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周橙】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公认电竞荧幕情侣养成记

#B站视频体




播放数:118.2w  弹幕数:5413   /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2026-10-06 全站日排行最高第一

点赞:2.9w 差评:0  投币:3467 收藏:5.7w 转发:1.9w

 

Up主有话要说:这里是周橙周橙!周泽楷×苏沐橙,不接受弹幕评论中出现cp掐架行为,不喜欢右上角点“×”谢谢!

未完待续,不定期更新

 

 



丨20180708 轮回募款表演赛赛后采访丨

 

(镜头给到周泽楷)

主持人(微笑):如果说全场的MVP不是泽楷你的话也没有人敢称自己是MVP了吧?

周泽楷(难为):呃……我没有这么认为……

 


周围有人对着周泽楷吹口哨声,同时因为这张脸吸引了不少女孩子前来围观,一时间矜持的姑娘的窃窃私语和大胆的姑娘的强势示好在本来人不算多的电竞场内此起彼伏。


周泽楷对上主持人的眼睛,但在意识到对面采访他的也是个女孩子的时候又稍稍移开了些目光,大概是场馆中没有开空调的关系,他觉得有些热。

 


主持人(走进一步):泽楷是明年就要正式出道是吗?

周泽楷(后退一步):……是的。

主持人:那对于本赛季出道的这些强劲选手,周泽楷有什么看法吗?

周泽楷:没有……

 


主持人被梗的说不出话,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在自身的问题上找到了些许纰漏,所以面色不改地换了一种比较好回答的问法。

 


主持人:那第四赛季中有你比较在意的选手吗?就是那种你觉得之后遇到可能会有些麻烦对付的选手?

周泽楷:……没有。

主持人(尬笑):哈哈哈……我们泽楷同学是真的对自己很自信啊……

周泽楷:苏沐橙……

主持人:啊?泽楷是觉得沐橙比较难对付吗?

周泽楷:嗯……比较在意……

……

 


(镜头从周泽楷身上移开,到主持人)

主持人:这就是我们【轮回】的周泽楷同学啦,在还没有正式出道前就用帅气的外表和十足的能力博得了不少的眼球。

主持人:刚刚我其实挺想问他是不是因为苏沐橙漂亮才在意人家的,但是想想他还未成年,这样的问题就等着他长大再问他吧。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都市电竞台,正在为您直播【轮回】募款表演赛赛后采访,先进一个广告……

 

 

弹幕: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古早视频!!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好小一只啊!!!」


「没想到wuli泽楷那么早就开始觊觎我们沐橙女神的美色了哈哈哈哈哈哈!」


「主持人要你何用!给我接着问下去啊,我都能想象到小周一脸懵逼地回答因为她漂亮啊时的表情了233」


「比!较!在!意!苏!沐!橙!谁再和我说这不是爱情我丫打爆他们的狗头!!」


……

 




丨20200814第五赛季新秀单挑赛·下克上丨

 

一枪穿云占据整个大屏幕的的时候整个场馆中都充满了迷妹和迷弟们的尖叫声,这个山呼海啸在周泽楷被主持人从后台请上来的时候更加地动天摇,其中包含着一些声嘶力竭,听说那天有某个女性周泽楷粉丝在看台尖叫着昏过去。

 


主持人:周泽楷真的是很有是很有人气啊,毕竟长得这么帅是不是!

 


主持人将话筒给向了对面的看台。

 


观众们:是!!

 


面向这样的热情周泽楷这边似乎一点都没有被感染,自他为中心点画圈,将近台上的范围内都处于一种冷空调打的太强劲的感受下。


前电竞选手兼现任男主持人看了一眼不为所动的周泽楷,自顾自打了个寒颤。

 


主持人:那我们话不多说,泽楷想要选谁来单挑?

