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Q  

【凯莉中心】月光润色女孩

#舞见pa,又名凹凸乱舞,舞见大爆炸

#全员友情向,小打小闹小暧昧★

#单元剧,题目为舞蹈BGM(日常推歌×

 

 



是晚上八点左右。


金掐着点打开电脑上了B站直播间,果不其然直播间中已经蹲了一众粉丝从他们舞见方面聊着聊着还顺带拉上了家常,眼见着观看人数蹭蹭蹭地往上涨,金也不好意思在这里退缩磨蹭,赶紧打开了摄像头摆了一个稍微能够统观大局的角度。


“大家晚上好啊。”他稍稍揉了揉有些乱糟糟的头发,在屏幕上见到自己的脸的时候忙不迭朝着镜头挥了挥手,开始顺着网线自言自语起来。


「晚上好!」


「哇小天使你终于上线啦!」


「抱走我们家金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前面的住手,金已经和老子扯证了光天化日你要不要脸!」


他什么时候和人扯证了这事儿他自己怎么不知道?金看着应接不暇的弹幕池,干巴巴笑着,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金并不是那种面对镜头会害羞的人,换言之他的性格在这个圈子中是被认可的开朗,当然说的好听一点可以用“开朗”“阳光”这样的词汇,说的不好听一些,按照凯莉或者雷狮他们给下的定义那就是“蠢萌”或者“没脑”。“舞见”这样的职业面对镜头的机会实在是太多,压根不会存在什么镜头恐惧。


说起来金他们公寓楼下的咖啡吧对面有一个舞蹈室,几乎成了金,紫堂还有凯莉的专属训练室。他们三个练舞的时间是错开的,所以金平常练舞安静的时间要来的更多一些,偶尔凯莉从外边回来途径舞蹈室,会进来瞧瞧他最近要翻跳什么,然后双手一挥将刚买来的蛋糕闲置一边,吵吵闹闹开始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蹦蹦跳跳。


拍摄上传B站的舞蹈视频的过程中并不需要观众,很多时候连摄影师都不需要,是不需要的,因为这样的小问题舞见自己就能动手解决。


平时看他跳舞看的最多的是凯莉,但是这个他已经习惯了吵吵闹闹的女孩子在他跳舞的时候总是安静地待在一旁,不是学着动作就是轻轻哼着歌,这个唯一的观众从不给他什么友好的点评,三言两语评价他的振幅时该嘲讽的时候她也没往里少一点添油加醋。


所以一时看到将他当宝贝对待的粉丝们的亲切问候时他如鲠在喉也不无道理,这种和凯莉这个时不时见面的观众来说,粉丝天差地别的待遇还真的让他有些受宠若惊。


感动到有点想哭。


“你们对我太好啦!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跳舞的!”真的是感动到有些想哭,所以不知不觉感染了情绪,说话间也开始抖上了三抖,金开始了他的蜜汁报恩的路途:“这样吧,下一个舞蹈的曲子已经选好了,是“雷狮海盗团”振幅的《月光润色女孩》,合作曲,你们定人选,我打过去问问怎么样?你们想看我和谁合作?”


此话一出,弹幕就更加疯狂了,B站这么多舞见,简直刷谁的都有,有凯莉,格瑞,紫堂这种经常和金合作的,也有像雷狮海盗团这种平时跳舞风格不太一样的,也有嘉德罗斯,安迷修这种不太常合作类型的。


金大概估计了一下,也不知道是因为凯莉玫瑰色的应援色太过显眼还是他有意无意地偏心,他总是觉得刷凯莉的弹幕是最多的。


“凯莉吗?”他看了一眼时间,想想凯莉也不可能这么早就睡觉,所以就掏出了手机朝着电脑屏幕晃了晃:“那我打电话问问她最近有没有约,你们不知道吧,她可抢手了……”





 

