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叶橙】/可惜我是水瓶座。

来自杨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

一看这标题感觉好像很虐的样子

那我是真的日常虐黄少(T▽T)

内容涉及的星座问题我都瞎扯的别信





苏沐橙抬起手放在自己额前,让自己目光所及处少了些阳光近乎火辣辣的温度。她没有戴帽子,也没有打伞,就这样将自己暴露在酷暑无法流动的空气之中。路上多的是汽车,少的是三三俩俩的行人,杭州下沙一到这个时间段总是安静,除了一浪高过一浪无边无际的蝉鸣。

她就站在路口往左走第十棵法国梧桐树下,抬着手对着远处的积雨云出了神。

直到头顶被一片阴影遮住,再次抬头的时候是伴随着另一种身体温度的灿烂笑脸,她下意思的“哦”了一声。

“哦什么哦,你一个女孩子出门都不懂打一个伞的吗?好歹也戴顶帽子啊晒伤了怎么办?”

那个人一头刚染的亚麻色头发,在8月毫无情面的金色阳光下泛着一层懒洋洋的细尘,是浮游在空气之中的两种热情互相猜不透的细尘——面对黄少天,就算让人对它的热情甘拜下风的夏天都要退避三分。

黄少天有的是这种感染人的能力,所以原本什么都没有想而有些发呆的苏沐橙浅浅地扬起了微笑。

“忘啦,以前出门叶修总是会打点好一切呢。”

叶修退役后苏沐橙就经常发呆,看着远处的云或者飞机留下的白线流。叶修不喜欢用手机,就算是现在也没有备用一个,她是那种会时不时想叶修现在在干什么的类型,却不是那种会将这种话问出口的类型。就算是在网上她都很少会选中那个那一年她亲手画的“笑”的像“哭”的头像,自己一切安好,他也一切安好,这样就够了。

是的,一切安好,只是出门的时候少了那一顶会撑在自己头顶的伞罢了。

她走在黄少天的身边,不远也不近,一个伞柄的距离。她能感受到身边传来的黄少天的温度,那个人喋喋不休地和她说着话,像是有他永远都谈不完的话题。

她抬头去看黄少天,对方没有看她,说着话的时候喜欢目视前方,也不知道这话是在说给她听还是说给自己听,大概只是为了让这流动不了的空气有所浮动。

有时候她就很羡慕黄少天,就算没事他也会打个电话给她或者弹条消息给她,一直都是根本没有必要的小事儿,吃饭了吗,在干嘛,或者就她的比赛给她点意见和安慰。

叶修偶尔会这么做,很少。她从来不会这么做,就算对方是叶修。所以她羡慕黄少天,有时候话多也是一种本事。

黄少天是特意从广州飞来杭州的,为的是去浙江传媒学院传媒大楼录制一档叫做《星座对对碰》的节目,这一期的主题是电竞以及当水瓶座遇上狮子座。她比黄少天先知道这个消息,因为她和周泽楷已经算是半个跨入了娱乐圈的人了,经常代表着电竞选手参加许许多多的网络直播或者电视脱口秀节目,他们俩的资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保密资料,至少对于苏沐橙来说,她是水瓶座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

所以当果果对她说了这档子事儿,她习惯性地接了下来并和节目组推荐了狮子座的黄少天。其实秀秀也是狮子座,可是秀秀不喜欢参加这种节目,为了节目效果,她知道节目组更希望她能给他们推荐个男孩子。

黄少天在她心里一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荣耀中的剑圣,蓝雨第一人,外表也并不逊色,在性格方面可能还比周泽楷更适合这方面的工作。

虽然话痨了点。

在苏沐橙心中,这一点并不是黄少天的缺点,他有独特的温暖他人的方式,所谓的热情如火的狮子座,这一点却是苏沐橙怎么羡慕都无法得到的。

“苏妹子,这好像是第一次啊,和你一起上节目,估计回去后我做人是不好做了。”

那个阳光的大男孩穿着白T恤,牛仔五分裤,白色的板鞋,皮肤很白,苏沐橙发呆的时候能够看到对方小腿上细小的绒毛。

被对方一问话才发现自己有些类似流氓的视线。并不慌忙地抬起自己的视线去看黄少天,发型师正在整理他那一头刚刚被染成亚麻色的头发,抹了点发胶,为的是让那头头发在镜头前能显得更精神一点。他本来就很精神,只会更精神而已。而且这种精神极易感染别人,笑容也不炽热,温暖的刚刚正好,所以抬头的时候苏沐橙也是笑着的。

