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金凯】匆匆那年

#学院暗黑向

#长文预警



我们要互相亏欠,我们要藕断丝连。

——《匆匆那年》

 

 


>>>

是不带一丝风的九月的午后。


蝉鸣声较盛夏而言来的更加恹缠郁苦,标准的江南姿态。


学校教学楼通向宿舍楼的那一整条路上香樟绵延没有尽头,路过学校主食堂拐弯进入宿舍楼区域,有银杏树在过于猛烈的光合作用中偃旗息鼓。


凯莉刚下课,在11号楼冲了一个水卡后,正打算往最西边的6号楼走去。然后就看到了711便利店对边的银杏树下蹲着一个穿着宽松篮球服和aj球鞋的男生,脑袋上反扣了一顶黑色的纽约扬基队棒球帽,有跳脱的金发从帽子的细缝中硬生生挤了出来。


不伦不类的装扮,到底要打篮球还是打棒球,凯莉愣是没有从他的着装中读出少许信息来。


或许什么都不是。


凯莉看见被摆放在他身边的白色医药箱,然后看见在他白皙的手中毛色有些肮脏的三色猫,那只猫从前阵子她见到它的时候就已经跛足了,大概是一直在女生寝室这边流连的关系,才让这家伙到现在才看见它的脚伤。


学校是有这样一个社团来着,爱心社——


原本只是用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学生,到最后发现现在压根没有什么特困生需要他们帮助,所以转过来帮助这些在学校中流离失所只能靠着好心的学生接济的流浪猫和流浪狗来。


凯莉曾经也是那个社团的一员。


男生没有看见她,她也没有那个闲工夫上前去交流几句,对于她来说,现在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她去完成。


所以她抱着书本一言不吭从男生的身边走过,带走了树荫下一片凉爽的风。


男生缠完最后一圈绷带在猫的前足上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然后利落地将为了方便堆放在地上的医用药品整整齐齐地摆进了医药箱,这才转过头往早已走远的女孩子的背影张望了过去,从树缝缝隙中落下来的阳光让他不由自主地眯起了双眼。

 





>>>

凯莉来到6号楼的时候并没有立马上楼,她的宿舍在4楼,404室,本来就已经够备受瞩目的一个寝室,而现在流言蜚语比起任何殿堂知识而言来的更加凶猛,对于百般聊赖的大学生活来说,一点点可以用来谣传的东西都会成为一种难得的消遣。



——诶,你看,是凯莉。


——她还有脸来宿舍啊,现在居然还有人无耻到要将自己的室友赶出宿舍的。


——早就听说她人有些问题了,她宿舍的人好像都不喜欢她来着。


——听说啊,她还不要脸去抢室友的男朋友呢。



凯莉迈上楼梯的步子一顿,并没有看在一旁悄悄议论她的几个女生,而是抱着书径直走向宿管阿姨的办公桌旁。阿姨正在收发室里捣鼓着电脑,看到凯莉的时候立马直起腰身来,也不立马出来,而是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慢悠悠地走到办公桌后坐了下来。


开口的时候是一种长辈对自己无可救药的孩子的规矩劝导:“我说凯莉啊,事情我都听梅莉说了,她说她就是因为你半夜不睡觉总是捣鼓电脑她劝了你几句你就和她吵架了?”上了年纪但依然化着妆的阿姨斜着眼睨了一眼垂着睫毛一言不吭的凯莉,话匣子自从打开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你说你,你说你上次在宿舍阳台上搭了一只狗窝还放了一只脏兮兮的狗进去我也没说你什么,这一次你室友劝你早睡觉你反而怪她,梅莉这孩子本来就纤细,你这么一和她吵她不就以为你不喜欢她,闹着要换寝室了吗?”


“我听说2楼有个学姐要出国所以这几天要回家,正好有个床位会空出来。”


“你这还是铁了心要赶人家走是不是?”



——哇,真不要脸。


——她自己怎么就不搬出去呢?



