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First Time

#少天生日快乐!

#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丨第一次·相遇丨

 

梅雨天,紫阳花开得正盛的季节,淅淅沥沥着些小雨,花香味和泥泞味在潮湿中愈加明显。雨势明明就不大,却细密,洋洋洒洒连成一大片,形成让人无可奈何的姿态。


苏沐橙从公交车上下来的时候往前迈了一大步,正好不用撑伞便落在公交站台里面。


这雨是半路才开始下起来的,但看这趋势,大概一时半会儿停不了的样子。她出门一直有带伞的习惯,下雨挡雨,无雨挡太阳,想来这从小养成的习惯的确让人安心不少。


她从背上卸下双肩包抬起一条腿,将包置于上面便开始翻找起雨伞来。一边翻找一边又想起小时候哥哥硬往她的包中塞雨伞的模样,嘴角的微笑便开始不自觉地往上扬了扬。


大概是找雨伞的时候太过专注,又或者是想起哥哥后自顾自变得旁若无人,另一辆公交车疾驶而过的时候将站台边上的积水带起,而她却依然站在站台的边缘一心一意。


待找到雨伞意识过来,张大眼睛身体却没有意识那么快做出及时反映,苏沐橙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人一扯,她有些茫然地下意识闭起眼睛,在那么一瞬间她感受到阴影严严实实地挡在了她的身前。


“喂……”


她睁开眼睛。


她望进他的眼睛。那里是一片纯净的湖水,波澜不惊,倒映出她有些惊慌失措的面容来。有水滴沿着他亚麻色的额发滴落下来,打在了她的鼻子上,苏沐橙这才发现他们俩现在是一个多么暧昧的距离。


“你……没事吧?”苏沐橙从对方的眼睛移开视线,同时将自己的手臂从对方的手中解放,带着些她自己都难以理解的紊乱心跳后退了两步。


“……你看着我这样像是没什么事儿吗?”


确实有事。虽然是用背去挡溅起来的水的,但是男孩子并不很高,也很瘦,现在的模样就像刚刚雨中跑来站台找到解脱的模样,或者更甚。


像个落汤鸡。


苏沐橙看着他,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男生却不乐意了,眉头紧锁一副“你在逗我”的模样往女生的身前走了一步,他扯起自己身上蓝白色调的polo衫指控:“你居然还有心情笑?我可是为了……为了救你才变成现在这样的,你连句谢谢都没有居然还笑我,你是魔鬼吗?”


“骑士道永不灭嘛。”苏沐橙赶紧从自己的背包中找出餐巾纸递了过去,再次看到男生身上的衣服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些什么:“你……这件衣服……你是蓝雨的?”


“你知道蓝雨?你也玩荣耀?”原本还一脸苦大仇深模样的男孩子用餐巾纸擦了擦自己的头发,在女孩子提到“蓝雨”的时候眼睛中似乎点起了一盏灯:“我叫黄少天,现在还是蓝雨青训营的训练生。”


“不过我很快就能上场打比赛了,我可是很厉害的哦。”看了女生一眼,又补充道。


“啊,是吗?恭喜你啊。”苏沐橙再次从头到尾将他打量了一遍,笑了起来:“看你的样子,是没有带伞吗?”


“是啊……我只是想出门买点饮料回去,谁知道杭州这边的天气说变就变啊……”


“那你打算怎么回去?”苏沐橙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伞。


“怎么办呢,只能是等雨停了啊。”


……


“哦……是嘛,那真是辛苦你了。”她将稍稍伸出去了一些的手很快又缩了回来:“这样的话我就先走了,谢谢你啊刚才。”


黄少天看着女孩子的背影逐渐被雨帘隐去变得模糊不清然后消失不见,有些失落地低下头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手中还留着她给的餐巾纸,似乎上面还留着她手心的温度,她的眼神中带着笑意,真正笑起来的时候像是一幅泼墨的山水画。


