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无心14

黑手党paro

沐橙中心/喻橙/周橙……

有人还记得这篇文吗

目录请戳这里


第三章

18

“别……别开枪,我可以给你钱!我有的是钱,你要多少我都给你,放……放过我……只要你能放过我……”只穿着一身松垮睡袍的中年男子颤抖着身子靠着背后的墙壁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浴衣款式的睡衣似乎是慌乱中套上的,经过这么一闹腾松散开来,露出中年男子常有的啤酒肚以及属于外国佬的延伸到肚子的胸毛。


站在面前的是一个二十出点头的小姑娘,披散着头发,带着一顶厚厚的雷锋帽,恰好挡住了塞着窃听器的耳朵。而她穿着异常厚重甚至不适合动作的军大衣,相比之下她那个原本就较小的骨架便显得更加微不足道了,若不是她握着枪的那双手对着他人的脑袋纹丝不动,她就像千千万万个来这种中国极北边境游玩迷了路的小姑娘一样无害。


她往前迈了一步,将枪往前伸了伸,直抵男人的额头。


“别别别!我把我的家产给你二分之一!”男人举起双手压根没有任何的反抗余地,一张不同于中国人的苍白皮肤开始冒出细密的汗珠,就算他只穿了一件睡衣而面前这个始终保持着面无表情的姑娘似乎将能穿在身上的都套上了。


听到话的时候女孩子的面容终于有了些许松动,她歪了歪脑袋,声音中也开始带上一丝笑意:“有点少吧?”


“三分之二!……别开枪……求您了……”是混了些年头的商人,马上就发现了事情还有一丝转机,至少还有可以商量的余地。


“可是我并不想要钱啊。”女孩皱了皱眉头,一副“我很为难”的无辜表情。话虽然这么说着,可是手上的枪却没有任何收回的打算,她握住扳机的手指开始用力,随着嘴角渐深的弧度一点一点将前面的无良商人的耐心消磨殆尽。


“别杀我!你说,你说,你要什么,我统统都答应你!”最后的救命稻草。


女孩子在男人的身前蹲了下来,将手肘抵在膝盖上然后托腮,一副天真女孩做派地思考模样,她将手枪慢慢地从人的额头滑了下来,最后摸准了对方的心脏,她用枪管帮人拾掇了一下快要滑下去的睡衣,最后才懒洋洋地开了口:“钱的话……我算是不太需要……可是我听说你是干边境军火走私的啊,怎么样,有兴趣合作吗?”


“有有有!小妹妹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要多少军火我马上给你去办了!”岂止是救命稻草,男人似乎跟着但丁一起游历了地狱和炼狱,但丁跟着他的女神飞去了九重天而将他独自扔在了漏斗形的世间苦难,而面前这个从长相来说根本构不成任何一点儿威胁力的女孩的一句话又将他从地狱拉至人间。


“我算算啊……我记不清了,待会儿会有人来清算的。”女孩子收起枪有些别扭地放入军大衣口袋中,用左手按了按耳朵边上的帽檐,然后有些歪歪扭扭地站了起来,并没有理会身后的人转了个身将自己的后背完全暴露。


还没有等女孩子从久蹲的眩晕中缓过神来,一颗子弹擦着她的头发往后飞去,然后她听到枪声响了起来,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喻文州就站在离她不到五米的距离,单手握抢,而此刻那把枪的枪口,正好对着她的额头。


“想死的话,需要我给你开上一枪吗苏沐橙?”


同样是二十岁出点头的年纪,就算是在比起广东来寒冷的多的中俄边境这个人也就只是单薄地穿了衬衫西装,顶多在外面披上了一件长款的羊绒外套。大概出来的时候有些操之过急,那条白色围巾围得稍显凌乱,没有戴手套,握着枪的那只手因为零下的空气被冻得有些红,在原本就白皙的皮肤下开始微微泛起紫青色。


嘴巴是苍白的,可能是被冻得,原本应该温文如玉的一张脸此刻可以和西西伯利亚永不消融的冰山相抗衡,那双比起黑色更接近暗紫色的眼眸一动不动盯着眼前迷蒙蒙单纯只是看着他的姑娘,眼神中一闪而过类似于无奈的感情。


他叹了口气,还是选择将枪放了下来。


三两步走到苏沐橙的面前,侧过头看了看她身后倒下的面目狰狞的尸体,目光落在尸体边上的枪的时候暗了暗,语气并没有有所缓和,依然冒着在靠近西伯利亚冬天漫无边际的寒意:“刚刚在想什么?”


“没什么。”苏沐橙行动不便地将被她塞到衣服口袋中的那把手枪再一次掏了出来,打开弹匣,递了过去,一双眼睛在这种又寒冷又干燥的天气中却显得格外明亮,里面似乎还有一些似有若无的笑意:“诺,你看,没有子弹了。”


事情的起因经过大概能这样解释,作为第八期训练营的教官,他们三个——喻文州、周泽楷、苏沐橙接到的第一项任务便是通过任何手段将中俄边境最大的那伙枪械走私团伙收入囊中,让他们的走私贸易为训练营提供服务。


三个据点他们刚好三个人,只是苏沐橙这边的情况似乎有些复杂,她的子弹在遇上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白熊的时候给用掉了大半,之后她用剩下的子弹放到了看守在这座别墅中的零星杂碎,到达头领卧室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身上已经没有了多余的子弹。


“我就想是不是能拖一会儿就一会儿呢,毕竟这把枪已经杀了这么多人了用来吓吓人还是很不错的。”苏沐橙将弹匣装了回去然后把枪放到了喻文州的手上,在感受到他手上的温度的时候却笑了:“你看你看,我这不是没有事嘛,看来你那边一结束就往我这边跑啊,连手套都忘记戴了……真有责任感。”


“你少给我在这里耍贫嘴,如果我来晚一步呢?”喻文州拍开苏沐橙伸过来想要握住他手的爪子,在那把空手枪中装上了自己这边的子弹,握着枪管将手枪塞进苏沐橙厚厚的军大衣中,在这个过程中他的眉头一直都紧紧皱着,像在教训一个底下并不听话的学生。


“你别动。”苏沐橙拉着喻文州的胳膊,照着喻文州帮她塞枪的样子同样去摸索他的口袋,然后从里面掏出一个银色的纽扣大小的东西,之后又行动迟缓地摸索自己雷锋帽保护下的耳朵,从那里扯出了耳塞。


“你往我身上装了窃听器?!”