“我和你说,你们寝室都是学校一开始就给安排好的,你们这样子弄我可是很为难的。你怎么就一点都不懂事啊凯莉,每天每天要给我闹出这么多事情来。”


“是她自己要走的,我可没有逼她。”


凯莉抿着嘴,将书重新抱紧在怀里,也不管宿管阿姨在身后的碎碎念,上楼的时候也没有往身后多张望一眼。


上战场似的,沉稳又决绝。


 

事情总会朝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向发展。


就像很多人连一句话都没有和你交谈过,却会用那种看着你长大并曾经亲身经历过那样看着你从新鲜乳酪逐渐变质慢慢从一个天真的孩童变成一个坏孩子的邻居家老太太口吻给你下定义——


凯莉啊,她心眼不好满肚子里不知道在打什么坏心思。


你永远不知道在别人擅自将你排好的剧本中让你充当了一个怎么样的角色,里面又藏匿了多少恶意或者是亲密,你统统都不会知道。


当然也会有那么一两个人是真心想对你好,一种莫名其妙无条件的付出,并且在别人没能注意但是你却偏偏在意的小事上他竭力维护。可就算是这样的人也许会是下一个想要你万劫不复的敌人,旁敲侧击地赢取你的信任,然后在背地里偷偷摸摸绊你一脚,转身便可以给你任何想不到的难堪。


所以人就活在一种疑神疑鬼的摇摆不定中,明明想要认真生活却也不得不因为这一点将自己变得不像自己,左右逢源,违心的话一出接着一出。


可最开始的时候谁都不想变成那样。


 

凯莉没有带钥匙,准确来说她在今早醒过来的时候并没能在找到钥匙,她想都不用想就能知道自己钥匙的下落,所以最早醒来并打算出门上课的她将隔壁写字台上梅莉最珍视的手办扔进了厕所。


她不喜欢亏欠别人什么,同时也不喜欢别人的亏欠。


她不喜欢以德报怨,也不喜欢什么以直报怨,一报还一报,这是从古至今以来被证明过的最有效的报答方式。


她不指望宿舍里的几个人会给她开门,所以在出了教学楼的时候她就已经想好问宿管阿姨先借一把钥匙,然后去修车大爷那边尽量模一把出来。但是她实在没有想到梅莉会向宿管阿姨说她要换寝室,这一出让凯莉有些防不胜防,一时间将所谓的“钥匙”案件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个时候手机在口袋中震动了起来。


凯莉远离自己的宿舍门往楼梯口走了几步,这才将电话接了起来。


“凯莉,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你猜我梦到了什么?”


“你最好告诉我你用这种开场白浪费我时间的理由。”


“别介啊,我可是梦到你了。”


“梦到我杀了你?”


那一头稍稍停顿了一下,凯莉听到有轻轻的猫叫的声音,还有那一波又一波退之不去的蝉鸣。


“我梦到你坐在操场看台最上方的位置看我打篮球,而打篮球的男孩子都在看你。”


“他们看我干什么?不打球吗?”


“你要是真的来看我们打篮球,换我我也看你。”


“傻不傻。”


凯莉打算将这种聒噪直接扼杀在电话里,那一头却提前明白了她的用意,提前开口打断了她接下来的动作:“你不是把钥匙丢了吗我今天问学校生活部将你寝室的钥匙拿来去模了一把你要不要你要就下来我现在就在你寝室楼下面我们等一下可以约着一起去吃个午饭什么的 。”


一口气全念对,喘着气洋洋得意。




 

>>>

下楼的时候凯莉看见金交叠着双腿靠在宿管阿姨的办公桌前,挥舞着双手聊得热火朝天。


男生早已换下了那一套惹人注目的蓝色球服,换上了过大的白色T恤和黑色运动短裤,aj的牌子,和脚上那双鞋子是一个牌子,全身上下干净清爽,没有过多的额外装饰,他似乎也格外钟爱这个牌子。