啊……他是怎么了。


“喂,要一起走吗?我大概能知道你们蓝雨住在哪里。”


再次抬起头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杭州这个地方本来就邪乎,眼前的女生好看的不像是应该真实存在世界上的姑娘,像是来自哪一个传奇神话。


“哦……啊?”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苏沐橙,嘉世的训练生。”

 


第一次相遇,两个人共撑了一把伞。

 

 





丨第一次·挑战丨

 

“接下来万众期待的是——我们嘉世的苏沐橙!”主持人的报幕引起场馆内一片惊呼。


接触电子竞技的本来就是男生要远远超过女生,更何况是已经达到可以帮助俱乐部参加比赛的高手级别。


有不少的职业选手会在比较空闲的时候开直播,一方面是为了帮助自己的俱乐部拉赞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粉丝关注。而现役的职业选手中,有不少男孩子长了一张不错的脸蛋,再加上游戏技术出众,吸引一大帮女粉丝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但是苏沐橙不一样,她压根不需要像其他职业选手那样去直播或者刻意的露面,对于不少男性玩家来说,她的存在就是一种天赐的恩惠。


所以此刻场馆内的尖叫和口哨声一波接着一波,根本就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主持人尴尬,但苏沐橙却对着镜头笑的彬彬有礼温文尔雅,一张刚出道就被奉为联盟女神的脸笑容满满,像是天生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人气真的很高啊,不愧是刚出道就成为荣耀联盟的女神的沐橙!”好不容易等现场稍稍安静一些,主持人终于有了机会开口提问:“说说是新秀挑战赛,但是沐橙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对不对!”


自寻死路一般主持人又把话题丢给了观众,原本渐渐平息下来的场馆又开始烟花般绚烂,主持人恨不得就地给自己一巴掌。


“那么沐橙想要挑战谁呢?”


“叶秋……”她扫了一眼嘉世的休息室,嘴角的笑意跳脱像个小魔女:“叶秋就算了吧,我和他打了那么多场,从来就没有赢过。”


虽然叶秋从来没有在人前露过面,但是谁都知道苏沐橙的游戏感是叶秋一手带大的,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要严谨又严谨,要技术有技术,和叶秋的配合又是天衣无缝,这样的玩家不管对于随便哪一家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不好对付的主。


“那么……”


“我要挑战的是——”苏沐橙保持着神秘感,身体却朝着蓝雨的休息区转了过去:“蓝雨,黄少天。”


瞬间场馆内的尖叫和口哨声换成了窃窃私语。


其实这引起议论也是情理之中,黄少天是蓝雨本赛季出道的选手,和苏沐橙一样,在还没有出道的时候就因为出众的技术水平已经拥有了大量的粉丝基础,再加上黄少天的职业是剑客,在某些方面来说是苏沐橙使用的枪炮师的死敌。苏沐橙选择黄少天来作为新秀挑战赛的挑战对象,可以说是完全超乎了观众的想象。


可黄少天却一点都不意外,上台的时候故意往苏沐橙的方向绕了过去,在背后的时候小动作悄悄扯了扯她已经及腰的头发,迎来苏沐橙的瞪视。


“沐橙,为什么选择少天作为挑战对象呢?”


原本可能就是因为比较熟打起架来也不需要手下留情,可刚刚黄少天扯头发的举动将她的初衷统统打破:“当然是因为……看不惯他很久了呀~”


“哈?你说你看不惯谁很久了?我还看不惯你很久了呢!”


“所以少天……”


“我和你讲啊苏妹子,”站在舞台上丝毫没有被苏沐橙比下去的意气风发的少年直接无视了站在中间缓和气氛的主持人,愣是要将空气变得剑拔弩张:“你今天要是在这里选男朋友你选我黄少天你算是选对人了,毕竟我五好家庭四好青年三好学生游戏还玩的比你好,但是你要是选我做对手,哈我看你是完了,我会亲手告诉你你的选择是有多么的不可理喻!”


“四字成语玩的很厉害啊最近没少读书嘛黄少天?”