周泽楷:苏沐橙。

 


看台在听到周泽楷嘴巴里蹦跶出来的名字之后有一瞬间的安静,随后伴随着窃窃私语又变得喧哗吵闹,似乎对周泽楷的这个选择很感兴趣。


主持人表示他也很感兴趣。

 


主持人(吃惊):我们先把沐橙请上来。

 


苏沐橙仪态大方,自从第四赛季以来就因为纯净漂亮的外表以及不吵不闹的性格赢得了不少电竞爱好者的喜欢,媒体工作者们在她身上看到了强大的潜在商业价值,所以她从出道就很少有远离新闻报道和摄像镜头的情况,但是这姑娘一举一动就像天生为舞台做足了准备那样,和她的外貌一样无懈可击。


周泽楷让开一些空间,让苏沐橙站到了他和主持人的中间,这个看似随意的举动又让看台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骚动。

 


主持人:沐橙先和观众们打个招呼吧。

苏沐橙:大家好我是【嘉世】的苏沐橙,账号卡是和小周的一枪穿云同属于枪系职业的枪炮师沐雨橙风。

主持人:我可以问问泽楷为什么会选择沐橙作为单挑对象吗?我以为像泽楷这样的性格会选择叶秋和韩文清这样的大神级人物作为单挑对象。

周泽楷(皱眉,余光看了一眼苏沐橙):我……

苏沐橙(俏皮地笑了笑):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和小周在私底下关系还算不错哦,其实是刚刚在休息室的时候我们玩游戏,如果我赢了小周就去单挑叶秋,但是我输了就让他单挑我。

主持人:所以是泽楷赢了是吗?

苏沐橙:是呀,所以没有办法,只能委屈一下他单挑没什么实力的我了,你说是吗小周?

周泽楷:……不是。

苏沐橙(有些小小慌乱,忙递眼色给周泽楷):啊?你不能翻脸不认人啊周泽楷同志?

周泽楷:你有实力。

苏沐橙(目瞪口呆):啊?啊……哦。

……

 


弹幕:

「承包苏沐橙式目瞪口呆.jpg」


「说出来我们可能不信??鬼信啊??沐橙女神你就别瞎扯了,你看小周一脸懵逼的样子233」


「这里就很宠了好吗??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感觉??」


「难道就我觉得沐沐她情商超级高吗?我总有一种沐沐如果不接话泽楷就要说出什么了不得的大秘密一样……」


「前面的等等我,我也感觉下一秒他就要回答因为我比较在意她了233」


「比较在意她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

 

 



丨20201124苏沐橙:亲爱的小周同学生日快乐!丨

 

苏沐橙:我们最最帅气的周泽楷先生,祝你生日快乐。我知道你现在在北京进行时尚芭莎封面的拍摄,很忙,没空看我给你拍的视频,但还是祝行程愉快,并替我向王杰希前辈问好。反正你都在北京嘛,要不再尝试着给我带一些北京烤鸭?

画外音:喂,到底你生日他生日啊……

苏沐橙:好啦好啦,我知道是他的生日不是我的生日!咳咳,那小周同志,祝你19岁生日快乐!在这里献上苏沐橙最诚挚的祝福!

 


弹幕:

「先等等,up为什么连这种私密视频都有???」


「好甜啊他们俩的关系是真的很好吧!」


「站了站了谁都不要拦我!」


「帮拍视频的是叶秋老干部吧?我好想知道拍视频时老叶同志的心情啊hhhh」


「我猜叶秋一脸不情愿吧Hhh这是老子的搭档凭啥给那小子生日祝福???」


「我记得那天周泽楷好像真的把北京烤鸭带回来了……」


「我靠前面说真的吗???」


「我靠我迟早要抠这对cp的糖抠到迷幻……」


……

 

 




丨20210214周泽楷时尚cosmo快问快答丨

 

画外音:接下来进行COSMO问所有人环节!泽楷,我们接下来进行快问快答!

画外音:作为一名电竞选手,谁对你的电竞之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周泽楷:前辈。

画外音:哪个前辈?

周泽楷(犹豫):叶秋前辈。

画外音:在电竞这条道路上有什么最难忘的瞬间吗?

周泽楷: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表演都很难忘。

画外音:你觉得自己最具备电竞选手特质的是什么?