她的形象习惯后自己就能打理好,所以她这个时候只是安静地看着黄少天被整理形象,她伸出手将掉在他鼻翼边的一根头发拿下来,对上黄少天有些错愕的眼神的时候她也不慌不忙,她将那根亚麻色的头发放在嘴边,鼓起嘴,随着一阵风消失不见了。

“小周要是狮子座的话我就不需要你了啊。”她想象着自己和周泽楷搭档时候的情景,那个180几的大男生在对上她的视线的时候低下头独自脸红的模样在黄少天略带不满的眼神中模糊不清了。

她觉得她找来黄少天是她做出的一个满分选择。

……

“让我们来继续下一个问题,作为狮子座的黄少,如果谈恋爱,是那种24小时不断线的类型还是放任自己女朋友自由的类型啊?”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24小时不断线啊,就是会很想知道她在干什么是不是?比如吃了啥,在干啥,又看了什么电视剧之类的,虽然都是些鸡毛碎皮的小事,但是因为想和她一直在一起啊,所以不在一起的时候能知道她干了什么就和和她待在一起一样不是吗?”黄少天看了一眼身边又不知在看着什么出神的苏沐橙,然后将微笑送给主持人,补充道:“想知道她开不开心啊,她要是开心那么我也开心,她要是不开心我也能第一时间飞到她身边哄她开心嘛。”

“看来黄少会是一个很称职的男朋友哦,那么沐橙呢,作为水瓶女,你喜不喜欢这种男朋友呢?”

苏沐橙面对镜头的时候总能调整她最好的状态,即使刚刚在黄少天看来她只是对着聚光灯一角发着呆双眼无光,可是镜头前的她总是光鲜亮丽的,很努力的微笑,很真诚的微笑,像是在笑给谁看,谁能看见一样。

黄少天认为那并不是出自真心的微笑,但是却光芒四射的让人怦然心动。

“别看少天这样,他的人气很高呢。”

“什么叫别看我这样!”下意识还嘴,让一脸“我很懂”的主持人笑了出来。

苏沐橙装作惊讶地挑眉,也没有一种怕自己会得罪黄少天粉丝地继续欺负黄少天:“要我把平时你邋里邋遢的事儿抖出来吗黄少?”在黄少天气鼓鼓地鼓起双颊后苏沐橙也不甘示弱地朝着他吐了吐舌头。

“所以沐橙对黄少这种狮子座类型的男朋友也没有什么抵抗力吗?”

苏沐橙捂着嘴笑了:“不成啊,他的女友粉对我会路转黑的,我可消受不起他的狮子座。”

“不过沐橙说的没错啊,狮子座一直是一个和水瓶座合不来的星座。那么沐橙呢,会选择24H的陪伴还是自由?”

“虽然我对星座不太了解,可是我并没有和黄少天合不来哦,我还挺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氛围的。至于我在这道问题上,倒是真的和黄少天相反。倒也不是自由,只是一种心照不宣。我一直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我期待的爱情是建立在一见钟情上的细水长流。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信任很重要吧?既然信任,就能心照不宣。我是这样想的。”

“看来我们沐橙也是一个很正宗的水瓶女啊,生于严冬,缺乏安全感,所以水瓶们不敢谈一场不知根知底的恋爱。这个就和生于盛夏的狮子不一样了啊,虽然两者都缺乏安全感,但是两者还是有点不同的,关于这一点,我们也通过一个问题来了解一下。请问两位,是希望爱人呢还是希望被爱呢?”

“爱人。”

“被爱。”

两个人几乎异口同声,但是并不重叠,男声和女声也容易分辨。苏沐橙并不惊讶,所以没有回头去看黄少天,她知道这个时候黄少天会按耐不住看自己,所以她就更不能扭头了,她只是稍稍低下头,带上一个不表示任何意义的微笑。

“意想之中的回答啊。我们之前在读者和观众之间也做过这个问题的小小调查啊,大部分的水瓶选择了‘爱人’,而大部分的狮子们就选择了‘被爱’,这也是两者缺乏安全感最大的不同,水瓶就像沐橙说的那样,在两个人还在朋友的时候不知不觉的喜欢上,必须是自己喜欢上才行,而都说狮子有点迟钝,但是对自己喜欢的人这件事上,他们却很敏感,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百分之一百被人喜欢的,但是狮子却渴望着自己能被所有人喜欢。”