“哼你以为我是谁,成语什么的信手捏来不在话下,比你这种还能打错字的人可好多了。”


“果然你还是去死吧黄少天,选你果然没有错。”苏沐橙拿下话筒,对着黄少天的方向小小声着。


“你说什么死女人信不信我打爆你?”


“你试试啊!”


……


 

虽然这么说了,但是第一次挑战,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丨第一次·安慰丨

 

黄少天找到苏沐橙的时候这个倔强的女孩子一个人坐在公共休息室里面抱着膝蜷成一团,像是一只刚刚被主人抛弃的猫。


他朝着走廊的方向张望了两样,离比赛结束已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走廊上除了场馆工作人员和清洁人员,已经看不到其他人的身影了,唯有过堂风威风堂堂,颇有将所有的不快乐吹的烟消云散的势头。


他叹了口气,转过身将门关上。


被叶秋这样子拜托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说什么你们蓝雨的主场你作为蓝雨的一份子就要看着办,鬼知道坐在那里悲天悯人伤春悲秋的女孩子到底是哪个队伍的主力,到最后居然不是队长大人过来安慰反而让他这种……明明应该八辈子打不着杆子的人出言相劝。


虽说是八辈子打不着杆子,但偏偏又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又虽然答应叶修要将人完璧归赵,但在要开口的时候却将刚刚在肚子里打完的草稿统统忘记。


“喂……苏妹子,你还要在这里待多久?人家可是要关门了啊。”


黄少天一开口就后悔了,恨不得就这样送自己一巴掌。


什么跟什么?怎么听都不像是安慰人而是赶人走的意思。


意料之中没有得到女孩子的理睬,他挠挠后脑勺往她的方向走进两步,然后蹲在了她坐着的沙发前面。


女孩子抱着腿,将脸深埋,一头瀑布一般的栗色头发四下散了开去,像是一朵开在七月雨季的花。他想起第一次遇见她,拉过她的手的时候她的发梢蹭在他的脸颊上,和雨水渐在脸上的触感有些相似。


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所以他伸出手,将她的头发拨到了一边,夹在了耳朵后面,这才露出一小块莹白的肌肤来。


“原来也有你会怕的时候啊。”


黄少天笑,换了一种聊天的方式。


大概是太过了解,果不其然女孩子抬起了头,表情有些怒气冲冲,和她平时总是笑意盈盈的模样判若两人。


“你在说什么?”


“我说你,明明自己被舆论骂的时候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不管是在镜头前还是镜头后就没有见过你真正伤心和生气的时候。”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大腿站了起来,气定神闲地将自己扔在了苏沐橙的身边,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瞟了一眼身边的女孩子:“可你也有会怕的时候……叶不羞……叶秋很重要吗?”


“……”


而她的眼角还氤氲着泪水,两只眼睛是红肿的,显然是哭过的模样,黄少天看到了,胸口有些疼,也并不想揭发她。


她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


“吃吗?”


女孩子好奇地看着男生伸手递过来的巧克力,终于有了些不一样的反应:“巧克力?”


“是啊,我听说,女孩子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吃甜食。”


“你听谁说的?”苏沐橙揉了揉眼睛靠近黄少天,一脸疑问。


“听……等一下,太近了!”黄少天被女孩子突然凑过来的脸吓了一跳,立马退避三舍来控制自己的心跳:“你你你……你管我听谁说的!”


 “少天,有没有人说过你适合去说相声?”女孩子终于露出了笑脸。


“你就说你到底吃不吃吧,这和我说不说相声有什么关系!”


“不吃,我想吃冰淇淋。”


 “我靠有巧克力吃不错了你别给我得寸进尺啊死女人!”


 

第一次安慰人,却被安慰的那一个牵着鼻子走了。

 

 





丨第一次·告白丨

 

“苏沐橙你给我听好了本剑圣这辈子就只说这么一次!”黄少天看着苏沐橙那张桃花灼灼的脸,咽了口口水,终于下定决心——


“我喜欢你!”


