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喻橙】恋爱与巧克力

#是点文,请一波带走
#点的梗是误会分手然后一点点和好?可能写着写着有点出入(我想喝一点点×
#第一次尝试写喻橙甜饼(?多担待
#日常给小周下跪道歉





>>>
喻文州看着战队会议室的大屏幕中周泽楷和苏沐橙手牵着手的模样,心下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一个是联盟的脸面,不说话就算是呆呆坐在那里都能给联盟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更何况周泽楷并不是只有脸,他的技术就算是叶修也要头疼上三分;一个是联盟的女神,在这种遍地男人开花的世界中,她的吸金能力并不比周泽楷低,要不是叶修这一栋大佛压着,在她从嘉世离开后指不定多少联盟抢着要她。

他何尝不想让她来蓝雨,只是那个姑娘对着他笑得开怀,有容不得为外人所诟病的坚定在里边,她说,文州,你有你的坚持,我也有。

他当然知道她口中的坚持是什么。大家都从很小的时候为了梦想走在天平上,多少人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跌落遥遥无期,叶修陪了她这么久,两个人的坚持早已经融为一体,带着他们之间另一个故友而闪闪发光。

说没有嫉妒没有羡慕那都是瞎扯淡,就算是外界有再多人将他的形象设定为温文尔雅,落落大方,他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暗潮汹涌,只是他尝试着去理解她,去理解她,而这个理解中充满了叶修。

当他习惯了她的故事中叶修贯彻始终且必不可少的时候,周泽楷却以另一种方式进入他的视线。

喻文州看向大屏幕,循环播放的广告中男生的目光温柔,女孩的笑脸明媚,牵手对视间有他自己所熟悉的光景在里边。

“哇队长你变了你居然能因为苏妹子盯着一个广告看这么久你说你是不是嫉妒小周了!”

喻文州下意识关上电视,安放好他那无处安置的小心思后转过身来面对有些聒噪的黄发少年,转眼间笑容清浅:“少天?你来这里干嘛?我记得没有找你啊。”

黄少天也并没有理会自己队长被戳破想法后的虚假笑脸,径自将手中的手机丢在会议桌上:“诺,你的手机刚刚落我那儿啦,苏妹子刚给你打了个电话,我给接了,说让你待会儿打过去。”

喻文州点了点头,打开手机后背景中他和苏沐橙的自拍清晰可见,他看着她,而她面对着镜头笑的娇俏可爱,画面定格,阳光泛滥。

“哦,谢谢你,少天。”

“队长你这是在对我客气吗?客气什么啊明天别给我加训我就心满意足了……不对,接下来一个星期你都别给我加训了吧顺便队长你也和食堂说说秋葵的事情,那个我真的遭受不住……”黄少天顿了顿,视线在已经黑屏的电视屏幕上逗留了一眼,将语气放平缓:“队长,你别乱想了,你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容易想太多,对于游戏来说可能是好事,但是放在生活中……哈哈哈哈,队长你先打电话给苏妹子吧。”

少年来去如风,带着他还没有说出口的话消失在会议室轻掩的木质大门外。

而他说的那些喻文州怎会不懂,就因为黄少天知道他会明白,才会故意将话留白,一如他在游戏中将垃圾话发挥到炉火纯青那样。

喻文州笑了笑,倚着会议室巨大的桌子一角给苏沐橙去了个电话。

“……喂,文州?”

“是我,刚刚没能接到你的电话,真的不好意思。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哦哦……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你知道的,就是……”

女孩子说话轻轻柔柔的,像是在手心中捧着一团棉花。喻文州似乎能够想象出女孩子现在的表情来,欲说还休的,皱着眉不知如何是好。

“你慢慢说,我不急。”

他看了一眼手表,还有20分钟他就要过去训练室训练了,对于时间他墨守成规,但是他从不介意为了她去打破一些什么。

“……嗯……就是想问问你,你喜不喜欢巧克力?白巧克力还是黑巧克力?还是普通的那一种?你看吧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了……秀秀和我说情人节的时候女孩子都要送喜欢的男孩子巧克力的……怎么样?”

心里甜甜的,千言万语送到扬起的嘴角最终还是化为轻描淡写的一个“好”字。

或许感情太过深厚,信念便太过复杂,有些言语永远都无法清清楚楚地宣之于口。






>>>
得知周泽楷出了车祸的时候蓝雨正好作为轮回客场在上海逗留。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轮回刚巧和蓝雨打完一战,周泽楷的发挥异常出彩,但是最后因为在团队赛上不敌蓝雨的“剑和诅咒”而丢掉大比分输了比赛。

喻文州比不得蓝雨众人在酒店中绕着他哇哇大叫,皱着眉给轮回的经纪人打了一个电话问了问周泽楷现在的身体状况,在得知只是轻微的擦伤并没有什么大碍的时候稍稍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

他和周泽楷并不很熟,熟络起来也是因为苏沐橙。这个话并不多有时候更是默默无闻的少年总是礼貌又平和地叫着他前辈,叫着苏沐橙前辈。而在他将他和苏沐橙的恋情公布后周泽楷偶尔也会给他打电话或者发消息,三言两语多数绕不开苏沐橙:前辈,你知道苏前辈在哪里吗?我给她打电话她没有接,你能不能和她说一声到了约定拍广告(访谈)的时间了。

同样也是温文尔雅的声音,像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又像是真诚到掏心露肺。也是因为这样,苏沐橙有时候会向他提起周泽楷:啊,你们俩有时候真的好像呢。

在她的心里她是怎么想的呢?是觉得喻文州像周泽楷,还是周泽楷像喻文州?

