那一双眼睛,人类总喜欢绕着圈子说谎,可是眼神却不会骗人。


说到这里我知道你一定想要说我的眼睛了,我在这里再次声明,这是代表可爱的下垂眼,并不是你说的死鱼眼,眼睛和我看书看得多不多没有直接联系,看书是后天养成的,而眼睛是天生的,我是不是该庆幸你还算喜欢我的眼睛。


至于读书,任何时候都是需要读书的。你曾经说过想让我带着你出去旅行,但是你得知道旅行并不等于玩耍,你要和很多东西斤斤计较,这个时候以前读过的书看到过的话就是金玉良言,它会帮助到你良多。


人类总是说金钱是一切,钱可以买到任何东西,但是你知道当我们远游,我们并不是寻求一个金钱的宣泄,你在旅途中看到的风景,听到的声音,交到的朋友,这些事物都是你用金钱买不到的。


三叶草之所以是三叶草,它在我们的世界中就是金钱一般的存在,可是四叶草只比三叶草多长了一片叶子,它就成了一个幸运的符号,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意思就是说在金钱之上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该拥有的东西。


比如,爱和勇气。这是你教给我的,我终生受益。


最后,很想和你道一声珍重说一声抱歉,原谅我活在另外一个世界,台词照本宣科,无法传达自己的心意。


所以我写信,写很多很多的信,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你能看见。


我爱你。


爱你的,蛙蛙


Fin.



我真的好喜欢这只青蛙啊,感觉它很博学又很有自己的理想,能够三天不回家也能够一天出三趟门,这游戏真的太毒了……



 


2018-01-22 评论-13 热度-260 旅行青蛙

评论(13)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