而不管是只有半点大还不知道“喜欢”两个字怎么写的孩子还是年纪相仿的女大学生亦或者上了年纪的阿姨,看到好看的男孩子好像都会产生一种与生俱来的想要急迫上前交谈几句的冲动,也可以将这种“性冲动”叫做异性之间的相互吸引。


他们学院本来就阴盛阳衰,所以在大一开学军训的时候女生之间早已偷偷定下来了“院草”的不二人选。


放在篮球队里并不顶高的个子,比起普通的男孩子稍显瘦弱的身板,比起普通女孩子也要白上一些的皮肤,五官不能说帅气,但也清秀看不腻眼,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上挑眯成一条线,脸颊上还有难得弥足珍贵的小酒窝。


金看到了她,兴冲冲地朝着她招了招手。嘴角的酒窝就像是盛了一杯槐花蜜,甜而不腻。然后她看到站在一边的宿管阿姨在她投去眼神的时候冲着她笑,和刚刚的那副模样天南地北。


凯莉点了点头叫了声“阿姨好”,便一把扯过金的衣袖将他往外拖去,留下满空气的窃窃私语。


“钥匙。”凯莉朝着他伸出手。


他也没有令人失望,手上果不其然多了一把崭新的钥匙,似乎还考虑了女孩子们的想法套上了钥匙圈,是一只独特的猫铃铛造型。在金的摇晃下发出还算清脆悦耳的声音。


她其实很想问为什么他会知道她没有带钥匙,但转念一想对于他能知晓这件事也不是一件什么困难的事。本来就是同一个学院,也许上午上课的时候他就坐在自己的隔壁班,也许遇到了安莉洁,也许安莉洁刚好心情不错和他聊起了天,也许聊天内容刚好是关于她掉了钥匙这件事。


“那陪我吃饭?”金走在凯莉的边上,想要帮她接过手中的书,但是被后者拒绝了。


“我为什么要陪你吃饭?”


“作为我给你打了钥匙的道谢啊!”


凯莉跟上了他的脚步,在通往主食堂的道路上踩着他的影子亦步亦趋着。她不再说话,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然后充分感受到阳光落在她的后颈最后渗入体内,火辣辣一片。


“对了。”


金停住脚步,两个人本来就离得近,这一停让走在他身后的凯莉直接撞上了他突然转过来的身上。


凯莉抬起头,后退一步保持了一个可以正常说话的距离。


他挠挠头,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牙齿,心怀坦荡荡:“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


“哦。”凯莉点了点头应了一声,想了想再次问道:“什么时候的事情?”


“今天早上。”


“……”


“你别不信啊。”金扯住凯莉的手臂阻止她想要继续往前走,那只跛脚的猫大概是认清了救命恩人不知从哪儿的灌木丛中冒了出来,走路的时候一颠一跛的,而他们俩就这样看着它一边“喵喵”叫着一边朝着他们艰苦跋涉,从中似乎需要爬雪山过草地且花了一个世纪的时间。


最后猫在凯莉的脚边停下来,温顺地用自己的脑袋蹭了蹭凯莉的小白鞋。


“你不会这么健忘吧?!我刚刚电话里不就和你说了昨晚睡觉的时候我梦见你了吗?我觉得这是一种前兆。”


“什么前兆?”


“我喜欢你的前兆啊。”


“你前阵子还和我说你梦见格瑞了,这也是喜欢他的前兆?”凯莉将自己的视线从猫的身上重新落在面前阳光灿烂的男孩子的身上,然后二话不说甩开了他本就捏的不紧的手越过他朝前走去。


金不满地咋舌,然后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还在大马路牙子上冲着他叫的猫:“你脚上的绷带是我给你绑的你居然还当众跑出来抢亲?你这个没有良心的东西。”


