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707×MC】光年之外

#MC第三人称,有名字:Joy

#是Seven×MC

 

 


我没想到,为了你我可以疯狂到,山崩海啸,没有你我根本不想逃;我的大脑,为了你已经疯狂到,脉搏心跳,没有你根本不重要。

——《光年之外》

 

 



>>> 

他和想象中的有些不太一样。


那种怪异感和她第一次尝试Dr.Pepper时的感觉有些类似。Joy放下了手中的罐装饮料,味蕾上凝结而起的碳酸气泡让她直到现在都还没能完全接受这饮料稀奇古怪的味道。


可是当有人一本正经对她拍着胸脯说这是“有智慧的人爱喝的饮料”并表现了强烈个人风格的情有独钟后,她开始缴械投降。她并不聪明,20年来的成绩在及格线边缘上下求索;也并不想变得聪明,60多1分都能让她欢呼雀跃上好一阵子。


她只是单纯想要变得更加了解眼前这个男孩子罢了,不管是Dr.Pepper还是蜂蜜奶油洋芋片,只要是他喜欢的她都能怀抱着一种神奇的甜蜜心情吃下去。


在表现爱的时候她觉得并不需要味觉。


说来也很奇怪,人原来是真的可以在一面都没有见过的情况下喜欢上另一个人的啊。她曾经以为这样的喜欢只能给予电视机上那些光鲜亮丽的明星,却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机会还能落在自己在意的人身上。


感情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


“呐,Seven,你都在那里坐了半天了,你不饿吗?”


她记得他说不要打扰他,然后便一个人缩在角落里抱着手提电脑像一只遭人遗弃的猫,有红色的毛发还有金色的眼睛,情绪飘忽不定,她印象中他会更加活泼一些,可是这只猫如今看着她,眼里的淡漠和疏离都称不上在看一个陌生人。


因为没有谁会对第一次见面还没能来得及说上几句话的人表现出不满,而他看着她的时候一如在这间公寓中埋下炸弹的人不是Rika而是她一样。


“……”


他只是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又低下头去,甚至没有说话。


呐,太奇怪了不是吗?如果不想看见她觉得她麻烦明明去大厅眼不见为净会来的更加好一些。所以她站了起来,拿起那包刚刚被她拆封的洋芋片以及Dr.Pepper走到他边上蹲了下来,递过东西的时候让她感觉举手投足之间有在用食物诱猫的错觉。


“Seven,不管怎么样,总不能空着肚子工作吧meow?”


她再如何伪装成猫装可爱他依然没有过多理睬,嘴巴小声念念有词,尽是些她听不懂的程序公式,他的指尖在键盘上不断跳动,从边上窗户外洒进来的光让他处于一个背光的位置,她看不见他的眼睛。


索性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打算用自我行动来配合他的视而不见。


可是步子才迈出去一步,Joy就感受到自己的右手腕被人扯了住,力气很大,隐约传来的刺痛感让她下意识小声惊呼,待有所反应的时候两个人同时吃了一惊,Seven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稍稍弯着腰对上她的眼睛,那里面是海面上金色初升的太阳,光影斑驳中很快被他隐了开去。


“你要……去哪?”


“那个……”Joy将目光落在Seven依然抓着她手腕的手上,后者很快随着她的目光放开了手,都来不及给她一个用来惊讶的时间。所以她只是将手背到身后,稍稍扬起嘴角表现她的友好:“我只是觉得我一直待在边上你会觉得烦,我可以去……”


“哪都不要去!”原本沉寂的情感却在这种时候喷涌而出,Joy被他突如其来的可以称之为吼的言语吓了一跳,她咽了口口水,硬生生将“大厅”两个字吞进了肚子里面。


“那个……”


“……对不起。”大概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目光四下闪躲,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现在系统还没有完全修复,炸弹……炸弹还有安全隐患……你……不要让我看不见你好吗?”


