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叶橙】如果你也听说

#甜饼复健

#果然我的cp天下第一好

#大家中秋节快乐!




>>> 

“那个就是苏沐橙诶。”


“就是那个代替吴雪峰和叶秋打配合的吧,长得倒是和照片中一样挺好看的。”


“嘉世不行啊,这是打算在电竞市场里靠脸吃饭吗?”


“靠脸有用吗?嘉世怎么丢冠军的心里就没有点B数吗?”


“别说了,人都听到了……”

 



苏沐橙在大门前刷了卡,然后对着站在两旁的保安稍稍鞠躬打了声招呼,过堂风将她的头发吹的稍许凌乱,挡住了她带着笑意的但至始至终没有往声音来源处看上一眼的那双漂亮眼睛。


嘉世大楼前不免有不少战队粉聚集,对于这一点自从嘉世的新大楼建立叶修带着她过来第一次参观的时候她就知道了。


那个时候叶修早已是所有人口中无所不能的小队长了,可就是这个在粉丝口中已然被封神的纤细大男孩却可以戴着鸭舌帽拉着他的小姑娘堂堂正正大摇大摆地从他们的翘首以盼中走过,一叶障目。


叶修一定是个魔术师,苏沐橙当时这么想。


对于她来说,在人群中隐身远远比众星捧月难得多。可要说长得好看的话,在她眼中叶修从来都不比谁差,世界上那么多好看的人,可叶修浑身上下的气场却是与众不同的,他的努力和艰辛,他的付出和汗水,她统统看在眼里,可他们却不知道。


现在很少会有人去关注这些了。


苏沐橙从报亭的老板手中接过一份电竞周刊,果不其然在上面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嘉世新晋花旦苏沐橙是真功夫还是花皮囊?分析嘉世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战术配合。


叶修在她提出想要加入嘉世和他一起打比赛的时候就和她说过,胜利就是电竞场上的规则,因为没有人会去同情落败者。在实力不够强大的情况下,没有人会去在意所谓的努力或者汗水,在成功之前,所有的付出都不值一提。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沐橙啊,这么晚了还出去啊?”


“嗯,在电脑前待久了脖子痛,来外面走走吹吹风透透气。”


“你的小男朋友呢?平时见你们俩总是形影不离的啊,今天怎么没有看到他人?”


因为报亭离嘉世的距离较近,嘉世大楼中很多早晚报都是由这里提供的,叶修和苏沐橙也会经常来这里买周刊或是其他杂志,这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也和报亭老板熟识了起来,偶尔下楼吃个饭路过的时候打打招呼,因为俩人经常走在一起,难免被老板调侃“像是对小情侣”。


玩笑话开的多了,多数的时候苏沐橙也只是笑笑不加反驳:“他是队长,哪有这么空天天陪女孩子出去啊。”


“诶?这话可说的不对了,就算我不是队长,我也不能天天花时间在女孩子身上啊。”夜风吹的身上有些凉,苏沐橙看着周刊上大大的“叶秋”两个字有些恍惚,一时间像是听到了幻听,直到肩膀上传来一份不轻不重的分量,有东西将寒冷抵挡,心头渐暖。


直到看到报亭老板朝着她不怀好意地挑眉眨眼,苏沐橙这才转过身去,男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换下了嘉世的队服,换上了一身干净清爽的白衬衫黑色休闲裤,这样的行头就算不戴上帽子和眼镜也没有哪个粉丝可以将他认出来。


他的头发已经很久没有剪了,刚刚洗完被夜风吹的蓬松,额发懒散地在他的眼前横七竖八着,可她却能在万千荆棘丛中在他的眼睛中发现自己的身影,路灯将他多数时间段无神的眼睛打上了一道高光。


她依稀留意起他刚刚所说的话来,原本因为输了比赛又被媒体竞相报道而心情沉重,所以就算只是一些鸡毛瑕疵在这里也渐变为委屈,“那你下来干嘛?不是要训练吗?”


微微低下头看着脚尖,长发挡住了她的半边脸,嘟着嘴的样子让叶修突然想起第一次惹她不开心时她的样子。


她从来就是这样,不开心的事情难过的事情总是往心里藏,表面上却表现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用笑脸掩盖过去。


“我说我不花时间在女孩子身上,又没有说不花时间在你身上。”


“我不也是女孩子吗……”


“这性质可大了去了啊。”叶修轻车熟路地抓起苏沐橙那双用来打游戏的纤长的手,对着报亭老板轻轻笑着点了点头,在接收到后者用眼神传递给他的信息之后他也笑了起来,一步一步牵着她,走过那条他们已经无数遍走过的街头:“你可和其他的女孩子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依然委屈。


“她们是她们,你又不是她们,你是我的沐橙啊。”叶修能够发觉自己手中的双手轻轻颤抖了一下,想要逃离却很快被他抓得更加严实,他扭过头去看那个生着闷气的他的女孩,弯过腰附身在她的耳边:


“要和我去约会吗?我的小姑娘?”