跛脚三色猫并不在意,只是在阳光下抬起那只受了伤的脚放在了自己的嘴边,伸出小巧的舌头舔了舔,并用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往金的方向瞥了一眼,十足的蔑视姿态。


金想要抬起脚去踹一脚面前活生生上演的“忘恩负义”,却想起脚上这双aj篮球鞋是凯莉去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想了想还是收起了脚。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金想。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在鞋子亦或是衣服的选择上,他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起这个叫做aj的牌子了。




 

>>>

一向一到夏天除了台风就异常闷热的这座城市,接连下了两天大雨。


而在这种阴晴不定的九月天里,如何着装的确是一个问题。


安莉洁站在寝室中的落地镜前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露脐装显然应付不了今天的雨水天,但是又懒得想办法去换,索性就着这一身给自己在外套上了一件运动夹克,BOY LONDON的牌子,很酷但也的确不是她的风格。


而她今天由于心情好给自己编了一个法式盘发,在唇色的选择上深了一些,水手服和夹克的搭配显得更加不伦不类。


安莉洁拿起身边的手机,里面有几个未接电话和几条她已读的短信,有三分之一来自金,还有三分之一来自雷狮、嘉德罗斯或者谁。在这些电话中她只接了金的电话,对面倒也没有问凯莉在哪,只是提醒了一声今天的篮球赛,希望她和凯莉都去能去现场给他做应援。


她当然不信那个金发的男生会首先想到给她打电话,无非不是凯莉的电话打不通,这才使用了差强人意的plan B。


“……那家伙上次不是还带了只流浪狗进来吗?那家伙怎么不带只猫来呢?”


“梅莉,你就算再怎么喜欢猫,那家伙带来的也只是流浪猫而已啊。”


也不知道梅莉蕾蒂姐妹俩是怎么从讨论今天穿什么的问题过渡到凯莉身上的,安莉洁瞟了一眼被梅莉拿在手中摆弄的那个猫铃铛钥匙圈,前阵子从金那里拿到钥匙后凯莉就将那些碍事的东西解了下来随手扔在了自己的桌子上。


可这俩姐妹对比起“金”送的小玩意儿可以说对同寝室的室友凯莉一夜未归没有给予一丁点儿的理睬,说是置身事外更不如说她们更加乐意看到现在这种状况。而她才是真正置身事外的那一个,说不上是梅莉她们的朋友,也谈不上是凯莉的谁。


因为她可以亲眼看着梅莉在凯莉的床上“不经意”地洒满水不予阻止,然后转眼就在教室中和凯莉讨论正在进行拍摄的小电影的剪辑问题。


她们都是学校电视台中心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说不上朋友,但也不是敌人。


她走出阳台的时候看到那只跛了脚的猫就站在离她不远处的那棵足有5楼高的杨树上,冲着她“喵喵”的叫着。


她考虑了几秒钟的时间,然后将视线落在了被凯莉撑开来挤在阳台上的那把伞上,伞沿正好撑在了学校老宿舍早已老化生锈的防护栏上,有锈迹自天边蔓延。


在离开前她最后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那只跛脚猫,将雨伞从冷冰冰的两把伞大小的阳台中收了回来,塞进了自己的单肩帆布袋中。


 

安莉洁用被安置在窗户外一个刁钻角度的钥匙打开剪辑室的门,那个一头没有经过任何化学元素污染的黑色长发就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中了,随后瞥了一眼电脑中剪辑的进度,看的出来这个女孩子大概一个晚上没有闭过眼。


“你在这里待了一个晚上?”


凯莉这才将旋转椅来了个90度逆时针的转弯,她从昨天出门就没有化妆,素白的脸在经过熬夜的洗礼之后更加苍白。她眼窝较常人要深一些,有黑眼圈的时候常常会额外明显,比如现在。


安莉洁看到她的样子,嘴角不由自主上扬了一些。


可凯莉不甚在意,只是抬起手摆手然后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了一眼电脑上显示的时间,这才显露出惊讶来:“现在已经9点了?”


