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all橙】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

#七夕贺文#
#all橙小甜饼,占tag致歉#
#借梗:all橙vs HONEYWORKS(然而根本没有P关系×#
#真·借题发挥#
#周橙/黄沐/喻橙/翔橙/乐橙/莫橙/别的橙学不来/没有叶橙#






<初恋的绘本>:喻橙Ver.

喻文州有一本像古老魔法书一样的笔记本,那是15岁的时候妈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妈妈总是有神奇的力量,甚至还三言两语赋予这本“魔法书”以灵魂:文州啊,试着把你不想忘记的东西记下来怎么样?也许某一天愿望会成真哦。

愿望真的成真了,因为他在笔记本上写下的第一句话不是他的名字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警世格言,秀秀气气的几个字被大大地铺满一整页:我想进蓝雨。

那几个字至今保留在第一页,从来没有被他擦掉或者抹去,不管是古老的魔法还是什么冥冥之中的注定,他在第四赛季以蓝雨正式的职业选手出了道。

也是在这个时候遇上苏沐橙的。那个时候的她依然逢人就笑,礼貌的不得了,柔柔弱弱文质彬彬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玩网游的女孩。

她从赛场冗长的安全通道中蹦蹦跳跳着进来,背着光表情却依然真切,迎面遇上他时她咧开嘴将笑容放到最大:“请问主赛场要怎么走呢?”

“我带你过去吧,正好我也要往那里走。”

“诶?那么你是我的同期生?我是嘉世的苏沐橙。”那个笑起来像稠得化不开的蜜的女孩子朝他伸出手,逆着光看上去就像哪家失足掉落在人间的天使。

那年他18岁,在遇上苏沐橙之前的岁月里他从未谈过恋爱,没有多看女孩子两眼,更没有牵过女孩子的手;那年他18岁,他发现原来女孩子的手握起来软软的就像塞了棉花的毛绒玩具;那年他18岁,他何止只是多看了苏沐橙一眼,爱情有时来的就是如此措手不及,一个不小心已经身陷囹圄。

他悄悄在笔记本上写上了苏沐橙的名字,在最后一页,三个字被铺满一整页。

“文州,那本笔记本里面你记了什么?”后来已经熟识的女孩这么问他,止不住她的好奇。

“再等等,等我们蓝雨夺冠了再给你看。”

“诶——这又是什么新的拒绝方法吗?”

“因为少了戒指啊。”

妈妈在15岁那年和他说这是一本能够实现愿望的“魔法书”,至今为止他的愿望都实现了,而最后那个愿望,他想,他离实现还差一枚戒指。






<告白予行练习>:黄沐Ver.

“黄少天,拜托了!”

黄少天看到房门外双手合十闭着眼满脸恳切的女孩子,不知为什么气就是不打一处来:“为什么你有了喜欢的男人要找我做告白练习对象啊,我黄少天是吃饱了饭那么空的人吗?我和你讲苏妹子我可是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人,陪你搞这些有的没的我还不如找叶修去PK……对了,你喜欢的人是谁啊……叶修?我和你讲叶修这个人不行啊,你看他又不讲信用又不……”

“所以你答不答应?”女孩子逼近他,两个人相隔只不过一个拳头的距离,稍稍低下头黄少天就能看见苏沐橙明亮又美丽的大眼睛。他只好将讲了不到一半的话就此打住,犯怂地往后退了一步。

他把苏沐橙拉进了自己的房间,啪叽关上了门。

“黄少天你干嘛,有话好好说你关什么门,我要叫了啊。”

“叫你个鬼啊!”抬手就想给口不择言的女孩儿一点儿教训,但是到最后还是软下心肠在她头上胡乱摸了一通:“不是你说要告白练习的嘛!队长刚好去吃夜宵了不会这么快就回来,我让你练,行了吧。”

“行。”苏沐橙在男孩子的房间里东看看西瞧瞧随意地走了一圈,最后在黄少天还扔着T恤牛仔裤的床上坐了下来,抬起头的时候她的眼睛依然明亮又美丽:“你说黄少天,男孩子都喜欢怎么样的告白啊。”

“直白一点的?”

苏沐橙立刻猛地站了起来,三步两步就走到了黄少天面前,像是上了前线战地冲锋陷阵一样,她握起黄少天的手,凑近他,将话说的直白又冲动:“黄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的脸瞬间红了起来,连耳脖子根都没有放过,下意识去捂那容易出鼻血的鼻子,他一个堂堂剑客居然被女孩子逼得节节后退:“等等等一下,会不会太直白了,那个其实男男男孩子还是喜欢婉约派……”

“少天……那个……说实话……我……我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我就喜喜喜……”苏沐橙仿佛天生就是一个好演员,扯着小裙子低着头十足十娇羞小女生的做派,就差没有电视剧上的递情书情节了。

“打住打住!‘喜’字说太多遍了。”黄少天认真地出着主意,“‘我喜欢你’这种话果然还是需要果断一点……”

“啊?什么话要果断一点?”