周泽楷:我很厉害?

画外音(笑出声):不,你帅。

画外音:在拍广告和真人秀的电竞行程外项目上谁对你的帮助最大?

周泽楷:你。

画外音:诶?不是小江吗?

周泽楷:你。

画外音:好了好了,我就我。接下来,你的偶像是谁?

周泽楷:苏沐秋前辈。

画外音:做过最叛逆的事情是什么?

周泽楷(盯着镜头):……

画外音:你看着我干嘛,我又没有逼过你做什么叛逆的事情……

周泽楷:因为一个人放弃学习选择电竞算吗?

画外音:那个人是谁?


(这里苏沐橙自己给自己加了问周泽楷的问题)


周泽楷:苏沐……

画外音(突然大声):苏沐秋!我知道了,好,下一题。平时花在训练上的时间是多久?

周泽楷:不一定。

画外音:在拍摄行程满满的时候训练不了怎么办?

周泽楷:用脑子模拟训练。

画外音: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周泽楷:……

画外音:这个我可以回答,姑娘们注意了,他喜欢长头发大眼睛个子高挑的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善良游戏又玩的好,我说的对吗小周?

周泽楷(盯):……

画外音:下一题——会偶尔搜索自己的新闻吗?

周泽楷:不会。

画外音:粉丝给你的留言你一般会怎么做?

周泽楷:看,不回复。

画外音:分享几首在玩游戏中比较喜欢听的音乐。

周泽楷:Two Steps From Hell的音乐。

画外音:能不能唱几句?(没忍住笑出声)纯乐,你这是在为难我小周同学。下一题,最喜欢什么造型风格的自己?

周泽楷:随便。

画外音:在穿衣打扮上有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的东西?

周泽楷:没有。

画外音:如果给你一天你最想尝试谁的生活?

周泽楷(看了镜头一眼):叶秋前辈。

画外音:我可以问为什么嘛?


(小苏同学再一次给自己加问题)


周泽楷(又悄悄看了镜头一眼,然后撇开眼):……没有为什么。

画外音:你觉得女孩子有野心是好事吗?

周泽楷:嗯。

画外音:觉得自己和出道前发生的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周泽楷:遇到你……还有很有其他前辈朋友。

画外音: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周泽楷:没有。

画外音:你的女神是谁?苏沐橙!好,你的男神呢?

周泽楷:苏沐秋前辈。

画外音:最喜欢的城市?

周泽楷:杭州。

画外音:最喜欢的菜是什么?

周泽楷:北京烤鸭。

画外音:最后一个问题,情人节的时候会送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什么礼物?

周泽楷(盯着镜头):看她想要什么礼物。

画外音:给COSMOgirl说一句话吧。

周泽楷:大家好,我是周泽楷,希望你们喜欢这一期的杂志,记得好好吃饭。

 


弹幕:

 

「这个画外音是沐橙女神吧?声音太好认了!」


「我买过这一期的COSMO,是泽楷和沐橙一起的那一期貌似……」


「我死了……」


「我很厉害?——不,你帅……是心肌梗塞的感觉」


「小周想说是为了苏沐橙放弃学业选择电竞的吧!!一定是的!!」


「沐沐,醒醒,你说的小周喜欢的女孩子完全就是你自己啊……」


「周泽楷喜欢城市居然是杭州……女神所在的城市……」


「小周这里一直都在看镜头啊!!我靠这男友视角死绝」


「小周想过叶秋的一天……告诉我这算是什么cp在发糖,博爱党死亡」


「记得好好吃饭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


……

 

 




丨20210218周泽楷在接受采访时给苏沐橙的生日祝福丨

 

记者将比完赛急急忙忙往外赶的周泽楷拦了下来。周泽楷皱了皱眉,但还是好脾气地停下了脚步站到了镜头前。


 

记者:周泽楷选手,可以请你接受我们一个短时间的采访吗?


 

周泽楷没有说话,但是已经习惯了对面这个面冷心热的大男孩一贯套路的记者们权当他默认,开始喜出望外地蜂拥上来。

 


记者:这一次的热身赛对上了叶秋带领的【嘉世】,对于【轮回】的败北你作为队长有什么看法吗?