“别急嘛,小周也来了?”苏沐橙在看到后来人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推开身前的喻文州往门口跑去:“小周身上也有,对家嘛总要提防一下你们说对吗?”


在周泽楷将她因为穿太多衣服显得有些臃肿的身体扶住的时候,她转过身来面对自从来到这里后面对她的时候少了太多笑容的喻文州,心情大好,笑容也犹如此刻穿过毛玻璃显得有些雾霭霭的阳光:“况且没有这个窃听器我能这么随意的暴露自己吗?我这可是信任你啊文州。”


笑容给的毫无迟疑,语气却像是埋藏在海水底下的十分之九的冰山。



 

19

在返途的时候苏沐橙一直没有说话,而喻文州和周泽楷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人,喻文州开着车,周泽楷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她坐在空荡荡的后座上想着她一直以来无法释怀的问题。


她不知道他们三个被指派到这里是总部上头人的意见还是叶修的想法,她只知道让她和喻文州和周泽楷好好相处根本就不可能,先不说蓝雨和兴欣本来就是对家关系,轮回有投靠蓝雨的迹象,单单说前不久苏沐秋事件就可以让她不能免怀,谈合作?和喻文州?和周泽楷?这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玩笑。


她觉得她刚刚没有耍点小心机让这次行动失败已经天地良心了。


三个人下车后并不急着去训练营总部交代任务而是径直来到了离训练营不远处的一家在总部直辖下的精致小酒吧,风格和兴欣在杭州的总部相差无几,可以说兴欣的总部便是按照这家酒店的风格来装修的。而此刻三个人大大方方走进这家没有多少客人却灯火通明的酒吧,喻文州将手中的票据往吧台上一放,静静等待着吧台后的男人开口说话。


酒吧中的暖气打的很足,苏沐橙将军大衣和雷锋帽脱了下来整理好放在了边上,她里边倒是和喻文州和周泽楷一样穿着一身小西装,是专门定制的,不管是长宽尺度都一分不差,将苏沐橙姣好的身段衬托的愈发玲珑有致。


在身体接触到空气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最后哆哆嗦嗦地在高脚椅上面坐了下来。


吧台后的男人无奈地看着她摇了摇头,然后转身从后头拿出了一打酒水来放在了吧台上,用眼神示意一直站着的两个男人坐下。


女孩子似乎有些心情不好,拿起酒杯就往自己的嘴巴里面灌,身边的人倒也没有拦着,任由她将兑了水的伏特加当做饮料给自己灌下去。


“看来这是任务成功了。也是,想想你们两个也不会让人失望啊。”


“还有我!”女孩子不满,脸上已经沾染了些许红晕。


“可是我听说某个人在最后没有了子弹差点就命丧黄泉了啊。”


“哥,没有你这样的。”苏沐橙站了起来,因为喝了酒站姿有些不稳,嘟着嘴表示自己的不愉快,将手指指向了身边两个只是安静喝着酒的男人:“你仔细看一看啊,这个,喻文州,是他把你绑架在他们蓝雨军火库关了你一个多月!再看看啊,这个,周泽楷,他说说要救你,其实是觊觎我们苏家的军火库!”


女孩子是真的有些生气,一张横眉倒竖的脸上不知是被暖气还是酒气染上淡淡红晕,原本就不怎么具有威慑力的面容在生气的时候也并不具有任何公信力,比起生气,那模样倒是像一个在朝着大人要糖的孩子。


“沐橙。”


“啊?”苏沐橙打了个酒嗝,神情有些恍惚,摇摇晃晃之中身边有人已经揽上了她的腰将她靠在了他的身上,而她似乎因为酒精的麻醉变得听话了许多,并没有反抗,只是安安静静任由他拉扯着,努着嘴向自己的哥哥讨一个说法。


“沐橙,还记得叶修和你说过的话吗?你已经是个大人了。”


苏沐秋伸出手帮女孩子整理了一下因为戴过雷锋帽而稍显乱糟糟的头发,看着自己妹妹的时候目光似乎能够融化此刻外边的积雪。


他看着已经昏昏沉沉的姑娘被喻文州一把抱了起来,而周泽楷急急忙忙去捞被苏沐橙视作宝贝的军大衣盖在了她的身上,抄起放在吧台上的那张票据看着三个人的背影,低低地笑出了声。


沐橙,还记得叶修怎么和你说的吗?我想你一定记得,毕竟是叶修的话嘛,你从小就最爱听他的话了。


“你已经是个大人了,该知道怎么去面对自己的感情了,而且我相信你会公私分明,对吗?”


TBC


悄悄的……这篇文我真的没有大纲啥的,基本就是西瓜皮,这一章就是沐橙接受这两只作为“队友”的过程,然后就是修罗场,我爱修罗场!



2017-11-04 评论-23 热度-159 苏沐橙all橙周橙喻橙

评论(2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