“你聋了啊,我喜欢你!”

“我觉得OK。看你这么诚恳,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吧。”






<想变得可爱>:周橙Ver.

周泽楷的身边并不缺女孩子,他的那群女粉丝中什么类型的都有,性感的,漂亮的,干练的,可爱的……至少她知道,那些不远千里就为了在周泽楷出外景拍广告那天见他一面的女孩子中,就有好多她也望尘莫及的。

后来来见周泽楷的女孩子就变得稍稍千篇一律了,就因为他在采访中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时,周泽楷少见的回答了一个“可爱”。

平时不多话就正正经经做事儿的男神级人物此言一出,那必将是全城乃至全国的粉丝效仿,分分钟都想着让自己变得可爱。

苏沐橙看着化妆镜中那张她看了二十几年的脸,转身去问坐在身边的周泽楷:“呐,小周,你觉得可爱的定义是什么?”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愣是因为想说的话太多而生生没有憋出任何一个字来。

苏沐橙觉得这么逼人不太好,就换了一种方式,她拿起两只色号的唇釉,将它们举到了周泽楷面前:“那我们来换个方式,你觉得哪只的颜色比较可爱?”

周泽楷选了西柚色。

她平时用的颜色。

嗯……苏沐橙思考了一会又扯起她的头发:“你觉得披着头发可爱还是像我平时那样编个公主辫?”

“公主辫。”

苏沐橙还是觉得不太满意,站了起来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满脸的认真:“那我是私服可爱还是队服可爱?”
女孩子压根没有意识到自己话的严重性,倒是将那个一直在认真回答问题的男孩子问的红了脸,只是呆呆看着嘟着嘴在边上选等下拍广告要穿的衣服的苏沐橙。

“前辈为什么要问这个?”还是问出了口。

“啊——因为好想变得可爱啊。”

那边的导演已经在做手势招呼他们两个过去了,周泽楷心下一横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将话说得无比地认真:“可是前辈已经很可爱了。”








<夏日东京花火大会>:乐橙Ver.

“啊,你好。”

“你好。”

“嗯……最近怎么样?”

“就这样吧。”

苏沐橙真的不是故意要遇上张佳乐的,她发誓,她说谎就再也见不到叶修!好吧,这个誓言就有些太过了,就发誓自己永远也吃不到甜食吧。

说起来张佳乐是她的前辈,是一个和她一样弹药系的打法深受她们女孩子喜欢的职业玩家。头发被留得过长,常常喜欢用一根皮筋绑起来,笑起来很好看,有小虎牙,眼睛会眯成一条线,不笑的时候给人感觉像是装忧郁,不说话的时候颇有种病弱系美少年的感觉。

其实除了话没有黄少天多以外意外的是活泼的类型?在群里在微博上有时候私下见面也总是喜欢调侃一下她?万年第二?差不多这种感觉?

但是为什么在难得的休假时间在东京和这个花儿一样的男孩子相遇突然就有了一种心动的感觉?尤其是这个好看的男孩子穿着浴衣一脸随性的模样问着她让人误会的话:

“今晚是花火大会哦,听说在日本,这样的场合是恋人们常来的地方诶。”

然后她红了脸,明明是自己万分期待的烟火大会她却因为遇上了特别的人而说了特别谎:“诶?是吗,其实这种人多的场合我不太喜欢。”

“是吗?我也觉得这里人太多了。”张佳乐顺着她的话,却一个转身将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苹果糖递给了她:“那,要和我去一个人少的地方约会吗?我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事来哦。”

绚丽的烟花在此刻灿烂了整个夜空,像是要和地上的灯火争相斗艳,爆炸声在耳边回响,苏沐橙接过苹果糖的时候往张佳乐的方向凑了凑,她几乎是喊了出来:“啊?乐乐前辈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张佳乐抬起了手将它们围成圈环在嘴边,气沉丹田:“我说苏沐橙,我喜欢你。”

女孩儿的脸被烟火照的通红。






<星期五的早安>:翔橙Ver.

