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翔橙】论一场无疾而终的真人版绝地求生

#尝试着写了翔橙,ooc

#是迟到的 @John-Doe 的生贺,也是迟到的二翔的生贺





“东南方向250,两队交火。我们是要过去劝架还是就在这里待着?”苏沐橙放下手中的SCAR-L,那上头装了一个6倍镜,她刚刚就是用那个将不远房区的场面看了个一清二楚。而等她话音一落,巨大的爆炸便从远处传来,这让她情不自禁翻了个白眼,好了,这下全天下的人都知道黄少天那个白痴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事儿了。


她身边的小伙伴并没有理会她,从进来这房子蹲着观察周边地形直到对面已经开始用手榴墨弹互殴他都没有表现出任何该有的警觉来。他只是看着她,目光沉沉,眉头紧皱,似乎单单只要看着她就能解决他的什么人生大事一样。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就此打算放他一人自生自灭,直到她径直站了起来之后他才终于有了些许动静。


“喂,在这待着。”


他一把拉住她的手腕,力道之大让她还没有站稳的身子一个踉跄,差一点连枪带人直接摔在了他的身上。


苏沐橙有些郁闷,带着一点尴尬推了推对方的胸膛将自己堪堪远离。可看样子对方并没有在意,保持着之前雷打不动的呆愣表情,在她打算转身接着观察敌情之前深吸一口气,他终于将那个从一开始就该问出来的问题一吐为快:“为什么是我?”


“什么为什么是你?”苏沐橙再次举起枪观察不远处,虽然是个问句但是压根没有想要得到回答的打算,很是敷衍。


“喂,你就不能看着我回答问题吗?”


“你就问呗。”


“我说看着我。”


苏沐橙终于放下了她那把宝贝玩具枪,转过身来面对对面的男孩子。他远远比她想的要高,也许是现在的小孩子营养比较好才有了这种疯狂的窜天长势,这不得不让她稍稍仰起头,才能不输了此前的气势。


“我说为什么选择做我的队友……”孙翔皱着眉,有些不耐又有些着急。


苏沐橙点点头,表示了她的理解:“哦,你说那个,你曾经做过我的队友,你忘记了吗?你的账号卡是一叶之秋。”


“我是孙翔!”对方涨红了脸,一张可以说得上帅气的脸上满当当的不可置信。


苏沐橙感觉自己刚从幼儿园接回一个孩子,“我知道你是孙翔,你就差将‘孙翔’两个字写在脸上了,别表现的那么傻好吗?这会让我感觉自己选错了搭档。”


苏沐橙耸耸肩,她还以为他憋着什么大招,可直到现在却只能憋出一句“为什么”来,这让她感到有些失望。


为什么选择他做队友?她当然有无数的理由告诉他到底是为什么,但是直接告诉他答案和他自己想出答案那是不一样的。


完全不一样。苏沐橙给枪上了膛,愤愤然地想。


“刚刚傻X一样的用了手榴弹的人是黄少天吗?”


大概是为了回应苏沐橙她并没有选错搭档,男孩子用鼻子发出一个破碎的音节,然后也随着她先前的样子开始观察窗外。他们待的这块地方是一处高地的楼房,在二楼,视线好的出奇,是一个很理想的狙击地点。


他从自己的背上拿下一把98K,是一把满配的98K,拥有8倍镜和消音器,如果他愿意,可以在这间还没有被敌军发现的房子中给不远处已经暴露目标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脑袋瓜子各来上一枪。


“你的枪法怎么样?”苏沐橙来到孙翔的身边,和他一样侧着身从这间房子的唯一一个小窗户去观察远方。


女孩子的身子就粘在他的身后,他能够感受到她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体温……以及香味,孙翔思索着那是一种什么味道,最后杂乱的思绪漫打满实地转换成了他脸上挥之不去的潮红,他吞了口口水,拿着枪的手有些发抖,“大……大概还不错,毕竟我不是枪系的。”


“你身边就有个枪系的啊孙翔同志。”


“蹲下!”


苏沐橙比孙翔的反应快上一拍,这并不是说她的体能素质要高于孙翔,只是这突如起来的声音她再熟悉不过,身体的本能很快就让她做出了反应——一把拉过还在不知为什么发呆的孙翔,一手掏出枪,往来人的方向无目的性地开了几枪。


子弹落在他的脑袋边缘墨香四溢之后孙翔终于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看到来人他咬了咬牙,他的身上有一把98K和一把M4,现如今被他拿在手上的那一把恰巧是用来远距离作战的98K,他已经没有任何时间去换下另一把枪了,而苏沐橙是绝对不可能真的除掉来人的。


可是苏沐橙也不想输,所以她此刻正在想办法。


他们现在在二楼,她带着一个刚刚还在问她为什么和他一起组队的并不怎么默契的小伙伴,以及对面……一个只要一涉及到游戏就能混的风生水起的荣耀教科书以及一个……枪系第一人。


这运气可不是一般的好。苏沐橙苦笑。


“叶修,你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你和小周合作?那江波涛怎么办?”苏沐橙将手中的枪插入口袋中,然后将双手举了起来,目光自叶修身上落在了周泽楷眼睛里。


对方看起来有些局促,瞥开苏沐橙直视的目光,似乎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突如其来的提问。


顺便红了耳朵尖。


而在垃圾话方面叶修显然是老手,他看了一眼身边一面对苏沐橙就不知所措的男孩子,直接拆穿了她的诡计并举起了枪对准了她的心脏:“沐橙,不能仗着人家喜欢你就这么欺负人家,这样就没有什么意思了,你说是吧孙翔?”


