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黄沐】结缘

#摸黄沐真开心,这两只真的是吃可爱多长大的





>>> 

叶修忘记带上他出门比赛一直随身携带的耳机了。


当时想从叶修房间里翻出点泡面来解决午饭问题的苏沐橙有些发愣,随即二话不说便跑去陶轩那里要到了一张飞往广州的机票。


说服陶轩的过程有些艰难,但整体还算如意,这点让苏沐橙不免有些小小的欣喜。


恰逢夏休期刚好结束,夏天还剩一些尾巴,大抵是瞅着姑娘家一门心思扑在训练上有些心疼,嘉世的老板便慷慨大方地载了她一程,去往机场的途中和她比划了一下蓝雨的具体方向,并让她一个人出门在外一定小心,不然叶修能杀了他云云。


女孩子歪着头一副茫然,从正式定下她第四赛季出道帮嘉世打比赛以来她便在游戏中一心投入,就连夏休期也在俱乐部中操控着键盘鼠标少言少语,偶尔和过来看训练情况的叶修交流几句,公事公办的样子,和他以往所见到的苏沐橙模样大相径庭。


这孩子不会是打游戏打傻了吧?


陶轩这么想着,便想着怎么说还得通知一下去了广州打比赛的人。奈何有人年纪轻轻就已经提前步入老年期,身边手上连个通话工具都没有,便只能给吴雪峰去了一个电话,告知苏沐橙过去参观学习,到了给予接应。


那边估计正在热身赛,吵闹的不行,加上蓝雨本身就全是男孩子,乌压压的一片乱七八糟,合着他们嘉世给派过去的几个年轻气盛小伙子,更是让电话那一头乌烟瘴气。


“啊?沐橙要过来?好我知道了……叶秋?开玩笑呢吧,你以为这是打游戏开个地图啊,这广州他人生地不熟的哪能找的到路,我让蓝雨这边的人过去接应一下吧,毕竟人家的地盘人家比较熟。”


吴雪峰不管是在游戏中还是生活上都无比可靠,听他这么一说陶轩满意地点了点头,便看着女孩子规规矩矩下车扯着双解包然后规规矩矩朝着他鞠了个躬行了个大礼表达谢意。


“沐橙啊,等下下了飞机的时候有蓝雨那边的人会过来接你的,到了给陶哥我打个电话知道吗?你被拐了我这条命可能是真的差不多完了,体谅一下知道吗!”


“我就是去送个耳机。”苏沐橙眨了眨眼,听到对面的玩笑话后终于笑了起来:“放心吧我都这么大的人了。”


就是这么大的人才不放心啊。


陶轩看着姑娘苗条纤细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刚刚朝着他笑的那一下正中红心让他如同回到了刚谈恋爱那个年纪。


这样的长相过来玩游戏啊,他都不知道是大力出奇迹还是在祸害人家小姑娘了。





 

>>> 

黄少天快热疯了。


他蹲在机场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用手抖了抖那件蓝雨青训营的蓝白条纹队服想要以此来给自己的身体输送点风。他甚至能够感受到有汗顺着他的脊背源源不断,额头上也是,抬起头的时候人群开始热胀冷缩出现幻影。


他抓着自动贩售机探出点头,看见三两个小姑娘朝着他这个方向看了过来,赶紧将头缩了回来表示认怂,可在心中还是不免骂了一声娘。


见鬼了,这年头的小姑娘一个个都这么不要脸的吗?黄少天无语问青天,自从她们看到他以来已经追着他跑了三个登机口了,他是偷了她们钱还是杀人放火了,有事没事干嘛“哇”的一声都冲过来,连个心理准备的时间都不给他。


这下就无比尴尬,出去也不是找人也不是。


是的,黄少天终于记起来了,他来这里不是躲什么蓝雨狂热小粉丝的,而是来找千里迢迢从杭州飞过来广州一送耳机的。


不愧是拿过两届冠军的嘉世,这么大的排场,队长忘了拿耳机还有小姑娘过来送的。黄少天想,哪像他们蓝雨,连食堂里做饭的都基本上都是男人,不然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见到个女孩子就下意识逃跑。


我靠,这是什么操作啊黄少天,你怂不怂。


黄少天偷偷观望着那几个穿着体恤短裤露出长腿的小姑娘,在心中将自己骂了个遍。


要不现在装过若无其事地过去?要是本来就是找他的那就没什么问题,签个名哈哈笑两声也就完事儿了;要是碰上一个问他喻文州的,他就说认错人了转身就走就成。


这样深思熟虑了一番,黄少天理了理头发整了整身上那件代表着蓝雨青训营的蓝白相间的训练服,还是将泡妞问题放在了找人的前面。


他探出头,发现那几个姑娘还是站在原来的那个地方,四下里张望着。这情况让他有些窃喜,没想到他黄少天已经出名到这种地步。


“喂,你好。”


“好什么好,我现在一点都不好。”


“你在看什么?”