苏沐橙自叶修离开嘉世之后就一直对他抱有偏见这点孙翔比谁都还要清楚,不过现在好多了,以前在嘉世见了面那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苏沐橙一瞪眼,孙翔就感觉在下一个瞬间就会有弹火弥漫,而那个枪炮师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扛着吞日,摘下她的护目镜,在欢声笑语中就让他打出GG。

然后春夏秋冬就这么过去了,她对他的态度终于从瞪眼到不理睬到点头到微笑,这中间他的心理到底经历了何种煎熬没人知道。

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心底下对苏沐橙到底抱有怎样一种幻想。

孙翔就觉得,他们俩既然已经都是国家队的一份子了,那就不能搞组内分裂,这对他们的职业精神不太好,更何况还上升到国家高度,要是因为他们俩的关系不和导致比赛结果有些差错,那么对谁都没有好处,尤其还会给国家抹黑。

这个心智还有没健全的大男孩就这么地说服了自己,那么接下来的一个礼拜试着和她打个招呼吧?

星期一,孙翔打算电梯偶遇苏沐橙,他甚至在前一个星期就已经暗中观察了苏沐橙的起床出门时间,今天好不容易穿了一身新衣服打算他伟大的计划,可楚云秀却说苏沐橙今天早起和叶修一起去吃早点了。计划在第一天就惨遭滑铁卢。

星期二,孙翔在餐厅四下寻找苏沐橙,利用他打游戏打出来的火眼金睛迅速发现了目标位置,三下两下迈着大长腿过去在她面前坐下的时候,颇有女王风范的女孩子一甩长发,给他留了一个潇洒的背影。这是敌人以退为进的奸计,孙翔暗戳戳地自我催眠。

星期三,星期三他就压根没有见到一个叫做苏沐橙的传奇女子。

星期四,不行,孙翔觉得必须要拿出一点干劲儿来了,所以他听从方锐的建议,七拐八拐来到女生澡堂等着苏沐橙出来,却因为帮一个女孩子捡起了内衣而被喊成变态,他看到苏沐橙出来后看他的眼神,他感觉他的整个人生都已经狗带。

可是苏沐橙的脸就是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啊,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星期五,他已经没有了追女孩儿的干劲儿,睡眼惺忪打着哈欠就往电梯处走。可没想到胜利女神和他开了个大玩笑,苏沐橙就站在电梯里,还因为他走得慢帮忙按停了电梯门。

他有些怔怔,只看到那个平时不是不理他就是瞪他的女孩子笑得像是五月天里漫山遍野的山花,他听到她对他开口,声音温婉:“早啊,孙翔。”







<吃醋的答复>:莫橙Ver.

莫凡觉得他有必要时时刻刻盯着叶修,因为那家伙指不定会在他的眼皮底下对苏沐橙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作为一个拾荒者,他不能放过一分一毫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但是也不能错过一分一毫对自己形成威胁的东西。

威胁这种东西在形成有利条件之前,就要去认真地将它铲除或者扼杀在摇篮里。

比如叶修时常对苏沐橙做出的亲密举动,这在莫凡看来,这对他是一种极大的威胁。

就是因为叶修,苏沐橙和他PK着PK着就说等一下,去去就回,然后让他在竞技场里等了一个下午都没见她回来的身影;再比如刚刚还看电视剧看的好好的,叶修一个命令下来,就算是出去吃个饭,苏沐橙都能立刻关上浏览器,高高兴兴地整装待发,这个倒是没有什么,但是苏沐橙刚要给他递瓜子的手就这么停了下来,这让他难以接受。

叶修,他莫凡和你杠上了。

所以就演变成了现在这种情况:

叶修和苏沐橙在前方开怪开的好好的,他上去就参了一脚,啪啦啪啦的小怪都跑了。

“嘿我说莫凡,你个刺客上来开什么怪啊。”叶修一脸懵逼。

“哦。”他默默退下。

然后叶修就让苏沐橙过来开导他了。

苏沐橙过来和他说话那他当然是很开心的了,但是指不准他心情一好苏沐橙以为他没事儿了就又屁颠儿屁颠儿跑叶修那里去了,所以他就尽量让自己面无表情装成一副问题少年的模样,她问的问题也不好好回答,看着她的时候尽量答非所问。

所以,因为莫凡的胡乱开怪,苏沐橙在莫凡的房间里开导了他一个下午,外加一个晚上。

嗯。

Fin



我明明在写喻橙的时候还很小心的,为啥放了黄少天出来后整个人就逗比了(T▽T)

虐狗开心×



2017-08-27 评论-38 热度-676 苏沐橙all橙黄沐周橙喻橙乐橙莫橙翔橙

评论(38)

热度(6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