呐,所以才说很奇怪好吗?那个熟悉的707,那个不熟悉的707,面前的男孩子像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随着他的目光他摇摆不定着,是因为她吗?还是因为出于对将她置于险境的愧疚?亦或者是他的弟弟?她搞不明白。


她印象中的707该是什么样的?老是说着无关紧要的让人听不懂的玩笑话,但的的确确用一颗真心面对RFA所有成员,阳光的,随性而为的,助人为乐的。


所以说现在只是在害羞也说不定。


虽然这么想着,但是心中依然不免失落,就像刚刚他放的及时的手,速度快的还来不及带走她身边的风,可是却将她想要回握的机会都全部夺走。


“那我去厨房做点东西吧,听说Seven从不好好吃饭啊,我在想,至少在这里辛苦工作保护我的时候,我得照顾一下你的健康饮食吧。”


“你真的是……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啊。你现在有一点跟一个不定时会爆炸的炸弹待在一块儿的觉悟吗?”藏在镜片后面的那双眼睛眯了起来,他朝着她走进一步,举起一半的手却又在中途放了下去,她听到他叹了一口气,口吻中也带上了少见的无可奈何,“看你这样,应该是没有的吧……”


“可是不是有你在这里吗?”


Joy觉得她自己的心跳漏跳了那么一下,大概是自己绝对看不惯他露出那一副表情,像是什么世界末日万事休矣的模样,他可是Seven Zero Seven,那个对她来说上天下地无所不能的God Seven。


区区一个炸弹……只是一个炸弹而已。


“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她将双手握成拳,紧急驱赶心中那一份埋藏在深处如同烟雾弥漫的恐惧感,至少看着他的眼睛的时候,她能够什么都不去想:“你可是我的God Seven。”


大概是听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对面消沉了有段时间的男孩子的眼睛中终于开始带上了高光,他就那样看着她,目光闪躲之间带着莫须有的期待。


“对了,你饿了吧?虽然说给你准备了蜂蜜奶油洋芋片,但是只用那种东西招待你的话总感觉有些怪怪的,你等一下我马上给你去……嗯,做饭。”




 

>>> 

Seven这一次并没有阻止她些什么,所以她来到厨房的时候畅通无阻。


但是刚刚他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她有些在意。说起来她也没有问过他喜欢吃什么菜,光记得蜂蜜奶油洋芋片和Dr.Pepper了。


明明他能够将她的事情记得一清二楚的,和他相比起来,她的脑子是不是不好的有些过分。


但是话虽然这么说了,Joy打开冰箱,那里面有些时令的蔬菜和包装完好的肉食,那是Seven说他要过来她这边之前她脑袋一热给买下来的,等到真的要真刀实枪的去操作,她又一下子怂了。


要怎么说呢?说她不会做饭?还是天生就不是做饭的料?即使来到这间公寓里她每天吃的也只是即时的食物比如寿司什么的罢了,进而导致当Zen他们问起她有没有好好吃饭的时候,她都只是一边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一边在心理上对着那些真心关心她的人说着抱歉。


总而言之,她不会做饭。


Joy握着刀小心翼翼地切着土豆,在开火之前她双手合十对着那一口被闲置自她来之后从来没被用过的锅做了一次诚挚的祷告。


神啊,如果你能够听到的话,就让我天才厨师附体,能够做出让Seven喜欢的食物吧,阿门。


可越是这么想着就越是手忙脚乱,瓜碗瓢盆叮铃哐啷,切好的土豆片伴随着用来装盛的盆子在地上碎碎……碎平安。


动静大到将窗外停在树枝上的百灵鸟也给吓跑。


真的是……时运不济。


Joy蹲下身子打算去收拾地上的惨剧,可手指还没有碰到任何的餐具碎片便被人抓了住,这次抓在手腕上的手似乎比刚刚更加加重了些力道,疼痛感通过神经中枢到达她的大脑清晰可闻。


“你在干什么。”


是陈述句。问话的人本就一口中低音,在强烈的气压下他的声音伴随着暴风雨前的平静将气流压得更低,就算不转身,Joy也能想象到他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表情。


Seven该用一副怎么样的表情来对她?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可是眼前的女孩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将他心中最遥不可及的那根线牵动,只需要一个眼神他的心中就能泛起惊涛瀚浪。他承认,在看不到她的时候他根本就无法安心工作。


可现在她又在干什么呢?是不是真的需要将她绑起来……然后安置在他的眼前,她才能够安安分分不去做那些危险甚至会危及她生命的事情。


为什么……为什么有些事情她就是不懂呢?