按照金对凯莉几年下来的邻居情谊,说“抢手”是对凯莉常年不在家里待着让他这个做邻居的都找不到她感到无比没有面子的简单概括。


但是他估摸错了一件事情,凯莉这一天晚上还真的就只是乖乖地待在家里哪里都没有去。


其实做一个简单推理就能得出一些蛛丝马迹,比如格瑞和嘉德罗斯依然像往常那样开着游戏直播打着双排,雷狮海盗团今晚在参加一个线上的宅舞比赛的嘉宾评选,安家兄妹和呆毛姐弟在排练安迷修振幅的《LOSER》,他刚刚下去领快递的时候还看到过紫堂幻,这些或多或少可以说明和凯莉玩的比较好的人统统有事儿,那么凯莉无所事事的几率就进一步加大了。


导致凯莉无所事事的缘由还要从早些的时候说起,那个时候凯莉还不在家,大咧咧地呈大字型坐在雷狮海盗团的室内舞蹈室中,看雷狮一本正经地在那边演示他自己原创振幅的《东京不夜城》。


说起来她可真的算的上是特别无辜,她就是上街买杯饮料也能被路过的帕洛斯和佩利抓到,坑蒙拐骗一席话——帕洛斯特别擅长搞推销,说今天晚上雷狮海盗团在凹凸酒店有一个酒席,菜单上有她觊觎了有一段时间的很久也不来一趟中国的意大利糕点师傅做的萨芭雍。


要知道凯莉小姐有三宝,人美舞靓身材好,但这一些在甜点的诱惑下已经都不是什么大事情了,凯莉一边听着帕洛斯在那边点菜名一边咽了口口水,在美食当头下不忘保持自己的理智:“你确定是那个很有名的意大利糕点师傅?”


帕洛斯笑着点头又招呼了一下佩利,人高马大跳起舞来格外帅气的佩利就在帕洛斯的指引下默默帮凯莉付了饮料钱。


可凯莉一坐上帕洛斯的车她就给后悔了,天下哪有什么免费的午餐,当然也不可能有什么免费的晚餐。想想她的公寓离雷狮海盗团的工作室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开个小宝马也需要半来个小时,哪有人随便逛逛就逛到这么远的地方来的,帕洛斯和佩利出现在她的面前的时候她就应该立刻马上不带任何犹豫地拔腿就跑。


她打开车窗迎接迎面满头满脸的风,思来想去了一番还是默默地给关上了窗:“是不是又找我跳舞?这次谁的振幅?雷狮的?卡米尔的?还是你们俩的?”


“雷狮老大的。”


“……放我下去。”


凯莉觉得很有必要在这里解释一下什么叫做“雷狮海盗团”。这是个由四个舞见组成的一个舞见团体,这在舞见圈中其实很常见,比如安家兄妹和呆毛姐弟,他们就是两队以两人形式搞成的组合。


单人有单人的好处,组合也有组合的优势。单人舞蹈不需要考虑舞伴方面专注自己,往往可以将一个舞蹈的完成度达到最高,但是组合之间一起跳舞几个人的默契度以及对观众来说的审美效果是要比单人更加出色的。


“雷狮海盗团”厉害就厉害在他们虽然是以四个人形成的组合,但是并没有像安家兄妹和呆毛姐弟那样子和人合作就得带上另一个,他们四个之间并没有所谓的绑定关系,以组合存在,但不限制单人活动,雷狮就是典型的例子。


这个就导致了四个人都是在圈子中小有名气的振幅师,每个人都可以完成对一首曲子的编排,在“雷狮海盗团”大体以街舞HOUSE类型的环境下,个人有个人的风格。


而凯莉虽然也跳街舞,但是说实话她真的无法接受雷狮编排的高难度动作,一套动作下来已经不是减肥不减肥的问题了,已经是自己的小命还存不存在的问题了。


想想当年纯洁的自己,凯莉真的想去投黄浦江自尽,是什么勇气让她去勾搭这个看上去就一脸凶相毕露的雷狮大佬的。


看到雷狮最后转身甩手摆了结束动作,凯莉耷拉着眼皮抬起袖管很没有诚意地鼓了鼓掌:“哇好棒啊,雷狮你太棒了,我是你的迷妹啊,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吃饭啊,饿死了。”