孙翔翻了个白眼,在这个事关存亡之际却表现的相当淡定:“我和队长可不一样,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叶前辈!”


恶狠狠的,将“前辈”两个字加了重音,说完还不忘去看一眼自己家的队长,表情复杂。


“你们两个玩私奔的还是举手投降吧,解决完你们再去解决喻文州和黄少天我和小周就赢了。”


孙翔可能还要对“私奔”两个字做一些高谈论阔,因为苏沐橙看到他明显脸红了,所以她踹了他一脚。


“是吗?那可不一定……”


“定”字话音刚落,苏沐橙缓缓扬起嘴角,趁着空隙一个侧身弓步挡在了周泽楷面前并朝着面红耳赤的对方眨了眨眼睛,一只手稳稳地搭在了对方想要抬起来的枪身上。而那一边孙翔的速度显然比她来的更快,抄起98K就拿长枪使,一把打掉了叶修手上的突击步枪,在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一把拉住她便飞奔着朝着一楼跑去了。


她还能闻到身后绿色墨水被风带起来的油墨味儿。

 

 




真人版绝地求生,这样的游戏对于常年待在电脑前只需要动动手指的青年们来说简直叫一个惨无人道。


苏沐橙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将手从孙翔的手中甩了开来,托在了身边长满青苔的树干上。代表一方“死亡”的油墨味终于在她的鼻子边上消散开去,看来在刚刚那种惊心动魄的一对一对峙中,叶修和周泽楷还是给他们放了水。


如果叶修愿意,他根本没有必要打草惊蛇出来和他们面对面,使暗枪放到她和孙翔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她在被拉着跑的时候听到叶修的零星笑意,大概能够明白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有些事情她不得不承认,叶修就是老狐狸,关于她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事无巨细他都看的一清二楚,小时候她什么时候姨妈来敲门他都比她来的更加清楚,更不用说她的恋情了。


还拿小周开起了玩笑,到底是谁比较过分。


“看到没苏沐橙,要说叶修和队长也不过就这样,还不是被我放倒了。”得意洋洋的,身边这个还稍显稚嫩的男孩子在她面前挑着眉毛斜睨双眼,身高让他居高临下,但表情让他像一只巨型泰迪犬邀功领赏:“怎么样,本大爷还是厉害,对不对?”


苏沐橙第二次很没有形象地翻了一个白眼。


叶修说的没错,这总归是一场无疾而终的“私奔”。


孙翔的小孩子心性让她无奈极了,而让她觉得最可怕的是,事到如今她都还没有所谓“后悔”的感觉,她甚至觉得这样很好,她居然觉得孙翔这白痴表现的很好。


“喂,我说你这女人怎么回事啊,明明是你自己过来选择我作为你搭档的好不好。”他跟了上来,语气中多了份不易察觉的委屈:“就你这态度当初就不用选我啊,选叶修不就好了,这么多年最佳搭档,很完美不是?还有队长,他……他明明就喜……”


说着说着,从嘲讽变成了委屈,直到最后声音渐弱直至消失不见,在空旷的林子中被鸟鸣声代替了。


是谁给他的胆子让他在她面前提叶修和周泽楷的?


苏沐橙皱着眉停了下来,这举动让后面喋喋不休进行着碎碎念的孙翔一个没注意就撞在了她的身上。


“干嘛啊你,能不能好好走路了!”


而苏沐橙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大呼小叫有所反应,她只是看着他,眯起双眼,借着森林中三四点阳光观察着对面男孩子的表情来,最后摇了摇头。


“喂?你怎么了?”语气软了下来。


苏沐橙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转过身继续往前走了,脚步声踏在落满地的树叶上沙沙作响,她尽量放慢步子好让自己的脚步声能够不引人注意,毕竟他们不是在郊游,而是在进行一场莫名其妙的野外生存游戏。


可是身后的男孩子显然没有她这种心思缜密。从她的身后三步并作两步大跨步来到她的面前,在转身过来的时候稍稍扶了扶她的双肩,所以面对面的时候恰巧形成了一个比较暧昧的距离。


苏沐橙抬起了头,阳光让她一时间恍惚起来。


男孩子背着光,她看不清他的表情,倒是扶在她肩头的双手在轻微的颤抖,随着一晃而过的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收回去插入口袋,期间仅仅也不过几秒钟。


苏沐橙笑了笑。


“你在干嘛?”