“这片子又不急,再说根本就不需要你自己来剪。”


“我知道。”凯莉站了起来,将剪辑室遮光度良好的镀银窗帘一下子拉了开来,没有想象中的阳光刺眼,此刻外面雨打芭蕉淅淅沥沥不断,从昨天晚上半夜开始的雨到现在都没有要停的意思。


从窗户张望出去正好是学校的室外体育场,原本今天要在这里举行校内学院间的男篮比赛,但是不凑巧天公不作美,这下大概只能搬去离这里还有段距离的室内体育场了。


“我知道。”凯莉盯着体育场有一段时间,然后又把话重复了一遍:“你觉得我现在的那张床还能睡人吗?”


“……”安莉洁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


“昨晚回去过一趟,那个时候你们都不在,也还没有下雨。”她转身过来面对安莉洁的时候表情说不上有多嫉恶如仇,但是明显不太高兴,从中夹杂着一些不知道是不是熬夜所导致的小小疲惫。


“那是给我特意送来的?”


安莉洁顺着凯莉的目光落到了自己的手上,那把出门前被她特意带了出来的折叠伞此刻正安安静静握在手心里,纯黑色的雨伞,最外围镶着一圈银边,总体来说和她的气质相背,但却和她今天出门所披的这件外套顶配。


所以她将手中的伞递了过去:“金说,希望你能去篮球赛为他加油。”


“希望我?”凯莉接过雨伞的时候一愣,盯着安莉洁的时候像是在看什么奇奇怪怪值得研究的东西,在对方的脸上并不见除了面无表情外的其他表情后她嗤笑了一声:“我一个人肯定是不够的,那家伙希望全世界的人给他加油。”


“那你会去吗?”


“你希望我去吗?”


没有正面回答安莉洁的话,凯莉一边保存好已经剪辑完的片子,开始自顾自地整理起座子上的便当盒扔进了垃圾桶。


“……对了,昨天梅莉和蕾蒂问我,问来问去似乎是在问你和金的关系。”


“我和金的关系?这有什么好查的?都多少年了她们心里没点B数吗?”


“不,我听她们的意思是,你和金走的那么近,没有点什么关系太不正常了。”


凯莉嗤笑:“我和金?开玩笑吗?”


安莉洁也跟着笑了起来:“所以我就和她们解释说,你和金是一种地球人都无法理解的关系。”


“你还是给我闭嘴吧。”


然后安莉洁就真的闭嘴了,出门的时候听见凯莉说:“你身上的那件衣服是金的吧?我昨天看到他穿了。”




 

>>>

雨点顺檐滴落,在下雨天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有些森气沉沉的长廊深处笼罩着琥珀色的雾霭,好像悬浮着什么仇怨魂灵,毕竟每个学校都有那么几个死了什么人的怪谈故事。


空气微寒,又因蕴涵了过多水分变得有些沉重。凯莉只穿着一件T恤,在去图书馆补眠以及去体育场看篮球赛中摇摆不定。


后来她还是做了一次妥协。


一个晚上不睡觉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错过了金的篮球赛导致的后果可能就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需要接受那个金发男生在身边源源不断的碎碎念。


也谈不上厌恶,那家伙有的是办法换着法子来让人感到新鲜不腻烦,这也是他虽然学习成绩并不好偶尔需要补考还能赢得众多老师喜欢的原因之一。


再说,她还亏欠他一把钥匙,她不喜欢亏欠别人什么,一报还一报,这是凯莉的处事原则。


 

走进篮球场的时候感觉到一阵闷热和类似于机场才能够感受到的耳膜轰鸣声,这让凯莉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然后收起伞,想了一下,还是将它安置在了体育馆外面的横排挂钩上。