那一厢雷狮从卡米尔手中接过矿泉水给自己咕咚咕咚地灌了下去,喝完后拧紧瓶盖将还剩着半瓶水的矿泉水瓶往凯莉的方向扔了过去,显然没有真的想要砸死凯莉,矿泉水瓶很友好地伴随着凯莉歪头的动作砸在镜子上咕噜咕噜地滚落在地上了。


气的凯莉一个鲤鱼打挺就从木质地板上跳了起来,拉过身边的卡米尔挡在了自己的身前,“不得了了卡米尔,你哥哥想要谋杀我。”


“我哪敢啊。”雷狮将绑在额头上的头巾取了下来,瞪了凯莉一眼便将稍稍被汗水浸湿的额发甩了甩。


“我大哥说他不敢。”卡米尔转过身来将拉着他的袖子不肯放手的女孩子转了个身往前推了推,刚巧推到了雷狮的面前,看到女孩子生生又往后退了两步撞上了他的胸口后,他低低地笑出声来:“我大哥这么可怕的吗?”


“你大哥还不可怕啊卡米尔,你睁着眼睛说什么瞎话。”帕洛斯和佩利在一边背靠背做着拉伸延展运动,一边还不忘往这边调侃上几句。


卡米尔歪了歪头不可置否,送出自己的双手搭上了凯莉的肩膀将自己送上来的女孩子圈在了怀中,还来不及偏过头去看自己大哥的反应,下一秒刚刚还窝在他的怀中一动也不动的女孩子就被雷狮提着领子带到了一旁。


卡米尔在自家大哥冷冰冰的目光下笑着耸了耸肩,就默默地走到一旁练习《东京不夜城》的振幅了。


凯莉表示挺委屈的,她明明被抓来做免费劳动力,却还要在这里遭受正主的白眼,她现在真的特别想让雷狮站着别动让她出去买几斤橘子。


“雷狮,你能不能别每次都耍我啊,你们四个housing这么厉害我在中间不突兀的吗?你这也太想看我出丑了吧。”


“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迎接她的是雷狮前后摸不着头脑的话。


虽然是摸不着头脑吧,但是凯莉表示很生气,一个愣神之后就下腿往雷狮下盘踢去打算来一招断子绝孙踢,要不是这样男人都永远都不会知道在女孩子这边身高体重是一个怎么样了不得的秘密,况且这个傻子还接二连三的戳她痛处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可以酌情处理的了。


雷狮是刚刚跳完舞运动开,这反应永远都要比凯莉快一拍,凯莉的腿开没抬起来呢就被雷狮拉手一个转身以背对的姿势被他拉近怀里,她甚至可以听到不远处佩利的激情口哨声。


“这不是挺好的嘛,让你减减肥啊。”


看上去是挺浪漫的,但是身处其中就不会这么认为了,凯莉抓着雷狮那条横在她的脖子处打算就这么勒死她的胳膊,别说气不打一处来了,她现在连简单的呼吸都快办不到了,只能拍打着雷狮的胳膊喊求饶:“大哥,我跳还不行吗,你踏马能不能别用这种黑社会的架势对我了啊,你这样我下次就报警了啊。”


在鼓掌声中,在雷狮的威逼利诱下,凯莉又一次被这个叫做“雷狮海盗团”的黑暗组织成功套路,非但答应了帮忙跳《东京不夜城》,最后还连蛋糕都没能吃上,结局更惨,上头一个电话让“雷狮海盗团”去参加比赛当评委,雷狮给她叫了一辆车让她自己回去顺带着还不忘让她少吃一点。


我可去你妈……妈的家里坐坐,看看你妈到底是怎么养出这么个好儿子的。





 

凯莉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左右了,她原本想叫一个外卖,但是一想到雷狮那张可恶的但禁不止还长得格外好看的嘴脸,还是默默地放下了手机打算来一个绝食。但是老天看来不仅想让她绝食,还不想给女孩子家家什么“天无绝人之路”,在浴室捣鼓了那么一会儿打电话给楼下的物业公司才知道她这一层的水管破了,所以要停一天的水。


天啊噜。


凯莉仰天长叹,觉得自己只要一遇上雷狮就不会发生什么好事情,现在更是吃饭不能吃,洗澡不能洗,还有比她更惨的人了吗?