“队长,要不我们过去看看小周吧,毕竟刚打完一场还把人家打趴下了,这下是真趴下了,我们是不是该有点表示表示,顺便长长我大蓝雨平易近人乐于助人一鸣惊人的队风啊。”

然后因为黄少天一句话他跟着出现在上海人民医院。

看来轮回的保密工作挺到位,医院里里外外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没有八卦记者,也没有泪眼汪汪的周泽楷迷妹。倒是黄少天将自己里里外外裹得如同里外不是人,走在医院的过道上没少招人白眼。

喻文州摇摇头,有些无奈:“少天,水果呢?”

黄少天迅速地扫了两眼走廊,在确定没人注意到他的时候将围巾从头上放了下来,另一只手将水果篮递给了喻文州:“水果好着呢,死不了死不了。”

“这是医院,别动不动死不死的。”

“知道啦……我会——”

黄少天感觉后颈被人用力一扯,想说的话硬生生断成了两截,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被塞在喉咙中,随着福尔马林的味道被风灌满。

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分明看见病床边那个橙色的身影。以及苏沐橙伸出手臂将手中的东西递到周泽楷面前而周泽楷微微张开嘴的画面。

门“吱呀”晃动了一下最终归于寂寂,走廊中的风将喻文州的大衣吹的猎猎作响,而他半垂着头,浓密的眼睫盖住眼中的所思所想。

“少天,你先进去吧,我过去买点饮料。”

“等下,喻文州你……”

挺拔的背景就像是游戏中那样将步伐迈得坚决,一步一步的将他所有的思绪留在里边。

“少天?你怎么过来了?”

那道门重新被打开,一头橙色头发的小姑娘从里面冒出一颗头来,神情古怪:“既然来了你干嘛不进来?你们队长呢?”

“啊?……哈哈……没事,我就是在外面吹吹风,感觉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哈哈哈哈……队长的话,他过去买饮料了。”

苏沐橙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个平时总是不嫌话多的同期好友,也没有和他客气什么,一把拿过他手中的水果篮一边拉着他的衣袖就将他从门外拉到了病房里面。

周泽楷的伤势的确并没有什么大碍,头上缠了一圈纱布,脸上也有些微微的伤痕,身上的伤口由于穿着病号服看不出来,但是黄少天看他已经能够独立从床上坐起来心想也没什么大碍。

“少天前辈。”因为受伤更显的病弱美的美少年睁着他那双小鹿斑比一样的眼神看着他,让黄少天一时忘记了刚刚他所看到的事情。

“哦哦,你的手没事吧?”

“没事啦,我刚刚有问过护士来着。”苏沐橙安置好果篮后又在之前的位置边上坐了下来,先一步周泽楷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

“嘿我说我是在问小周有你什么事儿啊苏妹子,我还没问你你个兴欣的突然跑上海来干什么啊是嫌钱多还是时间太多啊。”

“嘿什么嘿,就允许你们过来看小周就不允许我尽些前辈之谊啊。”苏沐橙气鼓鼓地冲着黄少天说教了一顿,转头看向小周的时候眼角又放满温柔:“对了小周,刚刚的巧克力好不好吃?”

“……嗯。”

“那就好……我还怕不好吃呢。”看到周泽楷闪着他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真诚地对着她说好吃之后苏沐橙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摇晃着脑袋笑着,像是一时间有什么好事临门一般。

“好什么好好什么好,你你你你们在这里卿卿我我的我都想替队长说一声卧槽。”

“……文州看到了?”

“当然啊,不然他到了不进来几个意思。”

“……他生气了?”

“隔谁谁都生气好吧,你看看我,我的脸上都写满了生……”

黄少天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这个总是不急不缓的姑娘捞起床边的小袋子朝外边跑去,一气呵成没有带上一丝犹豫。

“少天前辈,我和苏前辈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子的。她只是问我巧克力好不好吃,她说她想送给喻前辈。”苍白的少年抬着头一脸诚挚,像是在承认什么不得了的错误。

黄少天看着他那张从来没有什么感情浮动的脸上居然隐约漂浮着着急,他突然就没有那么生气了,再说他本来就不用为了他家队长的事情独自生气,他搬了把凳子在床边坐下来,打算给自己削个苹果吃:“我知道,我们都只是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够好好的就是了,你说呢,小周。”

“嗯,我知道。”