稍微习惯了一些的时候耳朵内传来的就是切切搓搓篮球鞋摩擦被打上一层蜡的木质地板的声音,以及篮球落在地上在室内引起的巨大空响声,有一些刺耳,但是并不觉的有多讨厌。


她抬起头下意识去找安莉洁的身影,并没有在哪里找到那个显眼的身影。想了想她今天的装扮,也是,那样子也不像会是专门打扮来看篮球赛的。


因为熬了夜的关系让凯莉走上观众看台时的步伐有些虚浮,并不高的距离,但是在走楼梯的时候稍稍有一些力不从心,她看到面前伸出的手,下意识地将自己的手递了过去。


“才来?”本应该在下面打篮球的面孔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这一下着实将凯莉吓得正着,待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他拉到了他的身边坐下,递过来的饮料不知道是哪位小粉丝给送的。


凯莉还是接了。咕咚咕咚给自己灌了几口,从中还呛了一下。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


金发男生抬起手想要去揉身边姑娘的头发,但是被她眼疾手快的挥手挡开了。


“原本是不想来的,但是我觉得我不来你会亲自来我面前哭。”凯莉将瓶盖盖上,然后又捋了捋刚刚兴冲冲赶过来被雨水打湿的头发,“然后指控我说是因为我没有来然后让你整场比赛都在想我是不是过学校里那条压根没啥车的马路时被车撞了,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然后输了。”


“之后就能上升到院荣誉,没准这玩意儿还能是我一个人给败光的。”


“呵呵,凯莉你居然这么想我,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人吗?”


没等到凯莉在说些什么,格瑞用小臂和跨之间撑着篮球在场下朝着金的方向招了招手,男生没辙,将另一瓶饮料也往女生的怀中塞了塞,撑着栏杆往下跳之前拿着手指指了指凯莉,然后又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一侧,“我告诉你啊,我可不是那样的人。”


“快给我滚吧。”


 

你是怎样的人呢?


你又不是怎样的人?


也许在我这里比在你自己眼中看的还要明确清晰。


看着你和任何人聊天都能自然而然地引导话题走向;在和任何人一同行走的时候让对方自愿换成你的步幅;就算是打篮球的球技并不是顶尖突出,但是就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情让人将手中的球不由自主发自内心地想传给你。


帮流浪猫疗伤时心无旁骛的侧脸,自说自话时瞳孔中倒映着漫天星光,永远黯淡不下去的金色光芒。


有些东西是浑然天成的,某些气质也可以做到无师自通。你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眨眨眼睛,哪里的心跳就忽然紊乱了节奏。


你是这样的人,我统统看在眼里。


因为想让目光离开你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

球赛结束后外面开始从淅淅沥沥的小雨转而形成了雷阵雨,还没走多久就发现学生们一个个奋勇无比地往宿舍楼的方向冲。走到6号楼不远处的时候才发现那里三三两两围了不少的人,撑伞的不撑伞的,稀稀拉拉的。凯莉原本不是爱凑热闹的人,但冥冥之中总感觉受到了某种神秘力量的牵引。


6号楼出了什么事,无数人冒雨聚在楼前。她撑着伞快跑过去,奋力拨开

人群。


视野中的一切演绎成冗长的慢镜。熟悉的场景。还有熟悉的树熟悉的宿管阿姨熟悉的一切一切。熟悉的年轻面孔围绕在她的周围七嘴八舌着。而不熟悉的穿着黑色警服的人将同样不熟悉的封锁线围起,在里面大声叫嚷着想要越过人群往里面冲的人正是她其中一个双胞胎室友。


抬起头的时候凯莉接触到安莉洁的投过来的视线,和往常一样,冰凉透骨,让人完全摸不透她到底在想些什么。而她没有撑伞,那件属于金的外套似乎成了她唯一的保护色。


躺在地上被白色胶带画出人形的随着地上的雨水淌着源源不断的血的女孩——正是她另一个室友,梅莉。在死去的她的身边零零碎碎一些生锈的如同被烧毁过一般的铁架,铁锈水最终也和血水融为一体了。

 