是很生气了,索性裹了一条浴巾凯莉二话不说跑到了楼上,她的楼上住着金,她刚刚掐指算了算,金今天也没有什么外出的活动,所以也没有什么顾虑地打算去蹭蹭他家的浴室。


事情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


这个时候的金正掏出手机拨通了凯莉的手机号,可是响好了几声铃之后依然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这让金在无数条无比期待的弹幕的声援之下显得无比的尴尬。


这个时候正好敲门声救他于水火。


他放下手机,对着镜头笑了笑:“也许是我的外卖到了,我先去拿一个外卖,凯莉估计有点事儿不能接电话吧,我们待会儿再打好啦。”


也是金的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了。


但是在他打开门的那一刹那,这种精神就随着他一开始的欣喜若狂到看到对方的穿着后表现出来的想自杀的冲动烟消云散。


“金你让一下,让我借一下浴室,我们那一层楼说是水管破了,你说这个事情气不气……”凯莉压根不打算察言观色,一边絮絮叨叨念着,一边推开金往屋内走去,有点意思的是,这一天的金并没有在他的房间中直播,而是将手提电脑搬到了客厅,这下凯莉一嚷嚷怕不是全世界都知道金和女孩子纠缠不清,可能还可以搞一出真正的“金屋藏娇”。


“等一下,凯莉!”


“怎么了?”


时间静止了两秒,金是真的想自杀了结了自己算了。看着女孩子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金叹了一口气将她推进了浴室,然后转身自己也进了浴室,啪的一声关上了门。


“金你干嘛?谋杀吗?”女孩子丝毫没有自己身为女孩子而对方是一个健全的正常少年的自觉,自顾自打开了水龙头开始试水温。


“凯莉,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要听哪一个?”金抱着胸靠在浴室的门上,通过镜子看着凯莉那张不施粉黛的脸。


“嗯?随便吧……”


“好消息就是,前不久你落在我家一条运动裤和一条体恤衫,你等下洗完澡可以穿上。坏消息就是,凯莉,我在直播。”


金简直生无可恋。

 





金是真的生无可恋,从浴室出来回到客厅,果不其然直播室已经炸了,凯莉也不是什么名不见经传的那种小舞见,她可也是在B站颇具名气有许多忠实观众的公众人物了,虽然舞见不需要说话只管跳舞,但是凯莉也会偶尔直一下播,能认出她的声音的人也大有人在。


「卧槽我是不是幻听了我貌似听到了我女神的声音?」


「金刚刚来的是凯莉嘛?」


「早就听说你们住在同一栋公寓啦!」


「前面的这些是重点吗?我刚刚貌似听到了洗澡什么的?什么情况啊!!!」


金表示,这下完蛋,再解释都解释不清楚了。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关系,但是凯莉是女孩子,传到不知道情况的人的耳朵里指不定会变成什么版本,现在互联网上真的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他也不是没有经历过那种事情。


这种时候实话实说肯定是最具有成效的:“不是啦,凯莉本来就是和我还有紫堂住同一栋公寓啊,她那一层水压出问题了不能洗澡,紫堂和她住同一层,她只能往我这边借浴室了。”


「哇哇哇哇哇哇不要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日月组还有紫堂小天使住在同一个公寓的!!!」


「什么你们住一起我错过了什么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之前凯莉直播的时候有提到过的各位……」


“额……没准等一下紫堂也会过来蹭浴室……”


但是解释的速度还是跟不上流言传播的速度,没过一会儿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格瑞。


一条短信,行文和他这个青梅竹马本身一样来的简洁又冷漠。


“?”


金看着那个问号,觉得自己还是去死来的比较便捷。


TBC



《月光润色女孩》这首歌真的是很好听,循环了好几天了,前不久才知道我男神们有一个这个振幅的舞蹈,然后我又痴迷了……

舞见pa我也是能扯很久……

 


2018-01-05 评论-39 热度-1634 凯莉雷凯金凯all凯莉

评论(39)

热度(163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ulQ Powered by LOFTER