周泽楷:……没有……

记者:难道周队长没有认为是自己的战术不对还是队员中的某些人出了战略上的失误吗?

周泽楷:战术没有问题……他们也打得很好。

记者:那你觉得输给【嘉世】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周泽楷:【嘉世】很厉害。

记者:对于叶秋和苏沐橙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你有什么想法吗?

周泽楷:他们俩很默契。

记者:【轮回】遇到【嘉世】的机会还有很多,这一次的失败会不会成为下一次的成功之母呢?对于叶秋和苏沐橙的默契,【轮回】接下来有什么战术安排呢?

周泽楷:没有。

记者:没有?……那有什么话想对支持你的粉丝们说的吗?

周泽楷:能对另一个人说而不是粉丝吗?

 


周泽楷给人的感觉就是人狠话不多,一般连采访都很少接受,这样突如其来的提要求更是没有过,记者一时间有些懵,待到意识过来把头点的如同捣蒜,因为对他们这些新闻工作者来说,巴不得被采访者能多说些话爆点料。

 


记者:能问一下是对谁说吗?

周泽楷(点头):苏沐橙前辈。

 


来了来了,感觉是一个宣战的氛围。

就当所有包围周泽楷的记者都这么认为的时候,小周同志轻描淡写地开了口——

 


周泽楷:苏沐橙前辈,祝你生日快乐。

 

 

弹幕:

「哈哈哈哈哈哈看记者那一脸WTF的表情233」


「在这种场合对沐沐说生日快乐真的超级有周泽楷的风格了hhhh」


「记得有一次沐沐接受采访说那一回也被小周吓了一跳hhhh」


「这是什么表白新方式吗……」


……

 

 

评论:


1楼:

COSMO那一回我在现场!有好几道题被剪掉了!中间周橙有很多有趣的互动的!


因为COSMO的拍摄在北京所以中途苏沐橙悄悄的和周泽楷说饿了等下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周泽楷点头问她想吃什么沐沐说想吃北京烤鸭上一次他给她带的那种周泽楷就说他带她过去那家店!!


大家都说小周不喜欢说话认生之类的但是他和沐沐女神一点都不生分两个人就像是认识很久了那样别人都插不进去他们的话题有时候聊着聊着就笑了!!在场的各位们我就想问问大家什么时候能看见周泽楷笑啊我们这些做粉丝的心里苦但是人家苏沐橙不愧是联盟女神就算是周泽楷也对她卖笑(划掉)!!


妈妈我感觉我恋爱了!!


 

2楼

最喜欢的城市:

苏沐橙:上海

周泽楷:杭州

 


3楼

我还记得有一段时间周泽楷的微博下粉丝们都调侃他:吃饭睡觉游戏苏沐橙。


 

4楼

收藏啦,周橙女孩报道,wuli泽楷要和沐橙长长久久!


 

5楼

看完之后还挺感慨的,以前还幻想是不是进了电竞圈就可以见到楷楷了,所以为了他我和家里人吵架,然后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波折期,现在不仅明白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电竞的,也明白了灰姑娘之类的童话压根不靠谱,最后的结局还是王子和公主在一起。

 


6楼

楼上的心疼你,但是周橙现在还没有在一起,你还有希望。

 


7楼

楼上的,你醒醒吧,大白天做梦不太靠谱。

 


8楼

1楼的能不能好好说话,弘扬一下我们大中华的语言汉字之美用一下逗号和句号啊,我知道你激动,但是你有我激动吗?我TM连他们俩的份子钱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他们俩什么时候对外宣布结婚了。

 


9楼

楼上的大中华以前的文章是没有逗号和句号的,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还是文言文没学好。

 


10楼

为什么到这里就结束了,up主你到底行不行?点我头像看周泽楷和苏沐橙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

 


Fin.




2018-10-06 评论-8 热度-709 苏沐橙周橙

评论(8)

热度(70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