在主持人说话的过程中苏沐橙已经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主持人身上,并在和对方的交流中以目光交流和时不时地点头表示自己的认可。而黄少天的目光却没有从苏沐橙的身上移开,像是寄生虫那样牢牢地一动不动地寄存着,生怕这个寄主会在下一秒凭空消失一样。

“不准不准这星座还能不能行!搞得我们大狮子座和水瓶座很不和一样,这不是离间我和苏妹子的关系吗?不准离间不准挑拨离间,我们电竞里女选手本来就少,按星座来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黄少天终于爆发了,一脸气鼓鼓的不开心,本身就带着点娃娃脸,一张生气的脸看上去居然会有那么一点而可爱。

这份可爱将苏沐橙的视线直接吸引,顺便这位姑娘还是没有忍住被黄少天逗笑了起来,一时间又忘了自己应该和这位人气超级高的“剑圣”保持适当距离的事儿,开口也少了分寸:“对啊,哪能准啊,这要是准了,你和喻文州就不用合作了直接散伙算了,我可记得喻文州的生日和我没差几天。”

黄少天一时间有点被呛住,他想起刚进蓝雨时自己的确和那个小子……不对,是自家队长不太合拍……感情是因为这个?不是不是……反正不行。

“对啊,你看吧,我和我们队长多合拍呀,这个‘剑与诅咒’的组合可不是白来的!”黄少天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

可苏沐橙可不吃他这一套,和他相处的久了,自然而然怼他的话不用想就能从嘴边冒出来:“那怎么没见你们俩拿个最佳拍档什么的呢,还不是我和叶修还有他们双花阵鬼吗,你可得努力啊少天。”

主持人有些尴尬的看着嘉宾在节目中斗起嘴来,终于有机会见缝插针回归正题:“说起最佳拍档,我们沐橙和叶修连续了这么多年的最佳拍档当然也是事出有因的是不是,据我了解,叶修是双子座的吧?”

苏沐橙点点头。

“对于水瓶来说,双子的确是一个最佳对象呢……各种方面的,可谓是默契十足。”

“苏沐橙跟着叶不羞多久了你也不想想,这默契是我我也给你练出来你信不信,别老拿星座说事儿。”

可是这是星座的节目啊……

主持人冒着冷汗默默吐着槽,也不知道这黄少天在生谁的气,节目做下来心情似乎并不怎么好,而这边的苏沐橙像是根本读不懂空气,可劲儿地怼着这位冤大头。

“好吧……最后来我们的电话环节。两位希望这位幸运观众是什么星座的呢?”

“双子。”

“那就双子吧。”

一个接着主持人铺的路说的话中有话,一个依然没好气,但还是顺着女孩子的意也不知道是表现绅士分度还是只是无奈。

“好的,大屏幕滚动起来……停!首先恭喜这位尾号3754来自北京的朋友。喂,您好,这里是《星座对对碰》。”

“好。”

苏沐橙猛然抬头,睁大眼睛去寻求身边人的认同。

“是位先生,请问先生贵姓?”

“姓叶。”

苏沐橙笑了,震惊似乎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她听到身边的黄少天轻轻地“哼”了一声。

“好的,叶先生,你的星座?”

“双子座。”

“哇,真的好巧啊,刚刚我们的两位嘉宾还希望能抽到一位双子座的幸运观众呢。有什么话想对我们两位嘉宾说的嘛?”

“对那个一头黄毛的家伙没啥好说的,至于水瓶座的沐橙,双子座本来就和水瓶座就是相性100%,很多话不对她说我想她也明白,心照不宣是不是?像我们大双子就是行动派,口说无凭,杭州见。”

什么鬼?主持人表示一脸懵逼。

“哇就知道耍酷!”倒是那一头的黄少天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随口就是一句吐槽,像是电话那一头只是几天不见的老朋友似的。

“很开心。我会好好打比赛的,然后以一种你能认可的姿态退役,退役之后,也请你多多指教啦。”

……

录制之后,黄少天将伞给了她,自己则冲进大把大把的阳光中冲着她挥手消失不见。他的笑容一直像是盛夏,因为他出生在八月,他是狮子座,热情如火的狮子座。

“叶不羞那家伙……切,我明明也这么喜欢苏妹子的。”

“我知道。”

“因为是水瓶座吗?”

“可惜我是水瓶座。”






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反正一辈子也没有多长。

他说他是狮子座,他说他曾爱过一个水瓶座女孩儿。

Fin



我!真!的!是!写!不!出!甜!文!了!吗!

2017-07-01 评论-8 热度-327 苏沐橙叶橙黄沐

评论(8)

热度(3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