“哦,说完了吗?”


门后的姑娘波澜不惊,时常挂着微笑的脸在听到“喜欢”两个字的时候抽搐了一下,最终还是回到了最原始的温和又拒人于千里之外。


女孩子就要关上门,黄少天却急了,在她正式将门关上之前使上了这前半生最大的力气将门挡住然后从门缝中挤了进去。


在看到女孩子床上堆着的睡衣睡裤的时候他这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私闯女生房间,这在他们这里可是死罪,这事儿要是明个儿传出去,他黄少天就说能不能继续打比赛了,能不能继续做人都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哈哈……哈,好巧啊苏妹子,你也一个人在房间啊……”


……


他在说啥?就别说对面苏沐橙了,连他自己都听出了性骚扰的意味。


幸好对方姑娘心大,压根就不想和他计较:“你们男生之间玩真心话大冒险能不能别扯上我们女生啊,如果现在你面前的是秀秀,你估计已经死无葬身之地了我的剑圣大大。”


“云秀呢?”


“下楼吃饭了。”


“别给我扯开话题!”绕着绕着居然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黄少天有些为自己捉急,拍了一下脑门来给自己打气:“谁和你说云秀的事了……”


“你自己提的秀秀啊还怪我了不成?”苏沐橙瞪了黄少天一眼,有些好笑,也不管他,径直走向了床边坐了下来开始叠刚刚洗好的国家队队服,“所以说你是来干嘛的?找秀秀?她吃饭去了。”


“我不是来找楚云秀的,老子是来找你的苏沐橙!”


“要是真心话大冒险就算了吧,我没空陪……”


话还没能说完,苏沐橙就感觉自己的手腕被紧紧握住,还来不及反应什么,整个身子就随着一股强大的劲儿仰后往床上倒去。


然后看见那张平时司空见惯怎么都挖掘不出他的粉丝说的那些帅点的脸就这样放大在她的眼前,下意识吞了口口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所以眨了眨眼睛,心跳却出卖她,明明没有那么在意,可是在身体方面却格外诚实。


一想到这里脸就开始烧了。


但是对方比她颓的更快,那张本就素净的脸上红色蔓延如同火烧云。


本来就不是什么撩妹高手,空有一副好皮囊却因为工作关系愣是到现在都没有找过女朋友,就算是女粉丝也顶多握个手签个名从来不逾矩,更何况像现在这样脸对脸,身体之间也就几厘米的差距。


一想到这里苏沐橙就笑了。


“……苏、沐、橙。”咬牙切齿,“你笑什么?”


“赶紧从我身上下来吧黄少天,这玩笑开过了就不好玩了。”


“谁他妈和你开玩笑!”黄少天是真的有些火,所以深呼了一口气闭上眼,低下头感受唇上的那一抹温柔,第一次压根不知道怎么接吻,力道十足牙齿撞到了牙齿却一脸理直气壮:“你给我听好了苏沐橙,我喜欢你!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也不是逗你玩,老子认真的!”


苏沐橙有些懵,脑袋嗡嗡作响:“你先从我身上起开,我们有话好好说不行吗……”


“不要!”男孩子却一脸委屈,嘟着嘴一副刚刚被欺负的人是他的模样:“我告诉你苏沐橙,你现在得罪我了你知道吗?”


“这和你不从我身上起来有什么关系吗?”


“听说过‘母凭子贵’吗?”


 

“母凭子贵”掷地有声,将刚开门进来的楚云秀吓了一跳,看着床上凌乱的两个人眨了眨眼,光速重新开门出门一步到位。

 

“秀秀你干嘛呢!救命啊!!”

 


第一次告白,差一点就全垒打了。


 

Fin.



新秀挑战赛我不知道原著有没有提到过沐橙和谁打了……

如果有提到过那就抱歉!


总目录

2018-08-13 评论-12 热度-282 苏沐橙黄沐

评论(12)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