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苏沐橙红了脸,那一抹红像是晚霞一般四处蔓延,谁的心跳声和心跳声交叠,在西湖上撒下一场意犹未尽的小小心事。




 

>>> 

“不是说今天晚上有加练吗?嘉世的队长就这样跑出来了好吗?”苏沐橙悄悄将眼角的余光往自己的左侧扫去,叶修自从刚刚开始就没有放开过她的手,稍稍松了一些,但是并没有要放开的痕迹。


她想起了她的小时候,每次学校放学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叶修过来接他,一条马路上汽车开的横冲直撞,而他走在离马路近的那一侧,和她相隔一个人身的距离向后牵着她的手,另一只手则插着口袋里,不急不缓慢悠悠地走着,任由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他们俩的两侧超了出去,渐行渐远。


而他一直都在那里,离她不远也不近,用他的手牵着她的手,从阳光正好走到夕阳西斜再到夜幕降临,似乎从学校到家的那条街,他能牵着她走到地老天荒。


现在也是一样,她跟在他的身后一个人的距离,不远不近平平淡淡,但是却不可能再有人插入到他们俩的中间了。


他们的世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他们出不去也没有人可以进来。


“你这么说我就没有意思了啊沐橙,作为一支战队,少了谁都不能吧?再说有人操控的可是一叶之秋的搭档沐雨橙风呢,没有沐雨橙风,我看着一叶之秋一个人打架怪可怜的。”


他转过来,顺着路灯在空气中缥缈出的橙黄色光晕他转过头来,脸上是从小就没有变过的不咸不淡却能将她的心搅和的像是融化了的冰淇淋的那种笑脸。


他明明是如此耀眼,开口说话的时候她连该如何眨眼都会忘记。


就因为她身边就是如此耀眼的人呐。


苏沐橙再一次别下头去避开他的目光,她将视线放在了前方红绿灯路口排起的长长车队,内心也和马路一样堵得慌,她想起自从比赛之后媒体源源不断对她的猜测和疑问,那种消息看得多了就算是她也开始变得无法坚定自己的立场。


明明叶修和她说了无数次这并不是她的错,但是三人成虎,舆论的走向总归有它们自身的道理。


她和叶修或是哥哥不一样,她无法给“喜不喜欢《荣耀》”这样的命题做一个准确的回答。


不喜欢吗?不,她是喜欢的,能和叶修并肩作战时候的心情她到现在都记得异常清楚——并不是亦步亦趋地跟在他的身后,而是堂堂正正地站在了他的身旁,那种喜悦感太让人惊喜而无法忽视,她甚至希望能就这样活在游戏中和这个人一直肩并肩下去。


可喜欢吗?她又并不像这些电子竞技选手一样满怀着对《荣耀》的热爱,她喜欢《荣耀》,只是因为叶修喜欢《荣耀》,哥哥喜欢《荣耀》,对于她来说,只要叶修喜欢,只要哥哥喜欢,她也能满怀高兴地爱屋及乌。


可那样的喜欢算的上喜欢吗?她无法确定。


“不要想太多,你打的很好。”在很久没有得到女孩子回应叶修还是叹了口气,在路灯下他停了下来,转过身面对目光躲闪的女孩。他抬起双手将重量压在她的肩膀上,让自己的身子向着她的方向微微倾斜,直到那双眼睛中终于有了自己的身影。


“你打的很好。”


他将话再次重复。


实话实说,甚至还算不上是一个安慰。


“可是我也的确失误了……也许少那么一次失误我们也不会……”苏沐橙咬住了下嘴唇,将双手在身侧握紧,想要后退远离叶修的控制却被后者用双手圈住了腰,沮丧让她一时间忘了如何抗拒:“……你不用安慰我,这明明就是我的错……”


腰上的力度加重了,苏沐橙睁大眼睛看着叶修将她拉近,然后将额头抵在了她的额头上,力道之大不容她有任何的拒绝,一如他在战场上不容置喙行事果决的样子。


“……叶修?”


“我说了不是你的错。”


他的吐息轻轻柔柔的,落在她的脸上有些痒痒的,她的心突然就这样被牵动,原本随着车队堵住的心情开始被他的呼吸打乱,而她的目光更加无处安放,直到他在下一刻给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不要责怪自己,因为这里会痛。”他在她的耳边轻声着,她感觉自己的手再一次被牵了起来,这次他将它放在了他的胸口处,位置精准甚至能够感受到他心脏的跳动,一下又一下,和她刚刚不受控制的心跳声相重叠。


这个位置让她给近在边上的路灯晃得睁不开眼睛,所以她索性闭上了眼睛,在恍惚中她怀疑刚刚的那一番话都是她的幻听。


“可雪峰哥就不会让你陷入那种两难的局面……”


“还说是不是?”他抱着她的双臂让她看着他,那里面有火焰跳动,不知道为何让苏沐橙没来由感受到一阵心悸。


而叶修只是挑起一抹笑容,里面满满的都是他能给的所有宠溺和无奈:“啊,我想起来了,你从小就这么过分了,不过……”


他俯下身,这次不是额头相抵亦或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拥抱了,他看着那张又想要开口进行自我诋毁的嘴,笑了笑,便将要开口漂浮空中的言语悉数堵了回去。


“……不过,作为队长,我有的是办法让我的搭档乖乖闭嘴。”


“你……”想要挣脱怀抱却不得,苏沐橙只能对着叶修假装生气。


“我怎么了?”居高临下地看着女孩子的脸色在灯光下慢慢燃烧,叶修的心情随之大好,忍不住想要多调戏调戏这个总是将所有的心事往心中藏的小姑娘:“我可不介意用行动让你的身子也乖乖听话。”


“你流氓,叶修!”


“啊,虽然我也想试试‘流氓’这个职业……但是现在吧,还是战斗法师适合我,”他俯下身再一次吻住她的唇,唇齿相依间轻轻摩擦,“……当然搭档必须是枪炮师。”


Fin.





2018-09-22 评论-13 热度-529 苏沐橙叶橙

评论(13)

热度(52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