“我……”孙翔看着那张脸,那张他从第一眼见到就觉得“漂亮”的脸,如果说那个时候他看到这张脸最多的也就只是“觉得漂亮”,而现在不知为何这种“漂亮”已经化为他心脏中紧锣密鼓的躁动不安,他只能撇开头去看天看地,看落叶看阳光,看随便什么,就是不能将一定会出卖自己想法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你……”


他吞了口口水,“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哈?”


孙翔抬起手探上苏沐橙的额头,在认真地测量体温的期间竟然没能察觉离他近在迟尺的女孩子悄悄红了脸颊。


“呐,苏沐橙,你不是生病了就是脑子出问题了。”孙翔歪歪头,一双大眼睛中满是疑惑:“不然你肯定不会选我的,你考虑都不会考虑的对吧。”


“所以你们两个是在演电竞版傲慢与偏见吗?”


在听到不属于他们两个的声音之后孙翔下意识地一把牵过苏沐橙,习惯性地上前一步将女孩子挡在了身后,手中的那把98K似乎像是一叶之秋手中长枪的另一种形态,而秋季的风掠过林间肆意,带起孙翔标志性的亚麻色头发,目光沉下去的时候内心也变得无比坚定了。


对于他来说,那个时候还在嘉世比赛的时候,在那个女孩子无数次遭遇他人偷袭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说服自己那颗躁动不安快要跳出来的心脏让自己选择视而不见。


无数次他想要呐喊,在嘉世大楼走廊遇到她的时候想要一把拉过她低头道歉,想要笑着听她说没有关系,那不是他的错。


可是他知道,那就是他的错,年少无知种下的大错在那个女孩子看他的眼神中他便知道无法得到原谅。


可是怎么办,他想要得到原谅,他甚至想要更多。


他想让她知道他喜欢她,他希望她也能喜欢上他。


所以在这场游戏开场前她选择了他作为她的搭档他像是第一次从朋友那里得到生日礼物,认为是不是这样就代表着她的原谅。


孙翔抿了抿嘴唇,看到对方的来人之后笑出声来:“我说黄少天,你刚刚还没有被你自己的手榴弹炸死吗?”


“你居然还能知道《傲慢与偏见》,不容易啊。”苏沐橙也在第一时间对对方进行了人身攻击。


“要不是队长帮你们拖著叶不羞和周泽楷,你们俩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你们还恩将仇报上了啊?”


孙翔朝着黄少天举起了手中的枪。


“我说二翔你就得了吧,母鸡护仔似的。”黄少天同样举起他手中的枪,没有了喻文州的加持,单枪匹马的他显得有些薄弱,但是显然他并不在乎:“苏沐橙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弱,你还输过给她,不记得了吗?”


一句话堵上了孙翔的嘴之后黄少天并不敢罢休,立刻将矛头指向了躲在孙翔身后只探出一个头来的苏沐橙,眼神中带上了些许轻蔑:“还有你苏沐橙你这个死女人你装什么柔弱,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恋爱中的小女人通常没有什么脑子……还有你居然会喜欢孙翔……”


“你还是闭嘴吧,黄少天。”随着话音苏沐橙手中的SCAR-L已经朝着黄少天发射了子弹,而这项游戏的规矩就是“死人”不准再多说一个字。


黄少天愤懑地瞪了一眼苏沐橙。在离开前又不怀好意地朝着孙翔挑了挑眉毛,似乎一切都在不言中了。

 




“苏沐橙,孙翔,获得此次绝地求生第一顺位,恭喜两位……”


安装在这处野生场地的通讯设备开始播报他们的胜利,孙翔脸上的笑意挡都挡不住,一场真人游戏的胜利简直比自己拿了荣耀总决赛的MVP还要来的开心,他朝着苏沐橙吹了一记口哨,眉眼间尽是少年志满。


“黄少天他刚刚说什么?你为什么要和我组队?”


“哪来这么多为什么啊,想组队就组了呗。”苏沐橙想要远离他,所以加快了前往终点的步伐。


“但是黄少天刚刚说你喜欢……”孙翔追上去,开始动手动脚。


“好了,你也去‘死’吧。”苏沐橙将手中的枪抵上了对面男孩子想要朝她靠近的胸腔,她退了一步,绿色的墨汁在对方的求生衣上撒下一片颇有艺术感的痕迹。


“你喜欢我对不对?他刚刚说你喜欢我……”他将女孩子手中的枪扯下,在对方后退前先一步拉住了她的手。


“都说了‘死人’不准说话!”


“谁他妈还管规则,我们已经赢了苏沐橙!”孙翔低下头,对女孩子突如其来的逃避几近咆哮:“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可是我他妈已经喜欢上你了啊,你他妈给我记着!”


“我们表白的时候能不带脏话吗?”


“哦,那我喜欢你?”


苏沐橙在今天很没形象地翻了第三个白眼,她感觉这一辈子的白眼都在和孙翔的斗智斗勇中用光了。


可是怎么办,她似乎还挺喜欢这种感觉?


苏沐橙不可置否,加快脚步的同时扬起了嘴角。

 

Fin.

 

 


2018-12-05 评论-6 热度-217 苏沐橙翔橙

评论(6)

热度(2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