>>>
苏沐橙来到黄少天说的自动贩卖机前的时候喻文州早就已经不在那里了,她心想着他是不是先回去了想要掏出手机给他打个电话,想想之后又放弃了。

正当她沿着原路返回走的心不在焉漫无目的,她便在医院的花园中找到了靠在树边看着远处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喻文州。

他总是这样,能看见的东西很多,想的也很多,很多东西他会宁愿埋在心底什么都不说,对人处事扬起他总是浅浅的微笑,将“温柔”这个词语发挥到极致。

她想那个笑容害人不浅,因为她就是被这个笑容宠到骄纵,即使是现在她都明白只要她抱抱他,他就能毫不犹豫地将她原谅。

“哇!”而当她做着鬼脸跳到喻文州的面前,在看到对方真的被她吓了一跳之后心头却突然涌上了心虚,她一时间想了很多东西:她在心虚什么?她在心虚什么……

她看到那张震惊之后又缓缓平和下来的脸庞,温文如玉不过如此,他对她那么好,而她却在他的骄纵下不顾他的感受一错再错。

所以苏沐橙默默地退到喻文州身边,低着头开始不说话。

时间在双双沉默中被拉的很长,可以听到彼此此起彼伏后渐渐融为一体的呼吸。花园中并没有什么人,这个时间段的病人都会在病房中,而偶有护士经过,也是来去如风。

“哎……”喻文州叹了口气,还是拗不过身边姑娘的执拗率先开了口:“打算沉默到什么时候,跑到这里来应该不是为了陪我看天空的吧?”

“文州……”

喻文州看着身边女孩,她依然低着头皱着眉沉默着,眼睛中有东西忽闪忽闪。他想她大概是想哭了吧?就算是将嘴巴咬出血她也不会在外人面前落泪,所以她隐忍着,身体微微颤抖。可就算这样,她依然不说话。

“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是没有什么好说的吗?

很好,他可是有一堆想要说的。

他出于习惯伸出手打算去揉揉她的头发,刚要开口女孩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过身伸出手抱住了他的脖子,他的手还伸展着,在女孩子使劲往他怀里扑来的时候下意识环住了她的腰。

而她在他的怀中蹭了蹭,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眼角微红:“我错了,文州,我认错。是我不好,你原谅我好不好?”

苏沐橙鼓着脸睁大眼睛,眼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而她将头越抬越高,吸了吸鼻子不想让自己的眼泪水当着他的面流下来。

是他的苏沐橙,那个爱撒娇的总是让他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苏沐橙。

无所谓原谅不原谅,因为他的心中像明镜那样,他从来不会去责怪她些什么,因为这是天底下他恨不得捧在手心中的姑娘啊,有时候他恨不得自己变成拇指般大小,又或者变成纸片人,塞在她的上衣口袋中,她去哪里,他就跟着去哪里。

而面前的女孩还是敌不过万物引力流下眼泪来,在温热的液体触碰她的脸颊的时候她开始变得手足无措,低下头,偷偷地将视线往他身上放:“你会原谅我的,对吧?”

像小猫那样,忍不住就想逗逗她。

“哦——”喻文州紧了紧手中的力度让女孩子的身体和他完全贴合,笑意又重新回到了他的嘴角:“你真的知道自己错了吗?错在哪里了?”

而苏沐橙抽搭着,一心一意细数着自己的罪恶:“我不该自己一个人跑来上海看小周的,就算来看也应该先来找你……可是可是……我就想着你们是不是也会来小周这里……”说到这里变得理直气壮,后来又想起什么变得有气无力:“也不该把要送你的巧克力给小周吃……可是我只是想问问他好不好吃……”

直到话语声在突如其来的深吻中消失不见。

喻文州想他真的已经无药可救,明明有满腔的话语想要问她却被尽数堵在了胸口,一路的愤怒、烦躁却在她的眼泪中浮沉随即消失殆尽;明明还想要好好地对着她说教一番,却在唇齿相依间迷失了自我,连同那颗心一起不属于自己。

“唔……文州?”

苏沐橙红着脸抬起头,依旧不敢光明正大地直视他的眼睛。

而他只是再一次弯下身子,凑近对方的脸后看到对方紧紧闭起来的眼睛,所以只是将嘴唇相贴,用舌尖描绘了她的唇瓣,再次起来的时候看到怀中的女孩连鼻尖都染红。

“你刚刚偷吃巧克力了吗?”

“啊?哦……不是!我没偷吃你别冤枉我好吗?我只是试试看到底好不好吃好吗?”

“很好吃哦。”

女孩子抬起头望向他的眼睛,那里面一片澄澈透明,她看到他弯了眉眼,就像很多次他抱着她时的样子,她听到他对她说:“谢谢你沐橙,巧克力很好吃。”

苏沐橙捏紧了手中装有巧克力的袋子,退后了几步,学着楚云秀教她的方法弯下腰伸出手将巧克力递向前。

“喻文州,苏沐橙今天正式向你表白,我喜欢你!”

Fin




2017-10-07 评论-23 热度-465 苏沐橙喻橙

评论(23)

热度(4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