“追我的小粉丝啦。”声音中带着小小的骄傲和粤式普通话,眨巴了两下眼睛这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太对劲。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他分明听到了除了平时给他妈打电话听到的女声外的货真价实的女孩子的声音,糯糯的,像是在嘴巴中含了一口糖,在这炎热的夏天吹着机场的冷风听的人有些恍恍惚惚。


他转过身的时候看到来人,这才开始后知后觉自己现在有些渴的厉害。


他真的没有骗人,他虽然很久没有接触过真正的女孩子了,但是审美这种东西真的是与生俱来的,不好看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说不好看,而好看这种形容也是融合了大众的评审。


而站在他面前的妹子白体恤牛仔短裤小白鞋,一头不知道是烫染过还是天生的有些泛黄的头发规规矩矩地披散在脑后,背着双肩包,像是刚刚下课放学回家的学生。


在他的愣神之际她朝着他笑了笑,抬起手比出食指指了指他的胸口:“你是蓝雨的选手吗?”


而他顺着她的目光看向自己的衣服左侧,胸口处是明晃晃的蓝雨标志性的徽章。黄少天又不是傻子,听姑娘家这么一说就知道现在唱的是哪一出。这出戏刚刚被他遗忘,现如今角色还进行了反串,变成了她找他,而不是他找她了。


黄少天扶额,心里突然有些过意不去。


“你就是苏沐橙是吗?我是蓝雨那边过来接你的,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尽量将自己表现的落落大方,想就这样将之前给予她的一些莫名其妙的不好映象统统抹消,“你渴不渴,想要喝点什么吗?”


“嗯,绿茶就好。”


姑娘家倒更是落落大方,再加上自动售卖机就在他的边上,这不禁让他长舒一口气。


“你果然很有名啊黄少天。”接过绿茶的时候这个叫做苏沐橙的女孩子对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侧了侧头越过他的肩膀将视线放向了远方。


黄少天有些飘飘然,直接笑着上了否定三连。


女孩子喝下一口绿茶不可置否,“那几个女孩子是过来追你的对吧?”


女孩子?他愣了愣,刚想打开罐装可乐的手就这么一顿。一语点醒梦中人,一石激起千层浪,黄少天愁眉苦脸表示想哭,在看到原本三两个女孩变成了一大群的时候开始表情抽搐。


“别对不对了,妹子你是天然呆还是天然黑啊,赶紧的跑啊!”


抛下一句话,一把拉过姑娘家的手,开始像来之前那样狂奔起来。

 




>>> 

“哥你让开,我来。”


叶修拿过吴雪峰手上的手机,从来风淡云轻一烟泯恩仇的人现在却眉头紧锁,他扫了一眼同样打着电话的魏琛,然后再一次向电话那一头确认消息:“陶哥,你没有记错是吧,这个点儿我姑娘是该过来了对吧?”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叶秋你别急,沐橙这么大的人了丢不了,不是还有蓝雨的小子呢嘛!”


“少天那小子干嘛呢手机也打不通,平时就他接电话最快啊搞什么呢……”那一边魏琛骂骂咧咧,在看到这个比自己小了几岁却气场十足的小屁孩叼着烟往他这边看过来的时候,突然没了言语。


全场气氛降到了冰点。


“小叶同志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们蓝雨虽然剃光头全是男人,但不代表我这个队长同意他们瞎搞啊,黄少天同志野是野了一点,但是拐骗小姑娘的事情他是没那胆子的。”魏琛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也不知道是跑火车还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嗯,少天不会的。”一直站在角落中没有说话的少年将手中有些年头的笔记本合了起来,笑的风轻云淡地为自己的同伴做出了保证。




 

>>> 

“我靠……这是哪儿呀……”黄少天抬起手臂擦了擦汗,在大太阳底下他辨识着路牌。他是广州人没错,但平时的时间都用来打游戏了哪有时间出来瞎逛,这路分叉又分叉的,他又不是导航图,哪能记着这么些连他自己都没有走过的路。


苏沐橙递了一张餐巾纸过去,看着男孩子愣神之际将男孩子还握着她的手高高举了起来:“黄少天同学,你这样牵着我不热吗?”


黄少天感受的到自己手心里黏糊糊的一片,也不知道是他们俩谁的汗水。意识过来的时候立马像触电一般甩开了女孩子的手,大声说话表示着自己的啥都没干以示问心无愧:“我我我……我这不是怕你走丢了嘛,你你你看上去这么小,还没有成年呢吧!”


“我成年了哦,今年刚好18岁。”女孩子眨巴着大眼睛,回答的一本正经。


“18岁了不起啊,我也……”


“我2月生的,你应该不会是1月生的吧……”女孩子步步紧逼。


“……”


黄少天有些热。不,是很热,热到他有些不想接话。


苏沐橙摇了摇身子晃悠了一下,看到黄少天憋红了脸的表情“噗嗤”笑出声来,“又没有什么关系,小弟弟。”


一声带着调笑的“小弟弟”将黄少天的自尊心彻底击溃。


“哈?你说什么呢死女人!”


“我是说找不到路可以打的过去你们蓝雨,你没钱的话我这边有。”姑娘得意洋洋,转身开始到路边拦车。


这边又是一记醍醐灌顶,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智商在这姑娘面前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侮辱:“我靠你干嘛不早说,你知道我们俩在这大太阳底下绕了多少路吗?”


“不好玩吗?”


“好玩你个头啊死女人!”


有些梁子,是从一开始就已经结下了的。

 

Fin.




总目录

2018-07-10 评论-10 热度-329 苏沐橙黄沐

评论(10)

热度(3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