——警察好像说是因为宿舍阳台的防护栏年久失修坏了……


——这也太惨了吧……


——这事儿是不是学校要负责任的啊……


——太慌了吧,我前不久还靠在那儿给家里人打电话啊……感谢老天爷还让我活着……

 


雨水顺着宿舍楼的外墙走成蜿蜒的线不断地往下降落,又将人原本就已经湿透了的头发打的更湿紧贴着了人的脸颊。


凯莉听到猫叫声,两天前接受了爱心社社长金的亲自包扎的那只跛脚三色猫就坐在不远处,雨水扑头盖脸地打在它的身上,而它却像是没事人一样就是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她走过去,想要抱起它往地下停车场走两步,但是猫却一副生人勿进的气场,在凯莉碰到它的身子的时候反咬了她的手一口,稍稍渗出点血来。


凯莉没有法子,想着自己已经被淋湿了,索性将雨伞放下,帮猫免去了风吹雨打。


而她同时也发现,猫左脚上那条被金绑上去的绷带不知什么时候沾染上了不浓不淡的血迹。


也许并不是血迹。


凯莉伸出手,想要再一次尝试去碰猫,却被身后一惯阳光的声音给抓了回来。


“……我说凯莉,我知道你爱护小动物,但是为了这只猫把自己给淋感冒了,谁来爱护你啊。”背后传来从喉腔中发出的咕噜笑声,像是一只咧嘴笑的猫:“当然,我这个爱心社的社长到时候勉强收留你好了。”


也许并不是什么血迹。


凯莉看着纱布上星星点点的红棕色痕迹,不只一次的这么想着。


思绪杂乱无章,像团废弃的纸,经过金的打断后更加茫茫无所踪迹。而关键的线头总是在不经意间中发现的微不足道的小细节。


比如,猫铃铛的声音。


原本只是一只流浪猫的眼前的这只猫,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有了主人,而脖子上的猫铃铛也颇为熟悉,凯莉一时间却忘了自己曾在哪里见过。


“好了起来了。”金将蹲着的女孩子从咯吱窝提了起来,然后将手中的雨伞往她的方向稍稍倾斜了过去:“那个女孩子是你的室友吧,发生这样的事情……你难过吗?”


凯莉深深地看了一眼眼前的男生,因为刚打完篮球便急匆匆赶过来,所以身上单薄的篮球服并没能及时换下,而那双天蓝色的眼眸中淅淅沥沥似乎也瓢泊起一场大雨,而雾蒙蒙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凯莉什么都看不到。


你……难过吗?


说其实,她总感觉自己很难过,并不是为了梅莉,而是为了其他什么她更加在意的东西。


也许是为了猫铃铛,也许是为了猫脚上的纱布上和血迹无比相似的铁锈痕迹,也许为了这顶被安莉洁从阳台收回来的雨伞,也许是了为了安莉洁身上原本属于金的外套。

 





>>>

母亲以及哥哥还在世的时候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诫我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谁都不可信,我按照他们的信条过活,所以活到20岁,我依然不知道什么人是值得自己信任的,可却先遇到了那个无条件信任我的人。


你说的天经地义里说当然,语气毫不跌宕起伏。


——哈?你要把梅莉她们赶出寝室?你欺负梅莉她们?


——你平时可是见到个流浪猫都要心疼半天的人啊?


——作为爱心社社长的我眼光有这么差吗?


平平淡淡,乍听变着法子夸自己实则用言语形成一道天然的保护色,给我的安慰不可名状。


而我天生不喜欢以德报怨,也不喜欢以直报怨,一报还一报,这是我的人生信条。


你若是无条件选择相信我。


我就没有道理不以同样的方式来报答你。


 

——谢谢你,金。


Fin.



欺负你的人都给我去死……的这种感觉?

给双胞胎姐妹致歉


总目录

2018-08-09 评论-22 热度-313 凯莉金凯金凯日

评论(22)

热度(3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