“我只是……想帮你……”


“我说过,你想做什么都随便你,你想怎么想也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你不会做饭吧。”


Seven将她拉了起来,因为他特殊的职业很多想知道的亦或是不想知道的事情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有些让它尘封在记忆的一角,有些却像是冬天漫无目的漂浮的雾气,他如何想要将它们从他的大脑中去除,那些潮湿的雾气只会沿着他的大脑蔓延而至他的四肢,最后浸染他的心脏。


比如Saeran,比如眼前的这个她。


是毒药,是比Dr.Pepper和蜂蜜奶油洋芋片更加让人戒不掉的东西。


“你……你怎么知道……”


声音在最后越变越轻,大概是一时想起来他是做什么了的关系。单纯的要命,有时候他真的会想要黑入她的大脑去瞧瞧,那里到底装了一些什么乱七八糟让人无法理解的东西。


“我来做吧。”


“诶?工作没关系吗……诶?Seven你会做饭吗?”她瞪大双眼的样子像极了Jumin家那只通体雪白的猫,小小的一只,一惊一乍的,对危险的感受能力实在为零。


他觉得自己不能够再去看她了,尤其是那一双眼睛,里面清澈透明没有一点儿的杂质,说起来这一点她本身和Yoosung更像,不谙世事所以不拘一格地干着自己想要干的事情。


“会一点,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做饭,所以做出来不好吃也不要怨我。”


“怎么会呢?我真的……很想尝一尝我们God Seven做的饭呢,总感觉吃下去就能变聪明!”


还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单纯。


他转过身不去看她,但是嘴角的笑却无论如何无法强制去压下来,最后只能形成一抹苦笑释放。


而他,又该拿她怎么办呢?


“如果……虽然说是如果,但是我觉得只要是Seven就一定能够做得到的。”她的声音中带着笑意,絮絮叨叨一整天都没有将话题停下来:“如果我们这一次有惊无险,Seven还能像现在这样为我做饭吗?”


像是想到了什么她停顿了一小会儿,然后声调上扬了2个八度:“不是,我是说我来为Seven做饭也是一样的……不是!”她陷入自我否定:“我是说,等所有事情结束后,Seven能不能抽出时间来……”


“不能。”


他本以为自己能够和刚刚一样将话说的干脆利落没有任何拖泥带水,但是转过身看到她带着刺眼期待的表情之后两个字却又如鲠在喉,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简单扼要地去说出口。


“我说过,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你怎么想也是你的事。”只要不和我这个危险的人在扯上关系就行了。


明知道伤害她也伤害自己的话,到了现在怎么都说不出口的话,看着她明媚的笑脸让他一时间忘记是自己将她置于危险。


“吃吧。”


他将盘子递给她的时候他在心中祈祷着。


无论怎么样,就算将他推入地狱深处他也不会后悔,所以神啊,请一定一定,保佑她能平安。

 

Fin.



哇真的希望大家能去玩一玩mystic messenger这个游戏,真的绝对不会吃亏的!

虽然我是个英语战五渣,但是还是硬钢着走了两条线,707太抓心了,不为他写点什么总感觉对不住我这么稀罕他!!


还有就是我不太会写乙女文,所以第三人称了,给MC取了名字叫做Joy,也希望MC能和名字一样永远开心快乐!


2018-08-26 评论-10 热度-107 mystic messenger神秘信使707saeyoung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